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做法最好吃的?紅燒牛肉的好吃做法?

2023-05-26 05:55:04 字數 5480 閱讀 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11、紅燒牛肉烹飪技巧:

2(1)紅燒牛肉最好選用牛腩來做,肉質比較嫩而且有一層油脂,燒出來鮮美多汁。當然也可以用牛鍵子來做,牛鍵子肉有彈性而且筋比較多,燒出來很有嚼勁。

3(2)買回來的牛肉用清水浸泡一下,在水中放入花椒或者薑片都有很好的去腥、崔嫩的作用。浸泡之後的血水倒掉不用,而且要將牛肉充分瀝乾。如果煸炒過程中牛肉出水很多,最好將水份倒掉,否則等到水分炒乾,肉質也就變得很老了。

4(3)紅燒牛肉也是一道家常菜,各家有各家的做法。我覺得,往往用最簡單的調料做出來的紅燒肉才最原汁原味。老抽和紅糖都有上色和提香的作用,但是生抽千萬不能省略,生抽除了有一定的鹹味之外,和老抽搭配能夠豐富口感,味道也會更香。

5(4)像這類菜鹽盡量少放,因為最後往往越燉越有味,但是隨著湯汁的減少味道也會很鹹,所以在加入了生抽之後,鹽就不用放了,如果您口重可以在牛肉燉熟後,嘗一下再調味。

6(5)紅燒牛肉剩下的湯汁直接拌飯或者煮麵條都特別香,或者切幾塊豆腐、土豆、香菇等一起煮也特別好吃。

72、紅燒牛肉正宗做法:

8(1)牛肉洗淨後切成2—3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然後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鐘。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將牛肉充分瀝乾。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牛肉塊煸炒,中途會出水,此時將火力調大中火,繼續翻炒直到水分收乾為止。

9(2)牛肉炒至變色、水分收乾後,放入白酒、蔥段、薑片炒勻。依次淋入老抽、生抽炒至上色,此時將火力調至中小火,然後放入紅糖炒至顏色變深。

10(3)將炒好的牛肉盛入湯鍋中,加滿清水沒過材料,放入八角、草果用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燉2個小時,直到牛肉酥爛為止。

2樓:鄭芬多老師

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八角用紗布包好。

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香料包 、鹽、糖燒開,潷棄 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

3樓:牛一種態度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紅燒牛肉,首先我們需要注意製作的方法才行,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牛肉、薑蔥、八角、乾辣椒、陳皮、酒釀、紹酒、糖、醬油、醬色、雞精、胡椒粉、香油。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牛肉洗淨,然後切成長方形厚片。同時還需要我們把陳皮切條狀,然後還需要大家把蔥洗淨、切長段,而姜也是要去皮、切絲了。

我們在鍋中倒上1杯食用油,等到油燒熱之後,我們在鍋中放入牛肉片,然後用小火炸至肉片幹酥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了。然後需要我們倒出炸油,然後在鍋中留上1小匙油,燒熱之後就可以爆香乾辣椒,同時還需要我們加入陳皮炒香,然後再在其中加入蔥、姜炒勻。最後在其中加入牛肉片、八角以及其它的佐料,然後我們再用小火燜燒至湯汁收乾,就可以盛出了。

4樓:華電闖天涯

紅燒牛肉想做的好吃,一定要注意椒牛肉洗乾淨,控乾血水。才不會腥氣。牛肉切小塊用甜麵醬醃製四十分鐘以上。

5樓:帳號已登出

紅燒牛肉要想做的好吃,首先就要選擇新鮮的牛肉好的牛肉配上好的調料,做出來的紅燒牛肉就特別的好吃。

紅燒牛肉的好吃做法?

6樓:阿炳頭諮詢師

步驟1、準備牛肉、小蔥、山楂、八角、桂皮、香葉、生薑、蒜子和冰糖,牛肉切塊,放入涼水中浸泡,將牛肉中的血水清洗出來,期間要多次換水,再將生薑切片,小蔥切段,蒜子拍碎;

步驟2、起鍋燒油,放入冰糖和八角,用小火不停的翻炒,炒出糖色後放入牛肉翻炒均勻;燒開後用小火慢燉25分鐘。

步驟3、放入香葉、桂皮、薑片不停翻炒,倒入少許老抽和適量的清水,放入山楂、蒜子和鹽,蓋上蓋子小火慢燉25分鐘;

步驟分鐘後放入味精、胡椒粉和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樓:一窩裡

原料:牛腩、燉肉料包、草果、八角、肉蔻、白芷、蔥、郫縣豆瓣醬、乾辣椒、老抽、生抽、食鹽、姜。

做法步驟:第1步、牛腩切成塊(買的時候牛肉鋪老闆幫切好了)第2步、準備調料:燉牛肉料包1個、香葉三四片、桂皮、八角2個、草果1個、白芷3片、肉寇1個乾辣椒兩仨個、陳皮5克、丁香三四個、蔥切大段、姜1塊拍撒、草果1個拍撒 肉蔻拍碎。

拍碎的肉蔻、丁香、陳皮等細小香料放入料包中,防止燉煮過程太多渣滓。

第3步、牛肉冷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

第4步、焯過水的牛肉撈出控乾水份。

第5步、鍋中放少許食用油,放入郫縣豆瓣醬、桂皮、八角、乾辣椒、蔥薑等調料小火炒香。

第6步、炒香調料後,放入焯過水的牛肉。

第7步、小火炒三兩分鐘。

第8步、倒入煮鍋,加入熱水莫過牛肉,加入老抽調色,生抽提味燉肉料包。

第9步、置火上大火燒沸,改小火燒製。

第10步、燒製大約三十分鐘後,放入食鹽,繼續小火燉。

第11步、燉至牛肉軟爛即可。

8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牛肉一斤,胡蘿蔔2根,香菇半斤,胡椒粉,五香粉,鹽,老抽,糖,八角,草果乙個,蔥薑蒜。

做法。1.牛肉用清水浸泡以後,沖洗乾淨。

2.胡蘿蔔切滾刀塊,香菇洗淨用開水焯了,蔥薑蒜切末。

3.牛肉冷水下鍋,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控淨。

4.炒鍋放少許油,加入2匙糖,變紅後下牛肉煸炒,上色後加老抽、一半蔥薑蒜炒勻,關火。

5.把煸炒好的牛肉放進電壓力鍋,放入除了鹽以外的其他原料調料,添少量湯,蓋好蓋,調好程式。

6.時間到,開啟蓋加入鹽調味,盛出來開吃。

9樓:華電闖天涯

牛肉要想做的好吃,一定要洗乾淨,控乾血水。放上海天黃豆醬醃製四個小時以上。然後炒糖色,放入調料包翻炒,大火燒開,小火慢燉,直至牛肉軟爛。

紅燒牛肉怎麼做,最好吃?

10樓:小葉愛生活

食材】牛肉、蔥、姜、八角、香葉、桂皮、陳皮、生抽、老抽、豆瓣醬、鹽、料酒、糖、鹽。

【開始製作】 —

1、將牛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塊,冷水入鍋進行焯水,待血沫全部浮出後撈出牛肉沖洗一下表面。

2、起鍋燒油,放入蔥、姜、八角、香葉、桂皮、陳皮炒出香味,放入牛肉炒到表面發黃,倒入1湯匙老抽、3湯匙生抽翻炒一下上色,倒入1湯匙半料酒,2湯匙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後,倒入沒過牛肉的溫水。

3、先用大火燒到開鍋,然後轉小火燉90分鐘,放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燉到牛肉軟爛,時間自己進行調整。牛肉軟爛後轉大火將湯汁收乾即可。

喜歡吃辣的放入一點乾辣椒調味也是很不錯的。

11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親您好,具體做法:1、牛腩肉清洗乾淨,改刀切成長條,再切成丁。

2、鍋裡放清水,放入切好的牛肉,加入姜、蔥、料酒,焯水。

3、大火燒開,牛腩肉的血水比較多,需要撈出來清水乾淨。

4、鍋中燒油,油溫4成熱,倒入剛才焯好水的牛肉。

5、牛肉炒香推至一邊,下入姜、蔥、蒜一起煸炒。

6、炒香之後,加入八角、山柰、香葉、幹花椒、乾辣椒、豆瓣醬,炒出紅油。

7、然後加一點牛油火鍋底料,炒香,這樣味道會更好吃。

8、烹入料酒,加適量清水,加入蠔油、生抽,大火煮開,轉最小火,燜乙個半小時。

9、碗裡加入蔥花、蒜泥、雞精、醬油、香油、紅油辣椒、高湯。

牛肉先用熱水氽燙一下,撈出用溫水洗淨待用。油燒熱後,放蔥、姜、八角、乾辣椒、豆瓣醬、醬油一起炒香,然後放入牛肉翻炒並加入蠔油,最後加水,生抽、白糖,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一鍋紅燒牛肉就做好了。

1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牛肉500克,味精2克,胡椒粉、八角、大蔥各5克,蔥、酒、醬油各25克,辣豆瓣醬20克,糖15克。

2、油燒熱 後將蔥、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13樓:問霞仉俏

試試吧?

土豆燒牛肉!

用料:1、牛肉一斤半。

2、土豆一斤半。

3、香菜兩棵。

4、蔥半兩。

5、老薑一塊。

6、蒜半個。

7、豆瓣醬兩大匙。

8、白糖一大匙。

9、醬油半湯匙。

10、香油一大匙。

11、料酒三大匙。

12、鹽、味精適量。

做法:1、將牛肉過沸水去血沫;土豆去皮切滾切塊;蔥切段;姜、蒜切末。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依次放入花椒、豆瓣醬、薑蒜末、蔥段用小火炒出香味。

3、烹料酒後加約一斤半湯或水,用大火燒沸後改中小火熬五分鐘。

4、用漏勺打去渣料。

5、放鹽、味精、白糖、醬油、牛肉,燒沸後倒入高壓鍋,加蓋用大火燒沸後,改小火壓約四十分鐘。

6、關火讓鍋冷卻,開蓋放入土豆、鹽,加蓋(不用蓋死)用中火燒至土豆軟熟。

7、放香油鏟勻後起鍋裝湯缽內,撒上香菜即成。

14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5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7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18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19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薑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20樓:郗淑珍受俏

一般的家常版是把豆瓣等料炒好,和牛肉炒,加湯煮。

當然,也可以做正宗的,但是需要的東西特多,而且費神。

紅燒牛肉怎麼做的好吃

21樓:陳其喜

紅燒牛肉。材料:牛肉200g, 胡蘿蔔1根, 香菇3朵, 大蔥1段, 大料2枚, 大蒜2粒, 姜一塊, 小蔥1棵, 老抽1匙, 白酒1匙, 油1匙, 紅油豆瓣醬1大匙, 鹽1小匙, 雞精1小匙。

1.牛肉洗淨,切成2cm的塊;胡蘿蔔切滾到塊;大蔥斜切成絲;小蔥切末,大蒜拍碎;薑切片;香菇泡水後切兩半。

2. 加熱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大蔥、薑片、大料爆香。隨後加入牛肉翻炒,調入紅油豆瓣醬、老抽、白酒和鹽,抄勻後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後放入香菇,轉中小火燉20分鐘。

3. 放入胡蘿蔔、大蒜碎,再燉20分鐘。待到湯汁變濃時,調入雞精。起鍋裝盤後撒上蔥花。

一碗香噴噴,好吃看的見的紅燒牛肉就好了。

紅燒牛肉的紅燒是什麼,紅燒牛肉的做法是什麼?

紅燒牛肉中的紅燒是一種菜品的做法,由於菜品的成品多為深紅 淺紅或棗紅色,色澤紅潤,味道鮮鹹微甜,酥爛適口,汁黃濃香。菜的外觀紅而發亮,味濃汁厚,由此稱之為紅燒,此類菜餚也稱之為紅燒菜。紅燒菜口味以鹹鮮為主,略帶甜味,主要是用醬油調味,糖的用量是菜品的主要調料,要適度,宜少不宜多。紅燒菜講究原汁原味,...

紅燒牛肉怎麼做的,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食材 牛腩 馬鈴薯 胡蘿蔔 花生油 高湯 紅糖 鹽 八角 丁香 肉蔻 香葉 蔥段 薑片。做法 1 將牛腩切成40mmx40mm見方的塊狀。2 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腩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備用。3 鍋內熱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並變為焦糖色。或者可以放入少許的紅糖 4 加入薑片,大蔥段,八角...

怎麼做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

土豆紅燒肉。用料 帶皮五花肉 土豆 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 薑片 大蒜粒 八角 草果 糖 老抽 生抽 花椒粒 鹽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 30分鐘,泡出血水 中間更換2 3次清水 2.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 草果 八角,煸炒出香味 3.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