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教材一樣麼

2023-05-26 05:50:03 字數 2730 閱讀 55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完全兩碼事 你可別把二級跟一級的弄混了,今年的教材跟去年的教材沒什麼太大區別,除了換了個封面以外,很少的變動,你只要買乙個今年的考試大綱然後就可以用去年的教材複習,你去年沒通過二級今年直接考一級可能有些難度的,一級的通過率全國只有20%,可想而知難度,你除了自己複習,做習題,勸你參加一下正規的培訓班,這樣機會更大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但專業課還有工程管理、法律法規都有相同的內容,而且一級建造師有工程經濟,二級建造師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在難度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另外兩者在內容上面也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說;二級建造師的內容相對於一級建造師教材的內容來說,二級建造師教材是基礎,而一級建造師教材則屬於拓展和延伸,本質上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除此以外,除了兩者難度的不同外,每年出的版本公升級,都會有很大的變化,這個會在大綱上體現。

所以您要是報考一級的話之前的教材是不能用的。

建築人才掛靠網cne163論壇。

4樓:匿名使用者

考點不同,難度不同哦,基礎都是一樣的。

5樓:一級建造師答疑

呃,不可以哦。一建有專門的教材,不過2023年的還沒出來。可以關注。

或加入群138542746獲取及時的報名考試相關資訊。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在教材內容是和考試難度上有多大的區別啊??

6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1、科目設定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是由《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個科目構成,而一級建造師考試是在此三個科目的基礎上增加了《工程經濟》科目的考試要求。

在同樣是是兩個連續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要求下,一級建造師四個科目的考試肯定比二級建造師三個科目的考試難度要大。

但是對於考試要求還是有所不同的,就課本教材本身而言,一級建造師的教材要比二級建造師的教材內容多大約三分之一左右。

3、考試內容的難度:在相同科目的考試中,二級建造師考試更側重於記憶、了解,而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內容則更偏重於理解、運用。這也是一級建造師難度加大的的乙個原因。

4、專業分類不同。

一級建造師設定10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⒎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設定6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7樓:曉紅

一級有四門科目,二級只有三門。一級多出的一門是《工程經濟》,這個比較頭疼。二級總的說不偏文科。

一級和二級相同科目也是在廣度和深度上有區別的,簡單一點說,一級和二級的區別就是:一級掛靠幾萬/年,二級掛靠幾千/年。呵呵~~~

二級建造師的教材是全國統一的嗎?去**購買?

8樓:親愛者

二級建造師的教材是全國統一的,可以去**買。

造價工程師為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後從事建設工程造價工作的專業人員。國家對造價工程師實行准入類職業資格制度,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凡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造價諮詢等單位,必須在建設工程造價工作崗位配備造價工程師。

9樓:大立北京分校

是統一的!

一、二級建造師官方出版社。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二、購買方式方式一:請到當地具有「建工版」建造師考試用書指定銷售單位資質證書的新華書店、建築書店及**(卓越、噹噹、京東、*****)購買;

方式二:登陸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購書;

三、敬請考友正確鑑別「建工版」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正版圖書。

10樓:情商遞鶴呢朝

二級建造師的教材購買渠道很多,各地的建築書店均有**,網上也是售賣的.每年最新版本的教材大約在2月左右出版發行.購買時請一定注意:必須是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為正規本.二建教材共計三本:建築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1樓:膩

教材應該是全國統一的。

教材購買可以上人事考試網看官方出的版本,然後上**、京東、噹噹、亞馬遜等網上**購買,比較划算。

但一般**上的教材質量不太容易能保證,如果想購買高質量的教材,一般的培訓機構都有官方**,在那裡買的會比較靠譜。

二建一共需要買3本書。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簡稱「管理」

2《建設工程法律法規》簡稱「法規」

3《**工程管理與實務》 簡稱「實務」 這一科目就是專業課,報考時是可以任選一科的,買書可以對應你報考的科目來購買。

12樓:優路教育

二建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二建教材是全國統一的,2023年二級建造師新教材於12月24日上市,可到中國建築圖書網上購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京東、**、建築書店都可以的。

14樓:網友

是統一的,請到當地具有「建工版」建造師考試用書指定銷售單位資質證書的新華書店、建築書店及**(卓越、噹噹、京東、*****)購買;不過二建是省內使用的。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很多人拿到了二級建造師,又想考一建,但是問題來了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麼?這個問題 羅勒網 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答 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 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很多同學有疑問說是不是一建就比二建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用七點告訴你,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從業方向來說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