農村醫保生寶寶可以報銷嗎,農村醫保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2023-03-14 02:10:04 字數 4196 閱讀 6017

1樓:學霸說保險

生寶寶的費用新農合也是可以報銷的,一般分兩種報銷方式:1.定額報銷。

順產一般報銷1000塊錢,剖腹產報銷2300;2.按比例報銷。6000以下的費用報銷45%,6000以上的費用報銷65%,有些地區可能還會發放營養費。

2樓:點滴皆有心

買了農村合作醫療,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不過要提供繳費發票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准生證,身份證,農村合作醫療證等。有些床位費之類的不能報銷,只能報銷藥費,以前是報銷45%,現在好像是65%,具體是多少不太清楚。另外,去報銷的時候,自己有個起付金額,市級醫院自付金額為500元,縣級醫院300元,鄉鎮醫院100元。

例如:在市級醫院住院花費1500元,扣除床位費100元,剩下1400元,扣除自付金額500元,剩下900元可報銷的額度,然後按比例報銷65%,最後可以報銷大概585元,各地方稍有出入,但總體政策都差不多。

農村醫保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農村醫保生小孩可以報銷嗎

3樓:貓達

生孩子合作醫療是可以報銷的。

新農合的全名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要是由農民朋友參保的,互助共濟的醫療制度,也是屬於國家醫保。

剖腹產新農合報銷比例:報銷起付線為2000元;2000元<醫療費用≤7000部分,按45%報銷;醫療費用>7000部分按65%報銷。順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在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實行限價內定額補助300元;在縣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新農合定額補助450元。

4樓:小小豬

農村醫保生小孩也可以報銷,只要出院後去村委會辦手續就可以了。

5樓:紅依人

可以的,只要你有醫保,住院生產的時候登記了,就可以報銷!

6樓:網友

農村醫保生小孩可以報銷嗎?農村醫保生小孩可以去國銀舟為就報銷,去師人舟為就不報銷。

農村醫保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7樓:職場雪人

順產為27%。

難產為32%。

剖腹產為42%。

1、嬰兒發生的各項費用;

2、超過定額、限額標準之外的費用;

3、不具備臨床剖宮產手術特徵,職工個人要求實施剖宮產術的,超出自然分娩定額標準的費用;

4、違反國家或本市計劃生育規定發生的醫療費用;

5、因醫療事故發生的醫療費用;

6、在非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

7、按照規定應當由職工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

8、實施人類輔助生殖術(如試管嬰兒)發生的醫療費用。

8、實施人類輔助生殖術(如試管嬰兒)發生的醫療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手續齊全的情況下,男方的農村醫保可以報銷嗎?女方戶口是東北的。

9樓:杜文雍量

應該是不可以的。農村醫療保險報銷的一般是特定的病種,及特定的藥品,還有特定的醫院,而且具體的種類及報銷比例有地區差異,建議你找本地區的相關部門及人員問清楚。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1.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農村醫保生孩子報銷麼

11樓:abc保險網

可以報銷的。至戶口所在地報銷即可。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

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

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

前段時間我乙個農村客戶生了小孩,農村合作醫療只給了200元整。

1、有個前提要了解清楚,當地的農村合作醫療是否包含生養方面費用報銷,一些地方工傷、職業病、集體性食品中毒、正常臨盆、計畫生養(手術)等的診療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都不在報銷範圍之列。

2、如果在報銷範圍內,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的。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一般要低於當地標準。這些都可以諮詢參保當地合作醫療辦理中心,一定要了解清楚,避免不必要損失。

是如許的,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診,並不撐持異地就診的。因此在就診前,徵得當地醫療辦理機構核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報銷略低一些。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診,這點很重要。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2樓:深藍保

農村生孩子怎麼報銷醫保?農村生孩子有補貼嗎?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生孩子農村醫保能報銷不?

13樓:劉偉長律師

生孩子農村醫保能報銷。具體如下:

1、如果是在本地住院,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准生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

2、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三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

農村醫保使用範圍:

1、定點藥店:由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兩個賬戶組成的醫保,個人賬戶可以用在定點藥店買藥,主要負責個人自付部分的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而由醫保中心管理的統籌賬戶則支付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

2、定點醫院: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賬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生孩子嗎

14樓:徐昕律師

可以報銷。生孩子時住院的費用,可以報醫保,直接用醫保卡實時結算。生孩子的費用包括正常生育分娩住院費和計劃生育手術費。

住院分娩醫療費用,由社保卡直接網路結算。通常醫院會在產婦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留下社保卡,生育服務證,會在自動在結帳的時候劃走。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至於異地住院分娩補償,按照新農合異地住院補償政策,統籌地外非定點醫療機構的住院起付線為900元,補償比例為4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在農村自殺行為可以報銷農保嗎,農村醫保報銷範圍自殺死的能報嗎?

醫保明確規定,自殺,自殘,打架鬥毆,交通事故,工傷事故,酗酒等原因造成的傷害,都不屬於報銷範圍。農村醫保報銷範圍自殺死的能報嗎?自殺不能報銷。農村醫保報銷範圍 參加合作醫療的農民,無論門診診或住院,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只要符合合作醫療相關規定,均可獲得一定比例的補償。1 門診補償。參合農民在定點醫療...

有農村醫保怎么報銷比例,有農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解析,請您稍等 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時,參保人需到定點醫院就醫,辦理入院手續,出院時報銷費用由社保機構直接與醫療機構 藥品經營單位結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九條 參...

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報銷流程 一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 本人有效身份證 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 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二 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 的參保患者,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內,由參保人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