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不簽勞動合同會得到什麼處罰

2023-03-08 16:15:02 字數 1380 閱讀 7249

1樓: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2樓:華律網

不簽勞動合同分兩種情況。如果是用人單位要求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而勞動者不簽書面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無需承擔責任。如是用人單位的原因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則用人單位應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

主要有以下三種後果: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按照該規定,勞動者最多可以主張11個月的雙倍工資。

2、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3、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而不簽訂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勞動者按照該規定主張二倍工資,沒有最長時間限定。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入職第2個月開始,你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除去已支付的一倍工資,再支付一倍;《勞動合同法》82條;

二、你可以要求補繳社會保險;如果以未繳納社會保險提出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38、46、47條;

三、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一百條 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限期繳納;逾期不繳的,可以加收滯納金。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不簽勞動合同屬於違法嗎,用工單位跟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嗎?

1.公司未在你入職乙個月內與你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屬於違法,應當支付你從入職滿乙個月後的第二天起到補訂勞動合同前一天止期間的雙倍工資,並且應當及時補訂勞動合同。2.公司未為你繳納社保屬於違法,應當及時補繳社保,如果你不想做了,你可以以此為由向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關係 並且依法要求單位按照你滿半年...

籤勞動合同,都需要帶什麼檔案,籤勞動合同自己要準備什麼材料

沒聽說過籤勞動合同還需帶檔案啊,本人過去,連筆都不用拿,合同都是勞動局發的制式合同,內容都一樣,連看都不用看。帶自己的身份證 學歷證明 資質證明等!一般正規一點的單位,是要提供這些資料的影印件,原件備審!帶著眼睛帶著筆帶好自己的要求。籤勞動合同自己要準備什麼材料 1.簽訂合同時,勞動者首先要弄清單位...

不簽勞動合同到底誰吃虧呢?沒簽勞動合同誰吃虧

如果沒有籤勞動合同那肯定是公司吃虧的,如果一開始公司沒有要求你欠勞動合同,那麼從第二個月起就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請雙倍的工資差額,而且最多可以讓公司支付11個月。而且在這種過程中你離職了還可以向所在公司申請經濟補償。所以從上面說的來看沒有籤勞動合同,都是公司吃虧的。一 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根據 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