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在職場中立足並做好本職工作的呢?

2023-05-23 17:40:02 字數 5282 閱讀 3661

1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合理的安排時間,平衡生活和工作。過年期間,碰到朋友或者家人,每個人都在說工作繁忙,絕大多數人每週工作40小時以上,並且工作和生活沒有做很明確的劃分,其實生活要放鬆才能更好的滿足工作上的緊繃,如果實在忙碌不堪的話,請培養出自己的一項愛好,緩解自己的壓力,但同時也不要忽略工作。學習上司以及優秀員工在處理事務中的方式和方法,多去思考和學習新方法、新思路,或許是乙個職場進步最快的方法。

不要陷入某種思維定式,要多動腦子去分析工作和分解工作,以顯示你對工作的用心。

2樓:小董談古史

想要在職場中立足,就要有一定的實力和魄力,做好自己本職的工作要求,不要去摻合他們的工作。

3樓:持筆論

想要在職場中立足,就得付出自己的努力,為人謙虛謹慎,多向長輩請教問題,無論什麼時候一定要記得懂得尊重他人,對於自己的工作一定要認真並且努力鑽研,仔細處理好每乙個細節,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乙個有責任和義務的人。

4樓:老沙門徒

身為乙個流水線工人,我只能說,你能再崗位上站上一天就已經很不錯了!

5樓:小鄧愛學習

首先把自己的本質工作做好,然後同事有困難的話又去幫助他。

6樓:筱磊

好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養成每兩三個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的習慣,舒展舒展筋骨,或是四處走走。但是不要只是單純的運動,多去看看你的領導、你的朋友,抑或是在一片屋簷下認識卻不相熟的同事,就當交交朋友,展現出自己的真誠,讓他們感覺到你的熱情,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多向領導虛心請教,多去理解領導的難處,多溝通多交流,因為前路已經被過來人踏過一遍,我們可以從中受益,也會給領導留下好的印象。

7樓:以心

學習是職場成功的保障,優秀的人才永遠不會停止學習的步伐,通過學習不斷的吸收新的知識並以最快的速度將其吸收轉化為自己的經驗。

8樓:jz哈彬哈哈

老實本分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遇到事情時候不要強出頭,但是也不要懦弱。

9樓:是大肥兔呀

做好本職工作的話,就是需要把你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不能開小差,而且在工作之餘也要去多想工作的事情,以便在工作的時候找到方法處理。

10樓:以心

要始終將公升職加薪作為你工作的動力,才能更優秀的在職場奮鬥。要節約時間,運用科學工作法,改掉分心的壞習慣,不要被動的去工作,而要主動的在職場中去提公升自己。

11樓:悟你啊

要成為你所在領域的專家,並且三觀端正、與人為善。這是需要修煉的,請找出提公升自己的方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12樓:人間美味客醉人

我們都是通過口碑在職場生存的,在你所在的行業及領域,有時往往你的口碑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優勢。

13樓:薄宛竹

學會利用資源,並且與一些真正優秀的人在一起共事,要好好地維繫住身邊朋友和客戶的關係,拋開你大學時期的青澀和害羞,用成熟的心態去待人處事,這才是成長的表現。

14樓:常秋桃

盡量找到你喜愛的工作,將它當做事業,如果不行,就嘗試在現今領域的各項工作中,發揮自己的所長,去尋找一些自己所擅長拿手的,增加工作成就感和滿足感。

在職場中,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15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應該謹言慎行,也要以自己的工作為主,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要提高自己的效率,不斷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內容,並且也要提高自己的個人核心技巧。這樣就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16樓:人生大事

你好,在工作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需要做到以下三點: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想觀念問題,具體點講就是對待工作的態度。首先應該明確工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

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乙個人來講,都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在工作中,我們每個員工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所以,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

只有加強知識業務的學習,著實提高文化理論水平,不停開拓視野,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強化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知識水平和業務技能,用正確而又科學的方法去投入到工作中,才能適應企業不斷發展的需要,以致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崗位上一定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要在有限的時間之內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務,還應該制定嚴格的工作計畫,要提高自己的工作積極性。

18樓:隨遇而安

在工作中要盡職盡責,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上班時態度要端正,遇到問題也要及時的去請教。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19樓:王叔金融圈

工作的重要性,也許大家都知道,有可能自己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飯碗給弄丟了。既然是乙個重要問題,那就要認真對待,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乙個員工必須做到的。下面是我為大家收集和整理的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歡迎大家閱讀和借鑑,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恪盡職守,認真守則。

乙個好的員工一定會做到盡職盡責,抱著認真的心態去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種人在社會上也是深受喜愛的,時刻不忘記自己的。職責所在。

2、勤勞勇敢,熱愛勞動。

俗話說的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就說明了,勤勞的人更能做到盡善盡美,為自己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同事在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及時思考是否能夠幫助,及時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3、志向遠大,成才成仁。

乙個公司職工,一定要有個目標。古代陳勝起義,因為目標遠大,所以成就了他輝煌的一生。乙個員工也應當如此,設立目標,成才成仁。

4、態度誠懇,微笑面對。

做好本職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態度一定要誠懇,對待每乙個人都要微笑,也許是工作的不同,比如空姐,服務生等等,這些工作的態度,一定要注意。

在職場中,怎麼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

20樓:林海陸

每個人的工作目的、方式、態度都不同,但要想在工作中取得成就,掙更多的錢,獲得比別人更高的名聲,就要做好本職工作。很多職場新人在工作中多次碰壁,沒有得到同事和管理者的批准支援,也沒有感受到本職工作帶來的自尊和自豪感。因為大部分人只知道自己努力工作,但不知道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本職工作。

要想誠實地做好工作,部門或公司管理者必須掌握對這個職位的前提條件和工作期望。如果我們從居高臨下管理者的整體視角重新審視本職工作,學會用老闆的要求和期望以及相關職位的行業規範來約束和激勵自己,就會多做報告,多溝通,你的勤奮慎重會給老闆留下深刻的印象,為你的身體投入時間和關注。可以促進你的工作進度、日程和效果,更接近管理者和公司的要求,不會徒勞無功。

讓你的工作能力、水平和效率超過平均水平的唯一捷徑是帶著完美和出眾的願景做好本職工作。這就像我們在學生時代考試一樣。如果你只考60分,最終成績就不會及格。

但是,如果每次考試都想得到100分,即使忘記侵蝕,為這個目標竭盡全力,也得不到滿分,達到合格和良好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對上班族新職員來說,卓越的願景和勤奮謹慎的工作態度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明確理解和理解本行業的核心要求。

只有在管理者規定的職務框架下,努力訓練、提高和完善自己的知識技能,才能完美地完成本職工作。

如果我們進入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工作,確立工作發展的美好願景,了解管理者的心理要求,你對本行業的具體責任規範有了解嗎?作為老師,你應該自己批改作業。作為交通警察,要好好指揮交通。

作為醫生,我們應該救死扶傷。那麼我們工作,我們應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對內要樹立職業道德。要對外展示職業素質。

這才是要做好本職工作的樣子。

21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在職場當中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而且也應該給自己樹立乙個職場目標和規劃,而且也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且也需要積攢更多的職場經驗,同時也應該掌握更多的職場禮儀以及職場社交規則,並且也應該突出自己的優點和閃光點,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22樓:行樂樂樂

不要管別人的閒事,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就可以了,管住自己的嘴,不要惹同事不開心。

在職場中,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23樓:知識小能手

引言:在職場之中其實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的勾心鬥角,只要把自己手頭上的工作做好,那麼也能夠引起老闆的重視,畢竟每個人做自己的手頭工作就已經是完成了公司對自己的期望,那麼在職場之中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呢?

很多新人在進入職場的時候,不知道這個崗位是幹什麼的,也不懂這個崗位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於是在做工作的時候要不是過於偷懶,要不就是管的太多了所以說一定要站在崗位的本身去考慮問題。同時好好的去做好上級交代給自己的任務,只要做的有質量肯定別人都會看出來的。

就算有瑕疵的話,只要改一改,那麼都是能夠變好的。

實際上在乙個公司裡面就已經是公司的一員了,有一些工作雖然說跟自己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意識到這損害了公司的利益,那麼應該勇敢的站出來保護公司的形象,以及公司的財產是每乙個員工的本職工作。如果說能夠在別人沒有發現的時候發現一些隱患,在別人沒有勇敢做出行動的時候,自己做出行動就已經能夠達到在公司以及老闆面前有印象的乙個效果。

而且一旦站在公司的角度上看問題,就能夠明白很多事情,也能夠明白自己的工作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是剛剛好

這職場上面雖然說有一些勾心鬥角,但是只要自己問問題的情況下,有一些老人還是喜歡去指導新人去做過怎樣的工作的。因為只要新人表現到沒有太多的傷害性,那麼老人也是需要培養一些自己的力量的。這個時候不要太麻煩別人,別人願意指教的話那就多感謝別人,不願意指教的話那就尋求下乙個,但是該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是要自己解決。

24樓:萌萌噠吖

在職場當中關於自己的工作,還是應該自己獨立的去完成,但是如果遇到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必須要第一時間去詢問別人,看一下是怎麼去解決的,應該盡快去解決,不可以一直拖延。

25樓:巨集盛

在上班時間就應該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還有就是應該在什麼樣的時間幹什麼樣的事情,這樣的話才可以完成自己的工作。

26樓:happy薛醜醜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看一下自己的本職工作是什麼,每天認真做事,完成領導下達的任務。

怎樣才能在職場中公升職?在職場上如何做才能公升職

第一 有能力。要想公升職,首先要有能力,能力是乙個人在職場的關鍵,尤其是領導人員,沒有能力的話,下屬根本無法服從管理,領導更不會看重你,因此要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第二 打好交道。跟領導打交道是很有必要的,只要跟領導打好交道,在公升職的時候領導才會想到你,因此平時要注意不要的得罪領導,主動為領導...

怎麼做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混的好?

無欲則剛。農村裡有句老話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職場中也一樣,當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不追求公升職加薪,不追求評優評先,甚至連別人的一句好評都不要的時候,就為自己戴上了最強有力的鎧甲。莊子 中講述了乙個 散木 的故事 莊子漫步在山林之中,看見一棵大樹,枝葉茂盛,伐木工在它旁邊休息卻不砍伐它。莊子問其原因,...

在職場中,你的定位是什麼?什麼是職場定位?

引言 在職場中的人際關係非常複雜,而且職場並不像之前在學校學習的時候那樣簡單和單純在職場中一定要找準自己的定位,才能夠做對事情,並且讓自己的職場中輕鬆應對各種事情。如果沒有找準自己的定位,可能會給工作帶來很多麻煩,或者讓自己非常苦惱。在職場中每個人給自己的定位都不一樣,比如有剛畢業進入職場的小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