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好處,蘋果有什麼好處

2023-05-26 06:00:04 字數 1992 閱讀 2199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有「智慧型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鋅可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實驗也證明,減少食物中的鋅,幼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受到嚴重障礙。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含有很高的維生素,對身體好。

蘋果有什麼好處

3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吃蘋果是有好處的。蘋果中含有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多酚及黃酮類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的果膠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有利於降低血壓、血糖,槲黃素能夠延緩組胺分泌。

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蘋果水分較高,豐富的膳食纖維也能產生足夠的飽腹感,因此非常適合**的人吃,另外,作為一種公升糖指數較低的水果,每天吃乙個蘋果除了能夠補充維生素外,還能幫助糖尿病人有效控制血糖。

其次就是吃蘋果建議安排在兩餐之間作為加餐,可以提供身體和大腦所需的水分、營養。蘋果也可以再餐前半小時吃,可以帶來一些飽腹感,減少正餐的量,幫助維持健康體重。冬天到了,生吃蘋果溫度較低,可能造成腸胃不適,建議可以用熱水燙一下,或者煮一下再吃。

新鮮蘋果比蘋果幹的營養更好,在製作果乾的過程中,蘋果中的維生素c等物質已經大大減少,但如果不容易吃到新鮮水果,吃果乾也能補充一定的膳食纖維。

4樓:小鐘養生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養顏,有助減輕偏頭痛。

6樓:瀧陽榮潛苓

每天吃1~2個蘋果,心臟病的危險可減少一半。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乙個中等大小的未削皮的蘋果可提供克纖維素,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果膠,可有效降低膽固醇。

實驗證明,每日吃兩個蘋果的人,膽固醇可降低16%。芬蘭的研究工作者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說明,常吃蘋果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性。他們指出,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產生的重要的抗氧化物質,是降低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

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公升驟降。

7樓:小鐘養生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8樓:

蘋果的好處太多了,有句話不是說,one apple a day, keep a doctor away.一天乙個蘋果,醫生遠離我。

9樓:山村野趣

富含什麼素,什麼酸的,我就不羅嗦了!我知其一,孕婦經常食用,據說嬰兒的**會很好!幾個朋友的老婆已經見證過了。

10樓:紫藤栗栗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

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醣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11樓:小鐘養生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多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蘋果可以在空餘時間經常吃,它的好處是比較多的,能降低血壓和血脂。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1.防止 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 衰老速度。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一天倆蘋果,醫生遠離我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1.防止 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 衰老速度。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的好處多了。西方有句諺語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 垃圾 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