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一下跟用工單位簽了乙份勞動合同可和合同書上幹的工作不一樣,是不是

2022-04-27 00:50:04 字數 5497 閱讀 1467

1樓:紫夢離

單位的做法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可以單方面解除合同,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本案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以欺詐的方式違背勞動者真實意思訂立的勞動合同)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六條 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蒼洱白子

你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但工作與合同上約定不一致,而且待遇也不好,那麼反映到勞動局解決,申請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協商不成可以到勞動部門申請解決,爭取自己的權益

我想問一下勞動合同書和續簽勞動合同書有什麼法律上的區別?員工續簽合同可不可以用勞動合同書?謝謝。

4樓:微風

勞動合同書和續簽勞動合同書是同樣的文字格式和內容,唯一的區別為前者指第一次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者指勞動者已經和用人單位至少簽訂了一次勞動合同,且勞動合同期滿,雙方同意繼續簽訂勞動合同或無固定期勞動合同規範彼此的義務和權利。

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

《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第十二條 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五條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5樓:笑談古和今

你弄錯了,簽訂勞動合同書和續簽勞動合同書

都是使用同一種文字的勞動合同書

勞動部門有正式文字

價錢一樣

你也可以自己設計乙個

6樓:深圳王貝律師

續簽勞動合同也需要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不一定要用勞動局提供的版本,可以根據本公司實際情況制定。

7樓:愛學習

勞動合同到期後會涉及乙個續簽的問題。

續簽勞動合同當然可以籤勞動合同書。

我想問一下,勞動合同法是不是要籤了合同才算?

8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勞動合同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根據合同法,雙方協商同意,簽字生效。單是,勞動合同法,對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有特殊要求,法律不同對待。

用人單位,雖然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卻要承擔法律責任。勞動者沒有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卻受法律保護。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如,勞動者工作乙個月,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賠償雙培工資。

9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建立勞動關係,就應該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的規定辦理,否則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工作滿乙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但最多不超過11個月。

雖然未按規定簽訂勞動合同的做法違法,但並不影響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同樣受法律保護。

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或證明,可參閱《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的如下規定: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10樓:皓凌

簽了合同,有保障,打官司,仲裁什麼的有依據,未簽合同的出現勞動糾紛也可以去勞動保障局尋求幫助

11樓:楊律師

問題太籠統,一二句話說不清楚。簡單的說:不是。

舉個例子:有的單位在招聘的時候就明說了,過了試用期才籤正式勞動合同。但是,你在沒簽正式勞動合同的這段試用期內,也是適用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的。

簽了合同,對雙方都更有保障。不簽的話,對於你而言,出了什麼問題,不太好維權;對於單位而言,也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12樓:謙謙易者

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沒有續簽,勞動者還在繼續工作,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要求,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從第二月起支付每月二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視作簽訂無固定期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若勞動者無過錯情況下,用人單位屬於違規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按照《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想了解一下我這蟲子是什麼蟲子,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昆蟲。我頂你個肺!沒圖你說個牛!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本來就以為是一對小木棍,往下看,發現竟然有大俠發出一模一樣的有圖有真相的蓑蛾 蓑蛾蟲子藏身於用植物碎屑做成的袋子裡,危害植物 我想問一下這是個什麼蟲子 5 這是金蟬脫殼剩下的蟬殼。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借錢不還的事

我身邊就有,她是單親家庭,老公去世了,她帶著兩個兒子,給乙個朋友借了好幾萬塊錢,現在這個男的不還了。她採取的措施有第一先好好的給他說結果沒有聽 第二直接去他家樂趣,結果他跑了,她就在他家裡帶了幾個小時,這個男的說他明天給,就這樣反反覆覆好幾次,還是沒有給 第三本來打算起訴,可是發現起訴會對這個借錢的...

跟公司簽了保密協議之後我沒留乙份?有沒有事?

你好,保密協議沒有給你乙份問題不大,如果雙方發生爭議,公司所出具的保密協議有你的簽字確認即可。沒關係,協議上面都是義務,有沒有都一樣。剛近公司簽了乙份保密協議,試用期沒過,還生效嗎 保密協議的生效條件是單位履行了保密協議中規定的給員工的待遇,員工才能遵守保密協議中的約定。否則員工有權利不履行保密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