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紅燒牛肉麵,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2022-01-09 04:33:00 字數 3262 閱讀 7299

1樓:一一豆豆

做法一【材料】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兩個。

【調料】

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

【步驟】

紅燒牛肉麵

①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

②將所有調料放入沸水中,高火4分鐘,製成湯汁。

③湯汁中放入牛腱肉、番茄,加蓋中火40分鐘,然後將牛肉取出切片。

④麵條放入湯汁中,高火5分鐘至沸,取出後擺上牛肉片即可。

[編輯本段]做法二

【材料】

牛肋條肉600克、拉麵酌量、蔥2根、姜2片、大蒜4瓣、八角2茶匙、花椒粒1茶匙、小白菜酌量

調味料料酒1大匙、醬油4大匙、辣豆瓣醬4大匙、鹽半茶匙、味精少許、清水12杯

【步驟】

1.牛肋條肉先氽燙過,撈出後沖淨血水和泡沫。

2.用3大匙油炒香蔥、姜、蒜及辣豆瓣醬、花椒粒後,加清水12杯,調味及加入八角後,放入牛肉燉1小時。

3.將牛肉撈出切片,並將鍋內所有蔥、姜、辛香料撈淨,再將牛肉放回湯內。

4.另外將水燒開後下麵條,用麵碗盛入牛肉和湯後放入麵條及小白菜、蔥花即成。

[編輯本段]做法三

【材料】

1.牛腩 1斤 蕃茄(大) 1顆 白蘿蔔 1/2條蔥 2支 老薑 數片 大蒜 5粒 八角 少許 高湯 適量

2.拉麵 適量 青菜 適量 酸菜 適量 蔥花 適量 辣豆瓣醬 3大匙

醬油 1/2杯 冰糖 少許 滷包 1個

【步驟】

(1) 先將牛腩、蕃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大蒜拍碎備用。

(2) 煮一鍋熱水將牛腩氽燙過後,以水邊沖邊用手壓牛腩,將血水擠出一直到沒有血水出來,瀝乾置於一旁。

(3) 鍋內放入沙拉油,中火爆香薑蒜後加入牛腩不停拌炒,陸續加入辣豆瓣醬、醬油,使牛腩上色、辣味出現。

(4) 在鍋中加入高湯,以略為蓋過牛腩為準,並將蕃茄、紅白蘿蔔、八角、蔥、冰糖、滷包加入湯中,大火煮開撈除泡沫,轉小火煮至牛腩軟爛入味即為紅燒牛肉湯。

(5) 將麵條煮熟,倒入牛肉湯,加上蔥花、燙青菜、酸菜即可食用。

【小秘訣】

1.牛肉麵做得好不好吃,秘訣全在火候的拿捏上,而且本地牛肉絕對比進口牛肉來得鮮。

2.整塊的牛肉煮熟再切片比一開始就直接切塊熬來得嫩,因為牛肉不易爛,需要長時間的火候來煨軟它,牛肉切得愈小,湯汁流失愈多,結果湯好喝,牛肉卻渣硬無味,整大塊煮熟了再切片看起來量多,而且小火煨燉肉質較嫩。

[編輯本段]川味紅燒牛肉麵正宗做法

材料:牛肉300克,糖色,酒一大匙,姜5片,蒜6瓣,蔥數段,乾辣椒2條,辣豆辯醬2匙,花椒1匙, 八角5顆,紅油兩大匙,鹽3克,老抽3匙,味精少許,高湯或水8碗,小白菜(或青菜),蔥花各少許,麵條適量。

做法:1.牛肉切粗塊,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撈起泡洗乾淨。

2.沙糖兩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火熬成糖色醬,放入牛肉,酒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加豆辯醬,紅油同炒。

3.將牛肉移入燉鍋,下高湯,鹽,老抽,姜,蒜,乾辣椒,花椒,八角,蔥段,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加味精調均即可。

4.另鍋清水燒開,放入菜稍燙後撈起;麵條抖散開入鍋煮熟,撈起放入碗裡,擺數塊牛肉,淋上湯,放進青菜,蔥花即可。

5.另外準備兩個配菜:拍黃瓜(黃瓜拍開,加鹽、味精、糖、蒜蓉、紅油、陳醋);紅油籮蔔(小籮蔔切片,用少許湯、醋稍醃,淋上紅油即可)。還有蒜青和香菜。

做成後湯香、紅油香、牛肉香、香菜香,相得益彰;麻辣若隱若現,似有還無;牛肉濡嫩,入口即化,吃的過癮;紅油浸泡著青菜和麵條,搭配著爽口的拌黃瓜和小紅蘿蔔,看著就有食慾。其實川味紅燒牛肉麵不僅僅是一碗面那麼簡單,它包括了用地道的川味調料的燉制過程,還要搭配地道的四川小菜,面幾乎純屬油泡,關鍵是肉要燉的好,湯料要美味。

2樓:愛別等

紅燒牛肉麵✌爽口的大塊兒肉、的一口幸福感十足✌補充能量神奇

3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4樓:奶牛小廚

自製紅燒牛肉麵,牛肉愛加多少加多少,不用擔心不夠吃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適用紅燒)、生薑片、小茴香、八角、桂皮、山楂、大蒜瓣1個、蔥2根、麵條、青蒜花;

調味料:鹽、料酒、醋、生抽、老抽、糖、雞精。

做法:1、牛肉切塊(不要太小,牛肉一燒就縮小很多),洗淨後,用冷水燒開,去除血水,腥味;

2、生薑切大片(多點),鍋裡加油(多),先把蔥,姜,八角, 蒜瓣放入油鍋裡炸下;

3、倒入牛肉,不停的翻炒,炒的時間一定要長些,充分炒勻,最少要3分鐘,就不停的翻炒;

4、炒到肉顏色發黃了,肉變緊了,加入料酒(可多些),再繼續翻炒一分鐘;

5、加入生抽,老抽,再繼續翻炒,然後倒入砂鍋,加滿冷水,再把桂皮和山楂,茴香一起放入;

6、我又發現家裡還有可以煮雞蛋和滷肉的調味包,也把了放了進去,再滴上2滴醋,一勺糖,大火煮;

7、煮開後,小火燉煮2小時,關火前加適量鹽和雞精;

8、麵條下好,加入燒好的牛肉老滷,再加些生抽,澆上牛肉,撒上青蒜花即可。

希望可以幫到你!(*^__^*)

6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紅燒牛肉麵 簡直太爽啦

7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牛肉麵更好吃

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8樓:愛別等

紅燒牛肉麵✌爽口的大塊兒肉、的一口幸福感十足✌補充能量神奇

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紅燒牛肉麵 簡直太爽啦

10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11樓:奶牛小廚

自製紅燒牛肉麵,牛肉愛加多少加多少,不用擔心不夠吃啦

12樓:半夏半暖

1.牛肉洗淨切塊。

2.加薑、蔥、料酒焯水。

3.準備生抽兩勺、老抽一勺、鹽適量、糖一大勺和公尺酒兩大勺。

4.炒鍋倒油,將香料同蔥薑一同下鍋,稍炒出香味兒。

5.倒入焯好水的牛肉,倒入3準備的所有調味料。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四十分鐘到乙個小時。

7.肉將好時,另起一鍋燒水,準備煮麵。

8.將肉燒至酥爛關火。

9.麵煮八成熟,將麵撈在碗中,澆上燒好的牛肉,放上香菜碎即可。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自製紅燒牛肉麵,牛肉愛加多少加多少,不用擔心不夠吃啦 製作方法一 食材準備 紅燒牛肉麵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兩個。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製作步驟 1 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2 將所有調料...

康師傅香辣牛肉麵好吃還是紅燒牛肉麵好吃熱心解答下吧

老罈酸菜還可以 相信我吧攘捧堅蚓較uivfqsiobv7067664275變 康師傅香辣牛肉麵好吃還是紅燒牛肉麵好吃?呵呵,本人喜歡康師傅香辣牛肉麵,夠味!口味喜辣的吃老罈酸菜牛肉麵 不愛吃辣的就選紅燒牛肉麵 你就認康師傅了?做廣告的?我認為哪個都不好吃,真要迫不得已吃的話,還是紅燒的吧,吃多了應該...

康師傅紅燒牛肉麵裡有豬油嗎,康師傅紅燒牛肉麵的油包有沒有用豬油啊

好像沒吃到,都沒牛肉。豬油啊,你想想就好了,地溝油就有 康師傅紅燒牛肉麵的油包有沒有用豬油啊?必然有啊,不然天冷時候怎麼會是固體狀呢!肯定有動物油啊 康師傅紅燒牛肉麵裡有豬油嗎?則麼沒有呢配料裡面有 康師傅牛肉麵底料有豬油的事怎麼解決的 速食麵都是用棕櫚油炸的,沒有動物油 但醬包裡會用到動物油,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