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

2023-05-31 13:15:02 字數 3683 閱讀 9651

1樓:帶檔滑行

土豆紅燒肉。

用料: 帶皮五花肉、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大蔥段、薑片、大蒜粒、八角、草果、糖、老抽、生抽、花椒粒、鹽;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30分鐘,泡出血水(中間更換2-3次清水);

2.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 草果 八角,煸炒出香味;

3.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到有焦香的時候盛出來(煸炒1-2分鐘);

4.炒糖色;鍋裡小火放入一把糖,少許水,慢慢加熱到糖開始融化,冒泡泡,(炒糖色全程不要攪動);

5.不要攪拌,等糖變成琥珀色,糖色就炒好了,放入煸炒過的五花肉;

6.五花肉和糖色炒勻以後,放入老抽(如果糖色顏色夠重的話,就不用再加入老抽了)生抽 鹽 調味;倒入和肉齊平的沸水(注意一定要沸水,不能用冷水)放入土豆塊;,轉小火燉煮1個半到2小時,(這個時候放土豆,最後土豆會有點被燉化,黏在肉上,很喜歡這個感覺,土豆也很入味,但如果喜歡乾淨利索的土豆,就最後10分鐘再放);

7.出鍋前撒上點明油(蔥油),翻炒,出鍋撒上小蔥。

怎樣做紅燒牛肉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2斤。

輔料:郫縣豆瓣醬1大勺、料酒1大勺、生抽2大勺、白酒1大勺、雞精少許、鹽少許、冰糖15克、蔥薑適量、蒜1頭、幹橘皮3片、紅糖20克、花椒10克、乾辣椒10克。

1.牛肉(肥瘦)洗淨後切大塊。

2.冷水下牛肉,華帝程式控制灶選擇5檔大火,放入蔥、姜、料酒試了,燒開撇去血沫,撈出牛肉備用。

3.火力調節鍵選擇3檔中火,鍋中倒入少許油,加一把冰糖,轉火力調節鍵2變成小火,慢慢炒出糖色,直到煸炒到濃褐色為止。

4.迅速在鍋中倒入30克左右的熱水,用鍋鏟翻炒均勻,盛出備用。

5.另起炒鍋,火力調節5檔大火,鍋中倒油,油熱倒入香蔥,姜,花椒,辣椒再加入一大勺郫縣豆瓣炒香,炒出紅油。

6.加入牛肉,繼續使用5檔大火,進行大火炒製,直到牛肉表金黃,烹入一勺白酒進行去腥。

7.火力調節鍵3,轉中火,加開水,生抽2大勺,事先炒好的糖色,還有紅糖20克。

8.再加入橘子皮或檸檬。

9.燒開後轉2檔小火,進行慢燉2小時,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收汁。

10.取乙隻砂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蒜進行炒香,最後倒入燉好的牛肉攪拌均勻。

怎樣做紅燒牛肉

3樓:無雅詩

紅燒牛肉做法

食材:牛肉1000克、姜適量、蔥適量、八角2個、花椒幾粒、桂皮適量、乾辣椒3個、冰糖20克、山楂幾片。

做法:1、把牛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然後放到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2、冷水下鍋,將牛肉放到鍋中焯水,然後盛出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桂皮、乾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4、把牛肉放到鍋中煸炒均勻。

5、把冰糖放入鍋中煸炒至融化。

6、往鍋中放入2勺生抽、1勺老抽煸炒至上色。

7、往鍋中倒入適量的熱水,水要沒過牛肉。

8、把山楂放到鍋中,再放入2勺鹽調味。

9、把鍋裡的肉連湯一起倒入高壓鍋中,壓制15分鐘。

10、壓好後,鍋裡的湯較多。這時,可以將高壓鍋裡的肉和湯一起倒入炒鍋中,開大火收下湯汁。

11、湯汁收好後,就能出鍋了。

紅燒排骨同樣是一道經典的紅燒菜,排骨肉質緊緻,口感上佳,可謂是老少皆宜。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紅燒牛肉怎麼做

4樓:小鹿愛聊生活

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如下:

原料:五花肉500g、食用油適量、薑片適量、蔥適適量、香葉適量、八角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冰、糖適量。

1、五花肉洗淨,切成2釐公尺左右大的方塊,薑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2、帶皮五花肉加入適量清水,冷水入鍋,適量的料酒,大火煮至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瀝水。如下圖所示。

3、炒糖色:將炒鍋微微燒熱,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如下圖所示。

4、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從鍋底開始毛黃色的小泡即可。如下圖所示。

5、將五花肉倒入鍋中,轉中火,快速翻炒,讓每塊五花肉都裹上糖色。如下圖所示。

6、加入薑片繼續翻炒。如下圖所示。

7、加入適量醬油,翻炒均勻後倒入熱水,接下來調味,加入鹽、八角和香葉。如下圖所示。

8、大火燒開後,溫火繼續燉4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如下圖所示。

5樓:陳其喜

〖原料〗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八角各適量。

做法〗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八角用紗布包好。

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

3、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香料包 、鹽、糖燒開,潷棄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

4、將蘿蔔塊入沸水焯一下鹿?叛紊眨?林?濃肉爛,取出香包,吃時撒上香菜。

特色〗香軟可口,富含優質蛋白質、核苷酸。

紅燒牛肉怎麼做

6樓:劍經業

你們知不知道紅燒牛肉怎麼做嗎?紅燒牛肉是一道傳統菜品,很多人都喜歡吃紅燒牛肉,營養美味,那麼紅燒牛肉怎麼做呢?下面就來和我一起來看一看學習了解一下如何做好紅燒牛肉吧。

一、家常紅燒牛肉的`做法牛腩切大塊焯水:冷水下鍋,**煮沸了撈出來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下入黃豆醬炒香,再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60-90分鐘(不同部位的牛肉燉煮的時間不同,請自行調整)

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一、紅燒牛肉的做法步驟牛肉切塊焯水撈出,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

炒糖色,牛肉成紅褐色,糖色的顏色就決定紅燒後的顏色了。

放香料炒出香味,生抽老抽一比一各一湯匙,老抽可以少點,十三香,料酒一湯匙。小火燜一下,讓牛肉上上色。

放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均勻,對溫水。

轉砂鍋燉乙個小時調鹽味。繼續燉乙個小時。

最後放味精提味即可。

紅燒牛肉怎麼做

7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8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9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10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薑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紅燒牛肉怎麼做呢,紅燒牛肉怎麼做?

食品用料 主料 帶皮牛肉 1000克 調料 香蔥 50克 姜 50克 生抽 30克 老抽 5克 單晶冰糖 20克 鹽 5克 純正紅糖 非赤砂糖 50克 調料酒 20克 水 50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牛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 慢工出細活 心急吃...

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怎麼做啊

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乾淨待用。6.再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牛肉 還有香料放入 7.炒香 炒倒後加老抽 鹽和水,煮開。8.煮開後轉高壓鍋,定10分鐘。9....

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怎麼做。要些什麼材料

基本原料 牛肉500克,味精2克,胡椒粉 八角 大蔥各5克,蔥 酒 醬油各25克,辣豆瓣醬20克,糖15克。製作過程 1 牛肉 2 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2 油燒熱 後將蔥 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