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籤勞動合同,沒有任何保險,這樣行嗎

2022-05-05 18:22:06 字數 5163 閱讀 117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滿一個月不滿一年未簽訂勞動合同的應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滿一年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視為與勞動者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5條規定:“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第6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社會保險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合同,並且用人單位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38、46條)

2樓:封清珏

不行 工資可以說不給你就不給你 你也不能為了幾千元和他們打官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不籤勞動合同就好像你無償為人家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和單位協商解決

沒簽勞動合同,沒買保險,公司應該怎麼賠償?

5樓:華律網

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否跟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賠償標準一樣呢?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怎樣賠償呢?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六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6樓:對乙醯氨基酚

沒簽勞動合同,沒買保險,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確立你和公司的事實勞動關係,這需要你提供相關證據,比如你說的名片、銀行轉帳記錄、工資條、請假單、加班申請單、員工卡等等一切能證明你和公司存著勞動關係的物品,越多越好。另外現在同事證言也可以作為認定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了。

2、付出了勞動就應該發工資,工資是不得剋扣的,你公司的這條規定違反勞動法及**的工資支付條例,是無效的,他們應補發你工資。

3、根據公司規定,你的勞動關係已經終止了。自動離職應理解為是你提出終止勞動關係,因公司不支付補償金。

4、加班工資公司應該按國家標準支付,但需要你提供相關證據證明你的加班事實。

5、社保繳納不屬於勞動仲裁範圍,因此勞動仲裁不會受理社保爭議。你可以去社保部門舉報公司的這種行為,要求為你補繳社保。

其他有什麼問題,可以發訊息問我,樂於幫忙。

補充:根據新勞動法規定,雙倍補償是在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情況下才成立。你的這個事情可以認為是你首先提出勞動關係,或者可以解釋為用人單位認為你嚴重違反勞動紀律和你解除勞動關係,因此別說雙倍補償,單倍的也沒有,實在遺憾。

參見《勞動合同法》(即新勞動法)第四章和第八十七條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用工滿一個月未籤合同的,應當從滿一個月的次日起向勞動者支付二倍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9樓:接穎然燕弼

根據我國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但是這個補償是有上限的

就是最長不能超過11個月的補償。還有一點就是單位違法勞動法關於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懷孕期間是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的,否則要賠償兩個月的經濟補償。還有補繳您的社會保險等相關費用

10樓:池高軒堂朗

你好,協商不成,申請仲裁。

第一、如公司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的。

第二、如公司一直沒有籤合同,也是違法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第三、如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承擔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的兩倍。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辭職,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四、如在公司工作滿一年的,公司還要支付失業保險金的。

第五、如果公司有加班行為,還要按法定標準支付加班工資以及加付賠償金的。

11樓:如是天空

完全可以 你去找一些勞動部門 他們有專門為你們這樣的勞動者服務幫你們解決問題的 我電視上看到的

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任何的保險,現在我被公司無故解僱了.我該怎麼辦?

12樓:安靜的女漢子

根據勞動法規定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自用工滿一月起至未滿一年期間的雙倍工資,可以先與公司進行協商或者直接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仲裁。社保是勞動法規定強制繳納的,同時勞動合同法也規定,合同內必須有社保繳納協定,可以要求單位自入職之日起補交,也可以要求現金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之後沒有買任何保險,違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未給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違法的。

無論雙方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有法定義務給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即使雙方遇到不繳納社保,該約定也是無效的。

《勞動法》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健全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有關勞動關係的重大問題。

第六條 工會應當幫助、指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依法訂立和履行勞動合同,並與用人單位建立集體協商機制,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14樓:

建議你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會使你一生受益。

百分之百勝,但要有證據。工資如果是銀行代發就好了,就不需要你證明你每月多少工資了。除了合同,我不知道你還有什麼證據。

合同也是違法的,一年的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單位工作4年未籤勞動合同未上任何保險如從單

可以申請 1.11個月的雙倍工資 2.要求補繳社保 3.沒有支付的加班費 4.離職補償,四個月的工資 可以以企業為簽訂勞動合同為由,提出辭職,企業需要支付補償金 單位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也未繳納任何保險,但目前還在此單位工作 你好,不簽訂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你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工作一年多...

不簽勞動合同到底誰吃虧呢?沒簽勞動合同誰吃虧

如果沒有籤勞動合同那肯定是公司吃虧的,如果一開始公司沒有要求你欠勞動合同,那麼從第二個月起就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請雙倍的工資差額,而且最多可以讓公司支付11個月。而且在這種過程中你離職了還可以向所在公司申請經濟補償。所以從上面說的來看沒有籤勞動合同,都是公司吃虧的。一 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根據 勞動合...

公司不簽勞動合同應該怎樣賠償員工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回答未簽勞動合同需賠雙倍工資。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因此企業在時應支付雙倍工資。若未支付,職工可申請。如果未籤合勞動同,勞動者可隨時解除關係,不用承擔賠償責任。您這邊要提起勞動仲裁的話,是要去您公司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