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簽勞動合同到底誰吃虧呢?沒簽勞動合同誰吃虧

2022-12-22 15:25:04 字數 913 閱讀 4719

1樓:賈寶驊律師

如果沒有籤勞動合同那肯定是公司吃虧的,如果一開始公司沒有要求你欠勞動合同,那麼從第二個月起就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請雙倍的工資差額,而且最多可以讓公司支付11個月。而且在這種過程中你離職了還可以向所在公司申請經濟補償。所以從上面說的來看沒有籤勞動合同,都是公司吃虧的。

一、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乙個月未滿一年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則應當自用工之日起第二個月向勞動者支付第二倍工資,最長為11個月,超過一年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其次、勞動合同的最大用途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與義務。在實踐中,因為勞動者的過失給用人單位造成巨大經濟損失,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能不能向勞動者追償呢,筆者認為如果在勞動合同中明確約定因為勞動過失造成單位經濟損失有權通過何種方式向勞動者追償,如果該約定不違反法律規定,則應當認定為有效,收到法律的保護。

二、勞動糾紛必須先仲裁嗎。

勞動糾紛必須先申請仲裁。如果發生了勞動的糾紛,雙方當事人可向本單位的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來申請調解。如果對於調解結果不能達成一致,雙方中有一方要求申請仲裁,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來申請仲裁。

雙方當事人也可以直接的向勞動爭議仲裁的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雙方中有一方對仲裁的結果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三、員工入職單位不簽合同最多賠多少?

員工入職單位不簽合同最多賠償: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沒簽勞動合同誰吃虧

員工不續簽勞動合同有補償嗎,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有補償嗎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由此可見,勞動合同到期後,如果企業不跟勞動者續簽合同,原則上企業都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年休賠償問題

應該,成都的判例是這5天由公司支付正常的工資。具我了解的情況是 單位在合同到期時如果不想和你續簽合同的話,他應該要提前1個月用書面的形式通知你,要不然就算單位和你續簽合同的,工作滿1年,有沒有5天的年休假,你要去看看勞動法了,現在的什麼法都改的快,這裡沒發說呵呵。你的賠償不是要求他賠5天的年休假,如...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鑑有哪些償,合同到期四個月了,公司不續簽合同有什麼 嘗沒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合同,那麼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可以申請經濟補償。而且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失業金。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