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是怎樣做的呢,紅燒牛肉是怎樣做的

2023-06-04 19:35:03 字數 5394 閱讀 475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紅燒牛肉方法如下:

原料:牛肉500克,味精2克,胡椒粉、八角、大蔥各5克,蔥、酒、醬油各25克,辣豆瓣醬20克,糖15克。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油燒熱後將蔥、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紅燒牛肉是怎樣做的

2樓:小言微笑

你好朋友。原料:牛肉(牛腩)1000克。

調料:大蔥2根、姜5片、生抽45ml、老抽15ml、白酒30ml、紅糖20克、八角2個、草果1個、花椒10粒。做法:

1、牛肉洗淨後切成2-3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然後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鐘;2、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將牛肉充分瀝乾。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牛肉塊煸炒,中途會出水,此時將火力調大中火,繼續翻炒直到水分收乾為止。

工藝:燉。口味:家常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0.材料集合圖:

1.牛肉洗淨後切成2-3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然後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鐘。

2.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將牛肉充分瀝乾。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牛肉塊煸炒,中途會出水,此時將火力調大中火,繼續翻炒直到水分收乾為止。

3.牛肉炒至變色、水分收乾後,放入白酒、蔥段、薑片炒勻。

4.依次淋入老抽、生抽炒至上色,此時將火力調至中小火,然後放入紅糖炒至顏色變深。

5.將炒好的牛肉盛入湯鍋中,加滿清水沒過材料,放入八角、草果用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燉2個小時,直到牛肉酥爛為止。

烹飪小貼士:

紅燒牛肉最好選用牛腩來做,肉質比較嫩而且有一層油脂,燒出來鮮美多汁。當然也可以用牛鍵子來做,牛鍵子肉有彈性而且筋比較多,燒出來很有嚼勁。

買回來的牛肉用清水浸泡一下,在水中放入花椒或者薑片都有很好的去腥、崔嫩的作用。浸泡之後的血水倒掉不用,而且要將牛肉充分瀝乾。如果煸炒過程中牛肉出水很多,最好將水份倒掉,否則等到水分炒乾,肉質也就變得很老了。

紅燒牛肉也是一道家常菜,各家有各家的做法。我覺得,往往用最簡單的調料做出來的紅燒肉才最原汁原味。老抽和紅糖都有上色和提香的作用,但是生抽千萬不能省略,生抽除了有一定的鹹味之外,和老抽搭配能夠豐富口感,味道也會更香。

像這類菜鹽盡量少放,因為最後往往越燉越有味,但是隨著湯汁的減少味道也會很鹹,所以在加入了生抽之後,鹽就不用放了,如果您口重可以在牛肉燉熟後,嘗一下再調味。

紅燒牛肉剩下的湯汁直接拌飯或者煮麵條都特別香,或者切幾塊豆腐、土豆、香菇等一起煮也特別好吃。

望祝你好運。

紅燒牛肉怎麼做的

3樓:南雨娛生

食材:牛腩、馬鈴薯、胡蘿蔔、花生油、高湯、紅糖、鹽、八角、丁香、肉蔻、香葉、蔥段、薑片。

做法:1、將牛腩切成40mmx40mm見方的塊狀。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腩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熱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並變為焦糖色。(或者可以放入少許的紅糖)

4、加入薑片,大蔥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勻上色。

6、加入公尺酒,海鮮醬,翻炒至均勻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過肉塊約30mm,大火燒開後小火燉90分鐘。

8、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塊的胡蘿蔔和馬鈴薯煎炒至表面微黃色。

9、再將牛腩和湯汁一起倒入鍋內。燒開後繼續小火燉約60分鐘。

10、至湯汁剩下淺淺鍋底的時候,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4樓:奈子

用料。主料牛腩300克。

輔料。姜4片 花椒30粒 大料2個 植物油2湯匙 鹽1/2茶匙 乾辣椒3個 香葉4片 桂皮1塊 蔥1/2根 蒜4瓣 醋2茶匙 紅燒汁2茶匙 味精1/2茶匙 山楂5克。

紅燒牛肉的做法。

將牛腩肉洗淨切塊。

牛肉冷水下鍋,同時放入薑片、花椒和大料,煮至沸騰。

將牛肉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鍋裡倒入油,放入花椒、大料、乾辣椒、香葉、桂皮,炸香。

將牛肉倒進翻炒,同時下入蔥、姜、蒜。

翻炒一會後,倒入醋和紅燒汁。

將牛肉移至鑄鐵鍋內,加水蓋過牛肉,再放入山楂,蓋蓋燉半小時左右。

半小時後,加入適量鹽,繼續再燉一小時左右,至牛肉軟爛,關火後加入味精即可。

烹飪技巧。牛肉不易爛,所以一是要放山楂,可以加速牛肉軟爛,二是要多倒些水,小火燉久一些,燉到兩小時左右,牛肉絕對軟爛入味了。

紅燒牛肉怎麼做啊?

5樓:小悅兮

第一步:取出兩塊滷牛肉將它們先切成幾瓣,然後慢慢改刀切成小塊備用。再取10瓣大蒜拍一下備用,一小塊生薑切成片,將姜和蒜放到一起備用。

第二步:炒鍋裡面加入少量的油,等到油溫到達四成熱的時候倒入切好的滷牛肉開大火爆炒大約兩分鐘左右會看到牛肉表面有油泡了,這個時候加入適量的白酒煸炒幾下,再倒入薑片和蒜瓣煸炒入味。剛開始就煸炒滷牛肉可以將牛肉裡面的水分炒出來一些,一會做紅燒牛肉的時候就更入味了。

第三步:調料煸炒出香味之後倒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再倒入2勺番茄醬和適量的老抽繼續攪拌均勻之後加入黃豆醬和一勺甜麵醬攪拌均勻,最後加入一小盆清水大火燒開。這一步大家注意黃豆醬、甜麵醬、老抽等調料都是鹹味的在用量上不要過多,否則做出來的紅燒牛肉會非常的鹹,不好吃。

第四步:水燒開了之後蓋上鍋蓋燜煮大約20分鐘後開啟鍋蓋轉到中小火收汁,大約十分鐘之後湯汁就變得很少了,加入3克胡椒粉、2克白砂糖再次攪拌均勻後繼續收汁,一直到牛肉表面色澤紅亮並不斷有紅燒牛肉的香味冒出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紅燒肉的朋友們可以在小火燜煮的時候多煮一會兒,大約延長10到20分鐘燜煮時間會讓紅燒肉更嫩,更加入味。覺得紅燒肉燜煮時間過長又怕不入味的朋友們可以在這一步改用高壓鍋來燜煮牛肉,用中火大約燜煮20分鐘牛肉就會變得很軟爛了。胡椒粉和白糖都是用來調味的,最後放入他們翻炒一下會更好吃哦。

6樓:無雅詩

紅燒牛肉。食材準備:牛肉、小蔥、香葉、生薑、八角、山楂、冰糖、桂皮、蒜子。

做法步驟:牛肉切塊,放入涼水浸泡,用手清洗牛肉,當中要不停的換水要把牛肉中的血水逼出來,這樣就不用焯水,破壞牛肉的口感。生薑切片,小蔥切段,蒜子壓扁。

鍋燒熱後放入色拉油嗎,把冰糖八角放入鍋中,用小火不停的翻炒到起糖色,再放入牛肉翻炒到上色,再放上香葉、桂皮、薑片翻炒,再到入少許老抽,放入適量的涼水,放入山楂、蒜子、鹽一勺,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25分鐘。

最後在上面放少許味精、胡椒粉,放入蔥段,翻炒均勻即可裝盤,一道簡單美味的紅燒牛肉就做好了。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

紅燒牛肉怎麼做?

7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燒牛肉製作方法如下:

1、將牛肉整塊入沸水中煮去血水,可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去腥。

2、將肉冷乾後切為3cm小塊,備用。

3、起鍋,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薑片,蒜塊暴香,將牛肉塊入鍋炸製5分鐘左右。

4、架蒸鍋,將炸過的牛肉放入鍋內,加入清水,水量與牛肉的比例為5:1,大火燒開。

5、水沸後將火轉小一點,加入大料、香葉適量、醬油適量、醋少許、糖少許(、燉半小時。

6、在牛肉燉半小時時間內,架炒鍋燒油將豆瓣醬暴炒。在半小時後倒入蒸鍋內並加入乾辣椒。

7、牛肉燉乙個半小時後,加入已切好的土豆和白蔥。再燉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至湯色深紅,收下汁即可關火入盤。

牛肉是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是常見的肉品之一,**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約佔肉製品市場的25%,它脂肪含量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

8樓:帳號已登出

製作方法:將牛肉切成大塊放入盆中,加入鹽醃製兩三個小時,上面壓上重物把血水壓出來,壓好的牛肉清洗乾淨。起鍋燒水,放入桂皮、茴香、花椒、生薑,煮開後轉小火再煮十分鐘,撈出所有食材留著滷煮湯備用。

起鍋燒油放入冰糖、牛肉、生抽、料酒、老抽、生薑翻炒均勻、滷煮湯、蔥結,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燉一小時。

營養: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式菜餚。孜然牛肉,青椒牛肉,乾拌牛肉,拌麻辣牛肉,白切牛肉,熗肉絲萵筍,牛肉凍,涼拌牛肉片,熱牛肉拌雙絲,川味紅牛肉絲,嫩炒牛肉片,銀絲牛肉,菜遠牛肉,香草紅汁牛肉,咖哩牛肉,滑蛋炒牛肉,西紅柿牛肉湯,土豆燒牛肉,醬牛肉,百合牛肉,乾鍋帶皮牛肉,腰果炒牛肉,生拌牛肉絲。

西式菜餚。牛肉串,牛肉卷,威靈頓牛柳,尖椒牛肉條,日式牛肉,咖哩牛肉丸,牛柳燻肉卷,綠椒牛柳卷,椒牛肉卷,紅酒燴牛舌,小牛排,墨西哥牛肉,黑椒牛排,菲力牛排,火腿牛仔腸,迷你漢堡,牛尾湯,鐵板牛扒,牛排,沙朗牛排,牛肋骨,瑞士牛排,西冷配青椒汁,黑椒牛柳粒,冬陰功牛尾,丁骨牛排。

9樓:陳雄軍

牛肉柔嫩有彈性,營養豐富又不容易長胖,是很多人喜歡的美食原材料。紅燒牛肉更是風靡全國,每一家私房菜餐廳都有著關於它的傳說,成為了人們鍾愛的美食。學會在家裡做出一道紅燒牛肉,四個步驟可以讓肉質更加入味。

紅燒牛肉的做法。

牛肉去腥。將牛肉清洗後切成小塊,在沸水中快速焯過一遍,然後再放入冷水中冷卻。這個過程不超過五分鐘,可以看到洗過的沸水變得渾濁,而且散發著腥臭的味道。這樣做可以將血水清洗乾淨,同時還能夠保持牛肉的口感和營養。

準備配料。紅燒牛肉的配料其實很多,各地有不同的口感,川菜以辣為主,台式風味則會放很多的中藥來起到滋補的作用。一般家裡則以香料為主,烹煮出味道濃香的牛肉。配料中需要姜、蒜、八角、辣椒、香葉。

烹炒牛肉。在燉煮之前,牛肉需要先進行翻炒,這樣的牛肉味會更香,和香料的味道也會融合地更好。將香料放到熱油中翻炒,出來撲鼻味道的時候放入牛肉,牛肉和香料混合炒到變色,此時加入香油。

燜煮牛肉。燜煮是最重要的一步,時間太久過於軟爛失去了彈性口感,時間太短則不夠入味。秘訣是要用小火進行慢慢燉煮。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調整好醬油鹽,蓋上鍋蓋等待。

想要吃正宗口感千萬不能急,至少需要40分鐘,就可以品嚐到經典的紅燒牛肉了。

煮上一鍋紅燒牛肉,不僅肉很下飯。而且湯汁可以拌飯,還能夠煮麵吃,越煮味道越濃郁,可以煮很多餐。學會這四個步驟,讓你輕鬆煮出好處入味的大菜,再也不用為做燉菜麻煩而苦惱了。

怎麼做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

土豆紅燒肉。用料 帶皮五花肉 土豆 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 薑片 大蒜粒 八角 草果 糖 老抽 生抽 花椒粒 鹽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 30分鐘,泡出血水 中間更換2 3次清水 2.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 草果 八角,煸炒出香味 3.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

紅燒牛肉怎麼做呢,紅燒牛肉怎麼做?

食品用料 主料 帶皮牛肉 1000克 調料 香蔥 50克 姜 50克 生抽 30克 老抽 5克 單晶冰糖 20克 鹽 5克 純正紅糖 非赤砂糖 50克 調料酒 20克 水 50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牛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 慢工出細活 心急吃...

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怎麼做。要些什麼材料

基本原料 牛肉500克,味精2克,胡椒粉 八角 大蔥各5克,蔥 酒 醬油各25克,辣豆瓣醬20克,糖15克。製作過程 1 牛肉 2 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2 油燒熱 後將蔥 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