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醫保可以報銷嗎,昆明醫保怎麼異地報銷

2023-01-23 06:45:05 字數 873 閱讀 4082

1樓:職場精英張偉

可以的。1、急診搶救——昆明地區內住院(享受住院醫療待遇)——住院5天內備案——出院後60天內攜相關材料到參保所在地的縣(區)級經辦機構報銷。2、轉外地就醫急診搶救——昆明地區外住院(享受外地住院醫療待遇)——住院5天內備案——出院後60天內攜相關材料到參保所在地的縣(區)級經辦機構報銷。

報銷材料參保居民:1、住院發票(原件);2、住院首頁病歷;3、出院小結、出院證;4、住院費用明細清單;5、病情診斷證明;6、社會保障卡(原件、影印件);7、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派出所開具的身份證明;8、轉外地住院還應提供:「轉昆明地區以外就醫審核備案表」;9、非定點醫療機構急診搶救住院還應提供:

昆明醫保怎麼異地報銷

2樓:魚要糧

一、先在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進行備案,經辦機構採集必要的資訊,包括:備案原因,是異地安置或居住、常駐工作、還是轉診轉院等;就醫地點,填寫需要去看病的地方;

二、選擇接入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的醫院;

三、帶上全國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

只要備案成功,就可以持卡住院直接結算,雖然不用自己先墊錢,但是有些醫療機構需要收取部門押金。

3樓:執迷不悔

為什麼在異地就報不了呢。

昆明醫保門診如何報銷比例

昆明居民醫保怎麼報銷

昆明醫保怎麼異地報銷

4樓:abc保險網

異地**的確有明確規定的,除非是提前審批被批准或者異地急診並在住院三天內在原參保機構備案了方可報銷。

除了上述情況外不予報銷,政策性限制,沒有辦法的。

化療可以報銷醫保嗎,化療可以醫保報銷嗎

化療目前是一種很常用的抗腫瘤 的措施,主要分為全身靜脈化療 區域性介入化療 口服化療等。一般化療用的藥物醫保都是可以報銷的,現在化療藥物採用國產的化療藥比較多,如果需要選擇一些進口的化療藥,可能沒有納入醫保。具體還要看當地的醫保藥品目錄,每個地方情況可能也有一些差異。化療分為術後輔助化療,可能4 6...

醫保跨省可以報銷嗎,醫保跨省能報銷嗎

可以的,異地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但必須要滿需以下情況,一是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二是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 外出3個月以上 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 藥店 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三是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

沒有買醫保可以報銷嗎,請問沒交醫保,可以報銷嗎?

1 沒有參加醫保肯定是不能在醫保中報銷醫療費用的。2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