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用工單位故意不簽勞動合同怎麼辦?

2023-05-23 17:45:04 字數 1665 閱讀 2913

1樓:雅俗共賞

應該去簽署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是自己應有的,要合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2樓:行走之約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這樣情況可以得到制止。

3樓:糊塗蛋

另找工作唄/天下烏鴉一般黑。

4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個人覺得不簽勞動合同違反法律規定,對勞動者沒有保障,如果是故意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去相關法律部門投訴。

5樓:子之之樂人安

我個人覺得他這就是在違反法律,因為這些東西都是非常的不對了,他非常的不利於勞工的權益。

6樓:回憶

按照法律程式,應當簽訂法律合同,必須把員工的合法權益,同時,我們應該自己保護好自身的合法權益,不要讓他人侵犯。

7樓:大說**

拿出相關的法律條文震懾他,如果還不願意就舉報他。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可以在你到這個工作崗位任職的時候,你一定要求藥籤這個勞動合同,因為這是你自己的合法權益,你要自己懂得維護,維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工單位不願意籤勞動合同的話,那麼你可以選擇不在這裡工作,因為你要在這裡工作會承受很大的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說的話他這就是在違反法律,因為這些東西都是非常的不對了,他非常的不利於勞工的權益。

11樓:名

有的單位不簽勞務合同,可以去有關部門告他們去,因為設施犯法的,之後出了任何事情都沒有人去幫助你們,所以得自己捍衛權益。

12樓:慎止人行

我會跟他去合理的問這個問題,如果他最後還是不跟我簽合同的話,那最好還是去換乙個工作。

用人單位不簽勞動合同的情形怎樣處理

13樓:張鳳海律師

用人單位不簽勞動合同的,勞動者首先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對裁決結果不服的,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用人單位不簽勞動合同的情形怎樣處理

14樓:劉德高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不簽勞動合同的,勞動者首先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對裁決結果不服的,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不簽勞動合同屬於違法嗎,用工單位跟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嗎?

1.公司未在你入職乙個月內與你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屬於違法,應當支付你從入職滿乙個月後的第二天起到補訂勞動合同前一天止期間的雙倍工資,並且應當及時補訂勞動合同。2.公司未為你繳納社保屬於違法,應當及時補繳社保,如果你不想做了,你可以以此為由向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關係 並且依法要求單位按照你滿半年...

單位不簽勞動合同會得到什麼處罰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不簽勞動合同分兩種情況。如果是...

我工作三年,用工單位未簽勞動合同,現要我辭職,如何補償

建議去看一下 勞動合同法 以下是摘錄的僅供參考 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十四條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