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怎麼做的,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2022-12-26 09:30:02 字數 5136 閱讀 2069

1樓:南雨娛生

食材:牛腩、馬鈴薯、胡蘿蔔、花生油、高湯、紅糖、鹽、八角、丁香、肉蔻、香葉、蔥段、薑片。

做法:1、將牛腩切成40mmx40mm見方的塊狀。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腩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熱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並變為焦糖色。(或者可以放入少許的紅糖)

4、加入薑片,大蔥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勻上色。

6、加入公尺酒,海鮮醬,翻炒至均勻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過肉塊約30mm,大火燒開後小火燉90分鐘。

8、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塊的胡蘿蔔和馬鈴薯煎炒至表面微黃色。

9、再將牛腩和湯汁一起倒入鍋內。燒開後繼續小火燉約60分鐘。

10、至湯汁剩下淺淺鍋底的時候,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2樓:奈子

用料。主料牛腩300克。

輔料。姜4片 花椒30粒 大料2個 植物油2湯匙 鹽1/2茶匙 乾辣椒3個 香葉4片 桂皮1塊 蔥1/2根 蒜4瓣 醋2茶匙 紅燒汁2茶匙 味精1/2茶匙 山楂5克。

紅燒牛肉的做法。

將牛腩肉洗淨切塊。

牛肉冷水下鍋,同時放入薑片、花椒和大料,煮至沸騰。

將牛肉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鍋裡倒入油,放入花椒、大料、乾辣椒、香葉、桂皮,炸香。

將牛肉倒進翻炒,同時下入蔥、姜、蒜。

翻炒一會後,倒入醋和紅燒汁。

將牛肉移至鑄鐵鍋內,加水蓋過牛肉,再放入山楂,蓋蓋燉半小時左右。

半小時後,加入適量鹽,繼續再燉一小時左右,至牛肉軟爛,關火後加入味精即可。

烹飪技巧。牛肉不易爛,所以一是要放山楂,可以加速牛肉軟爛,二是要多倒些水,小火燉久一些,燉到兩小時左右,牛肉絕對軟爛入味了。

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3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牛腩1000克、蔥2根、姜5片、八角2個、花椒10粒、生抽45毫公升、老抽15毫公升、白酒30毫公升、紅糖20克、草果1個。

做法:1、牛肉洗淨後切成2-3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然後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鐘。

2、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將牛肉充分瀝乾。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牛肉塊煸炒,中途會出水,此時將火力調大中火,繼續翻炒直到水分收乾為止。

3、牛肉炒至變色、水分收乾後,放入白酒、蔥段、薑片炒勻。

4、依次淋入老抽、生抽炒至上色,此時將火力調至中小火,然後放入紅糖炒至顏色變深。

5、將炒好的牛肉盛入湯鍋中,加滿清水沒過材料,放入八角、草果用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燉2個小時,直到牛肉酥爛為止。

紅燒牛肉的營養與功效

增強免疫力。

紅燒牛肉裡面的蛋白質是非常豐富的,此外還含有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6含量豐富,這樣的搭配對健康很有好處,可以起到不錯的增強免疫力效果,通過吃紅燒牛肉可以促進身體對蛋白質的新陳代謝,並促進對蛋白質的合成,可以幫助身體的恢復。

促進細胞健康。

紅燒牛肉中的維生素b12是很豐富的,這種物質對細胞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可以幫助我們促進對支鏈氨基酸等物質的新陳代謝,還可以給人體補充大量的熱量。

促進肌肉生長。

紅燒牛肉中是含有大量鉀元素和蛋白質存在的,鉀元素是人體很容易缺乏的礦物質,如果體內鉀元素的水平比較低,就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還會對生長激素產生造成影響,這時候就會影響到肌肉生長。而且紅燒牛肉裡面蛋白質的量特別豐富,這是我們補充的幫助的好選擇。

紅燒牛肉裡面氨基酸很豐富,尤其是其中肌氨酸的含量特別豐富,而且可以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有好處, 抗氧化 紅燒牛肉裡面還有亞油酸,而且紅燒牛肉中的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結合亞油酸之後,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抗氧化效果,對健康是有好處的。

4樓:鑼夎帀鑾夝煒

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沒有所謂的正宗的做法,就算是正宗的,這裡也是不會說出來的,只能依據個人口味和大眾食用水準來決定的。

先把牛肉焯一下大約十分鐘左右,撈出來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新增開水,放入鹽,十三香,大料花椒,桂皮,陳皮,丁香,草果等中草藥,放入牛肉,燉熟後不要撈出來,在湯裡泡五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5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1.首先將牛腩肉洗乾淨,然後將牛肉切成塊。

2.然後在鍋內加入薑片,花椒,大料,煮到沸騰。

3.將煮完的牛肉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乾淨。

4.鍋內加入乾辣椒,薑片,陳皮,香葉,炸香5.把牛肉倒進去,跟它們一起翻炒。

6.翻炒一會倒入紅燒汁。

7.加水超過牛肉,同時加上山楂,開始小火燉半小時。

8.半小時後加入鹽,然後繼續小火燉一小時,加入味精,繼續燉到牛肉爛為止。

9.等到牛肉燉爛,可以出鍋了,加點香菜配色。香噴噴的紅燒牛肉就誕生了。

6樓:配件王老師

記憶中的牛肉麵就應該是肉質軟糯入味、湯汁濃郁留香的,這樣的一碗紅燒牛肉端出來,隔壁小孩都要饞哭了。

7樓:瑞典解讀

紅燒牛肉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做法原來這麼簡單,比飯店的還好吃。

請問一下紅燒牛肉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1.浸泡:牛肉切小塊兒,清水浸泡30分鐘,多洗洗,去除血水2.

焯水:冷水入鍋,放入牛肉。再加入適量料酒,蔥薑小火慢慢煮開,等火開後,撇去浮沫,把牛肉取出,瀝水備用(湯別扔掉)步驟2準備食材,八角,香葉,桂皮,肉桂。

蔥薑蒜切小塊兒。

步驟3倒油,放入冰糖 小火,慢慢熬化,用鍋鏟一直朝著乙個方向攪拌,當出現焦糖色的時候可以把火關掉。

步驟4把瀝乾水的牛肉倒入鍋中,翻炒使其均勻上色步驟5然後加入蔥薑蒜和準備好的香料繼續翻炒步驟6加入一勺老抽,四勺生抽,一勺豆瓣醬,持續翻炒入味步驟7炒到水分快乾的時候加適量料酒,繼續翻炒,直到湯汁慢慢濃稠步驟8加入一開始煮牛腩的水,小火慢燉(根據需求時間)一般在30分鐘-兩個小時之間都可以。

步驟9起鍋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用涼水浸泡半小時,泡出血水倒掉。

2.各種香料洗淨,陳皮和茶葉可以用紗布包起來,薑切片待用3.牛肉撈出,切小麻將塊,瀝乾水分,炒鍋燒熱,放入適量油4.

燒熱後,先爆香一半分量的薑片,將牛肉倒入鍋中,不停翻炒5.加入乾紅辣椒、桂皮等除陳皮和茶葉之外的全部香料和剩餘薑片,繼續翻炒。

6.噴入少許白酒,繼續翻炒到,牛肉變色,收縮時,加入老抽,繼續不停翻炒到牛肉塊上色,出油。

7.往鍋中加入一大碗溫開水,水量到剛好淹沒鍋中材料,加入裝了陳皮和茶葉的紗布包、冰糖,大火燒開。

8.轉中小火,燜燒1小時左右,到牛肉酥爛,湯汁收濃時即可調入鹽。

10樓:福到

怎麼樣才能把紅燒牛肉燒得既好吃又爛,色香味俱全,口感又好呢,下面給你介紹具體做紅燒牛肉的方法:

首先就是把買回的牛肉切成兩至三公分的肉塊,然後再用鹽、料酒醃製十分鐘去除雜味,然後涼水下鍋放料酒、薑片、把鴿子焯一下水。大火燒開之後三至五分鐘,撇去血沫,然後把肉撈出來溫水洗淨。

第二步炒鍋上油。加適量的冰糖。小火翻炒待冰糖變成棕紅色的時候。

把焯好水的肉塊放入鍋中翻炒,待肉完全上色,然後再加一瓶啤酒把肉塊淹平,不足部分可以加適量的開水,然後再加整根的大蔥兩根打成結放進去,還有八角,少量的香葉,桂皮,老抽,生抽,蠔油,蓋好鍋蓋大火燒開,然後改成小火燉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左右。待鍋裡面水不多時,肉也差不多爛的時候撈出蔥,然後加適量的鹽、味精翻炒。然後大火收汁。

最後灑點蔥花,淋點香油,這時就可以裝盆上桌了,這樣做出的紅燒牛肉,色、香、味俱全,口感會更加美味。吧。

紅燒牛肉的正宗做法?

11樓:炸醬麵多啦

第1步、將準備好的牛肉洗淨切小塊備用。

第2步、鍋中水煮沸時下入牛肉氽燙一下,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第3步、電飯鍋加水放入紅99火鍋底料和牛肉,燉至牛肉軟糯入味即可。

第4步、麵條下沸水煮熟撈入碗中。

第5步、淋上牛肉及湯料,放入香菜即可食用。

紅燒牛肉如何做

12樓:學姐小陳

將牛肉切成大小為3釐公尺的方塊。蔥,薑切片,香蔥也要切片。然後先焯水幾分鐘。

瀝乾水分後,在鍋內加入油。隨後,放入薑片八角冰糖將肉放入一起翻炒。放入醬油,料酒繼續炒,隨後加入冷水燉煮半小時左右。

即可出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3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4樓:一根弦兒

紅燒牛肉這樣做真好吃到根本停不下來❗️

15樓:網友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7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18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薑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19樓:網友

先把牛肉用鹽、黃酒、蠔油、味精、姜未醃製豐小時,再用熱油,加入大蒜籽用大火炒,炒熟後加入醬油、香菜出鍋。

20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牛肉,桂皮,茴香,蔥段,蒜,薑片,料酒,花椒,辣豆瓣醬,冰糖。

做法: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嚐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怎麼做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

土豆紅燒肉。用料 帶皮五花肉 土豆 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 薑片 大蒜粒 八角 草果 糖 老抽 生抽 花椒粒 鹽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 30分鐘,泡出血水 中間更換2 3次清水 2.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 草果 八角,煸炒出香味 3.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

紅燒牛肉怎麼做呢,紅燒牛肉怎麼做?

食品用料 主料 帶皮牛肉 1000克 調料 香蔥 50克 姜 50克 生抽 30克 老抽 5克 單晶冰糖 20克 鹽 5克 純正紅糖 非赤砂糖 50克 調料酒 20克 水 50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牛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 慢工出細活 心急吃...

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怎麼做啊

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乾淨待用。6.再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牛肉 還有香料放入 7.炒香 炒倒後加老抽 鹽和水,煮開。8.煮開後轉高壓鍋,定10分鐘。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