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的紅燒是什麼,紅燒牛肉的做法是什麼?

2022-06-02 23:00:10 字數 3504 閱讀 9848

1樓:新初遊戲

紅燒牛肉中的紅燒是一種菜品的做法,由於菜品的成品多為深紅、淺紅或棗紅色,色澤紅潤,味道鮮鹹微甜,酥爛適口,汁黃濃香。菜的外觀紅而發亮,味濃汁厚,由此稱之為紅燒,此類菜餚也稱之為紅燒菜。

紅燒菜口味以鹹鮮為主,略帶甜味,主要是用醬油調味,糖的用量是菜品的主要調料,要適度,宜少不宜多。紅燒菜講究原汁原味,因此下湯要適當,湯多則味淡,湯少則主料不易燒透,一般說下湯以原料的2倍左右為宜,當燒至佔原料的1/4時起鍋。收汁不要過緊,過緊湯汁濃稠,會失去紅燒菜的特色。

勾芡也不要過濃,勾少許水澱粉,使汁明芡亮,主料突出。

調色與調味,是紅燒菜中不可分割的兩部分。調色時有調味的作用,調味時也有調色的作用。這就要求在菜餚成菜階段,下醬油、糖色時不宜過多,以免湯計過深,影響口味和色澤。

原則是宜淺不宜深。

紅燒菜品中,以紅燒豬肉,紅燒牛肉,紅燒排骨,紅燒魚等最為出名;紅燒菜講究調味,調色以及火候,當原料接近酥爛時,要立即轉入大火收濃湯汁。此時,應及時調整菜餚口味,確保菜餚成熟時口味準確,色澤紅亮,湯汁濃稠。

2樓:高項

1、牛腩切方塊,和花椒一起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2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後,將血水倒掉,牛肉瀝一下。如果血水較多,中途可換一次水,焯水 。將2片生薑切碎,和牛肉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五六分鐘,將牛肉撈起沖水並瀝乾備用。

2、鍋洗淨,加兩勺油,下入瀝乾的牛肉、薑片、蔥白,中火翻炒,邊炒邊淋入2勺楊梅酒,加入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翻炒均勻。

3、將牛肉炒至上色均勻,加水沒過牛肉,加入八角盒草果,煮開後轉入砂鍋煲中,加蓋 ,轉小火燉2小時以上,至牛肉軟爛,轉大火收汁。這時候可以嚐嚐鹹淡,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3樓:茜茜棉花

紅燒牛肉就是把牛肉在鍋裡面燒悶熱,再加上一點調料

4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5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紅燒牛肉的做法是什麼?

6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7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8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薑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9樓:漫閱科技

紅燒牛肉

主料:牛肉500克。

調料:混合油50克、蔥段10克,薑片5克,花椒2克,茴香2克,紅辣椒20克,精鹽2克,醬油1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鮮湯1000克。

製作方法:(1)牛肉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開水鍋中氽透撈出,用涼水洗淨血汙。花椒,茴香用乾淨紗布包好。

(2)炒鍋放油燒熱,將肉塊下鍋,加精鹽、醬油、蔥段、薑片、料酒,煸炒到肉上色,添入鮮湯,加辣椒和調味包,小火慢燒約2小時,汁濃肉爛時取出調味包,加入味精,翻動一下,出鍋裝盤。

特點:色澤紅亮,肉質酥爛,味道醇濃。

10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五花肉500克

姜五片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八顆(小)

鹽 一茶匙

老抽 三分之一湯匙

生抽 適量

料酒 一湯匙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原料圖如圖所示。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這個五花肉,沒有焯水,而是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廚房潔癖的受不了。其實焯水後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

另外也改變了炒糖的過程,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習慣這麼多醣的話,可以減少。

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

美味的紅燒牛肉是怎麼做的?

12樓:農玉花邵歌

以下是我知道的一種川式紅燒牛肉的方法:

將牛肉飛水,改刀,備用。

鍋中下油適量,下姜,蔥,洋蔥炒香,下豆瓣,刀口海椒,泡椒炒出味,下香料,炒1哈,加入高湯,熬一會,放入香菜,接著下牛肉。

以上只是說的燒牛肉,牛可以隨意加入你喜歡的配料燒,比如常用的脆筍等等。

什麼牛肉做紅燒牛肉好吃

13樓:毋煊焦名

用料主料

牛腩/牛肋條

800克

輔料大蔥白

1根生薑

1小塊香料

八角、桂皮、草果、草果、香葉、陳皮、山奈、山楂片各適量調料

老抽1大勺

生抽2大勺

冰糖20~30鹽適量

紅燒牛肉的做法

將牛腩切成均勻見方的塊;汆水除去血沫和腥味;準備茶包袋1個,裝入所有香料;

炒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薑片、蔥段煸出香味,倒入牛肉翻炒,調入老抽、生抽上色;加入足夠沒過牛肉的水,放入香料包,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燜煮1.5~2個小時;

至牛肉達到想要的酥軟程度後,取出香料包加入冰糖,轉大火煮至糖溶化,把湯汁收至適當的濃稠度即可。

14樓:瞿寄雲陶盼

你是要問選擇什麼品種的牛肉呢還是問紅燒牛肉的做法呢。

關於選牛肉

首先,你要確保買到的食材是最新鮮的,這樣才能保證口感;其次你要考慮的是牛肉的品種,千萬不要單純地以為」the

beef

isthe

beef」,散養的牛就是比圈養的牛味道更好。京東眾籌上實意良心現在有乙個湘西黃牛眾籌專案正在進行,符合這個特質,他們做的湘西的散養牛,品質還不錯,12小時新鮮配送,需要的話可以去看看!

關於紅燒牛肉的做法

1.紅燒牛肉最好選用牛腩來做,肉質比較嫩而且有一層油脂,燒出來鮮美多汁。

2.鍋中放適量清水,肉入鍋,燒開,牛肉表面變色了,撈出。

3.高壓鍋裡放清水(牛肉上方1cm),放適量八角、桂皮、乾辣椒,適量料酒、生抽;老抽(根據自己喜歡的紅燒菜的醬油色程度)、紅糖、鹽、蔥打結、薑片。蓋上蓋子,大火15-20分鐘,關火。

4.牛肉燒好,到時間了,一定不能立馬揭開高壓鍋鍋蓋,高壓鍋放那自己冷卻,等到沒氣了再揭開。

5.你的廚藝才是紅燒牛肉的關鍵~

15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怎麼做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

土豆紅燒肉。用料 帶皮五花肉 土豆 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 薑片 大蒜粒 八角 草果 糖 老抽 生抽 花椒粒 鹽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 30分鐘,泡出血水 中間更換2 3次清水 2.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 草果 八角,煸炒出香味 3.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

紅燒牛肉做法最好吃的?紅燒牛肉的好吃做法?

11 紅燒牛肉烹飪技巧 2 1 紅燒牛肉最好選用牛腩來做,肉質比較嫩而且有一層油脂,燒出來鮮美多汁。當然也可以用牛鍵子來做,牛鍵子肉有彈性而且筋比較多,燒出來很有嚼勁。3 2 買回來的牛肉用清水浸泡一下,在水中放入花椒或者薑片都有很好的去腥 崔嫩的作用。浸泡之後的血水倒掉不用,而且要將牛肉充分瀝乾。...

紅燒牛肉是怎樣做的呢,紅燒牛肉是怎樣做的

做紅燒牛肉方法如下 原料 牛肉500克,味精2克,胡椒粉 八角 大蔥各5克,蔥 酒 醬油各25克,辣豆瓣醬20克,糖15克。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油燒熱後將蔥 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