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拒不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賠償金怎麼計算

2023-03-15 19:20:03 字數 1603 閱讀 5381

1樓:紅色紙飛機

單位拒不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賠償金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帳號已登出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樓:史幹隱雲韶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許多公司都以為簽了,就意味著無法解聘員工,其實不然,如果員工不適應工作,經過培訓後,仍然無法上崗的,那麼公司可以解聘。因此許多公司寧肯與員工籤固定期限合同,也不籤無固定期限合同。公司只要與你簽合同,那麼就沒有什麼賠償的,除非公司主動辭退你,那麼才給你支付違約金的。

4樓:

如果勞動者達到了可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法定條件,那麼原先的勞動合同到期後,首選確定雙方是否續簽。如果單位不願續簽的,單位應當按照你。

1後的該單位工齡支付你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如果雙方願意續簽,那麼單位應當與你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除非你提出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在雙方都願續簽及你達到可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法定條件這兩個前提下,單位沒有選擇權,勞動者有選擇權,單位拒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雙倍工資補償的期限有多長

目前的用工實踐中,在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方面出現的問題主要有兩種 一是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最終導致 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二是在應當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14條第2款規定的三種應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情形下,由於用人單位工作疏漏,在勞動者...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員工解除有賠償嗎

根據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九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可以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 程式,與勞動者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也就是說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是可以由用人單位解除的。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特殊崗位電工發生工傷,今年4月經鑑定為7級傷殘,去年12月他的合同到期,員工拒絕籤

按照勞動合同法,如果企業給其調崗,屬於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 員工是可以不續簽勞動合同的。並且,公司在終止合同時按照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