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天每餐之後都刷牙對牙齒有沒有壞處?

2023-05-23 17:50:02 字數 5863 閱讀 4896

1樓:網友

一天三餐,刷三次牙,不多啊。應該沒害處的,我就是每天刷三次牙,這樣可以及時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避免細菌滋生,對口腔健康有益。不過你應該選擇軟一點的牙刷。

2樓:亂跳的小鳥

有壞處。剛吃完飯,牙齒表面的一種保護性物質會因為食物的酸鹼性作用而軟化。等食物差不多消化後才會再次硬化附著在牙齒上。如果飯後立即刷牙就會破壞掉這層保護物質,對牙齒當然不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處很大。

首先會過分磨損牙齒和牙齦;

其次,剛吃完飯,牙齒表面的一種保護性物質會因為食物的酸鹼性作用而軟化。等食物差不多消化後才會再次硬化附著在牙齒上。如果飯後立即刷牙就會破壞掉這層保護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如果吃的是酸性的食物,如檸檬子,醋類,山查等,如果馬上刷牙,會損傷牙釉質。過半小時為佳。

如果是單純的甜食,如巧克力,那最好及時刷牙。

5樓:第一帝

有壞處,對牙齦損害非常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牙齦損害非常大。

7樓:義慕卉

很清潔阿,我就會每餐刷牙的,不然感覺好難受。

8樓:網友

專家說,在吃飯前刷牙比飯後刷牙要好~~

所以在你吃飯前刷牙才是好的~~早晚一次說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要刷牙三次比較好。但是要飯後半小時才刷牙。

10樓:網友

早晚各刷一次就行了,不管什麼時候,吃過東西記得漱口。

11樓:網友

有點多了吧,兩頭刷就可以了。

有必要在每餐飯後刷牙嗎?

12樓:邂逅浪漫

肯定是要在每餐之後要刷牙的,因為進食之後有大量的食物,衣服在牙齒之上,如果沒有刷牙會導致細菌在心室牙齒從而影響牙齒的健康。

13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認為非常有必要在每餐後都刷牙,就算不刷牙也應該用漱口水進行漱口,這樣才會讓牙齒更加的健康,不會長蛀牙,口腔沒有什麼異味。

14樓:我只賣萌不犯蠢

如果不是正畸期間的話沒有必要吃完就刷牙,可以在吃完飯後漱口,用牙線剔牙,刷牙次數過多會導致牙齒敏感的。

一天刷幾遍牙是正確的?中午飯後到底需要不需要刷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應該刷幾遍牙?

每天刷2-3次牙。通常情況下,一日三餐後半小時內,應盡快刷牙,清除附著在牙齒縫隙中的食物殘渣、軟垢和牙菌斑面食物纖維和面可以配合牙線、牙籤、齒間刷和沖牙器使用,減少牙菌斑的堆積,並且可以用洗必泰等漱口液沖洗口腔粘膜的稀釋和緩衝口腔的酸性環境,如果中午刷牙不方便,一定要保證早晚刷牙的質量,睡前避免進食。

刷牙的正確方法可以參考巴氏刷牙法,即水平短距離顫動刷牙法。原理是讓牙刷毛伸入牙齦溝與牙齒相鄰面,對準牙菌斑最易附著的區域,短距離水平顫動,可起到清潔口腔、清除牙菌斑的作用。

巴斯刷牙法的順序通常如下:

1、牙齒外側面:可將牙刷與牙齒之間呈45°,放在牙齦和牙齒之間縱向擦洗。不要遺漏任何牙齒,在刷牙的時候要注意力度輕柔。過於用力可能會引起牙齦出血;

2、牙齒咬合面:將牙刷和牙齒咬合面呈90°,橫向擦洗;

3、牙齒內側面:將牙刷豎起來縱向輕刷上下牙齒;

4、舌頭表面:刷完牙後注意要刷舌頭,舌頭上覆蓋的牙菌斑較多。經常刷舌頭可以有效清除食物殘渣,從而減少細菌、牙菌斑的形成,預防口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刷牙時間最好不要少於3分鐘。由於牙膏是利用摩擦力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所以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不漱口才會刷的更乾淨。

16樓:記錄c生活

一般來說,刷兩次是比較常見的,一次是在早上,一次是在晚上,有的說法是飯前刷牙,有的是說飯後刷牙,我個人還是傾向於後面一種情況,畢竟刷完了以後,牙齒保持乾淨才是最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刷牙一般來說至少是兩次,最好是三次,兩次的話就是早上一次晚上一次,三次就是加一次中午,晚上這次的話是特別重要的,就是刷牙之後絕對不能吃東西,不然刷牙就是沒有意義的,刷牙方式用巴氏刷牙法。

中午飯後其實簌簌口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刷牙。

一天刷幾遍牙是看個人的用牙情況沒有乙個準確的。標準答案。通常情況下是按照三三的原則進行。

也就是每天刷三次牙,每次刷三分鐘。具體來說就是早中晚的飯後進行刷牙是最好的。刷牙是為了保持口腔清潔,它能夠消除口腔內的汙物食物殘渣和牙菌斑有按摩牙齦的作用,減少口腔環境中的致**素,增強牙齒的抗病能力。

刷牙對於預防可懂口腔疾病。是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科學的刷牙方法是首先牙刷和牙膏要合適。其次,在刷牙的時候,牙膏的選擇首選含氟牙膏。

因為含氟牙膏能夠抑制牙菌斑保護牙釉質增強牙齒,抗酸能力預防齲齒。刷牙的水溫要在30到36度,事宜。

刷牙的正確方法是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下刷牙齒的三個面也就是外面內面和正面都要刷到。牙刷要經常換,至少兩個月要換一次,每次用完牙刷之後要將牙刷放在陰冷通風的環境中保持乾燥。切記多人合用一把牙刷。

每個人都要從小刷牙。堅持刷牙,這樣的話才能保持牙齒的健康。牙齒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年輕的時候不保護牙齒,到了年紀大的時候牙齒鬆動或者是牙齒過敏,等各種毛病就出來了。

非常的麻煩,和痛苦。

18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這件日常小事很多人也存在一定誤區,那麼刷牙什麼時間最好?刷多久才有效呢?

步驟/方法:

1 其實一般來說,最好是早中晚一天刷三次牙,在飯後一定時間內刷牙。若是因一些原因無法做到,至少也要保證每天早上晨起和晚上睡前刷牙。睡前若不刷牙,白天的殘渣就會殘留牙齒,不利於口腔健康。

2 飯後刷牙是為了將食物殘渣清理乾淨,因此及時有時無法刷牙也盡量用清水漱口,這樣才有利於口腔健康。此外,刷牙時間不夠也達不到清潔口腔的目的。一般來說刷牙時間最好是三分鐘。

3 很多人由於趕時間或者不耐心等各種因素,刷牙不到一分鐘就結束,這樣並沒有起到作用,至少也要堅持兩分鐘。為了口腔健康,也要勤換牙刷,三個月左右就應更換一次,保證牙刷的乾淨。

注意事項。刷牙雖然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往往會被我們忽視。為了我們的口腔健康,我們要重視刷牙,養成刷牙的好習慣,掌握刷牙的正確方法。

19樓:互信互助互愛

一天最好是刷三次牙齒,早上、中午、晚上,每次飯後刷牙。平時吃完東西之後馬上漱口,最好是按時刷牙,如果不能夠及時刷牙,吃完東西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漱口,可以使用清水漱口,把口腔內的食物殘渣之類的清理掉。

再就是平時刷牙的時候,一定要用正確的刷牙方法進行刷牙,建議使用bass刷牙法進行刷牙,可以有效的保持好口腔衛生以及牙齒健康。

每天刷牙次數太多,對牙齒有傷害嗎?我每天最少刷4次牙,只要吃過東西就會刷牙,會對牙齒造成傷害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次數太多沒什麼實際意義。一般早晚各一次就行了,有時午飯後可以加一次。

刷牙如果輕輕刷,不會造成牙體太大磨損,如果刷的太重,次數又多,反而不是好事。建議你選用刷毛較軟的牙刷,早晚各一次,一次3-4分鐘,輕輕刷,上下刷,最好左右手交替刷,然後使用牙線清潔牙間隙,如果還不放心,可以使用漱口水。

最後強調一句,不要覺得輕輕刷就刷不乾淨了。刷牙方法一定要正確,否則反而會損傷牙齒。

21樓:美和

牙醫告訴我們,飯後馬上刷牙不利牙齒健康。這是因為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層牙釉質,主要為磷酸鈣和碳酸鈣,剛吃過飯後,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碳酸飲料、鮮榨果汁、酸奶等,會使牙釉質變鬆軟,這時候刷牙,勢必造成牙釉質的損害。時間一長,牙齒的牙釉質就逐漸減少,導致牙本質暴露,進而造成牙齒過敏,吃東西時產生尖銳的疼痛。

正確的做法是,進食後先漱口,待半小時後再刷牙。如果吃冷熱酸甜或刷牙時,牙齒有短暫而尖銳的疼痛,建議用抗敏感牙膏代替普通牙膏刷牙緩解疼痛。

22樓:拿手術刀的詩人

刷牙次數多沒有關係 但是你要注意刷牙的方法 如果刷牙方法不當 很多人都會有鍥狀缺損 會引起你的牙疼 酸等 建議你搜一下巴斯刷牙法 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23樓:雅韻浩堃

一天刷2~3次牙齒是比較科學的,晚飯後刷牙就不要再吃零食了,刷牙多了傷牙釉質。

24樓:星系

你厲害,刷那麼多牙幹什麼,你要記住平時吃零食以後漱口就可以了,一天刷牙2次就可以。

餐後立刻刷牙會有哪些危害嗎?你有什麼看法?

25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飯後立即刷牙會損傷牙釉質,影響牙齒健康,所以飯後三分鐘之內要漱口,這樣避免食物殘留,引起細菌滋生,損害牙齒健康。

26樓:了7湊人魚公主

餐後最好不要立刻刷牙,因為牙齒長時間反覆摩擦,以後會導致區域性損傷,或導致區域性疼痛,嚴重時會引起區域性出血,一般情況下,早晚各刷一次牙就完全可以了。

27樓:巨蟹阿斯頓

餐後立即刷牙是沒有危害的,我的看法是可以在餐後立即去刷牙,這樣可以保持牙齒的乾淨,就不會產生口腔疾病。

飯後立即刷牙,會對牙齒產生哪些危害?

28樓:浩海永寧

時間久了之後,會導致牙齒表面的牙釉質減少,容易牙齒敏感,脆弱,會導致牙痠,牙齒發黃,都是會產生的危害。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別大的危害,這樣的話會傷害牙釉質,會導致牙齒越來越敏感,之後也會傷害到牙床,會影響腸胃蠕動,會出現牙本質過敏的情況。

餐後立刻刷牙有危害嗎?

30樓:莫九牧

我認為餐後立刻刷牙是有危害的。因為食物中含有的酸性物質會軟化牙齒,而這時候刷牙會對牙齒的傷害更大。

31樓:無能為力大蒜

餐後之後立即刷牙是沒有危害的,反而還有好處,可以很好的清潔掉牙齒的汙垢。

飯後立即刷牙,是對牙齒好還是不好呢?牙齒到底該如何保養?

32樓:qiy英小球

吃完飯立即刷牙對牙齒的保護作用有限,甚至可能損傷牙齒,建議吃完飯後先漱口,半小時後再刷牙。

吃完飯後食物的殘渣,尤其是食用酸性的食物後,會使得附著在牙齒牙冠表面的牙釉質變得鬆軟,而立即刷牙會因刷毛的摩擦使得牙釉質受磨損,而人體的牙釉質又是不可再生的。隨著牙釉質的不斷損耗,會逐漸出現牙齒敏感的症狀,吃東西時容易出現酸、痛的症狀。

因此是不建議吃完飯後立即刷牙的,應該先漱口,清除口腔內食物殘渣。在飯後半小時後可以再刷牙。此外當出現牙齒不適時應及時就醫,在醫生建議下進行規範診治。

如何搭配營養餐,怎樣搭配一天的營養餐?

早晨6點至9點 早餐時間到了。早餐是新的一天獲取能量的重要 切勿草草打發。含豐富蛋白質的早餐搭配可以幫助實實在在地趕跑飢餓。最佳選擇包括雞蛋 臘腸 酸奶。如果偏好甜味,新鮮水果和燕麥粥是不錯的選擇。早晨10點半 此刻若感到飢餓,可以選擇一些低醣類的點心 如酸乳酪充飢。當然,不餓的話就管好嘴吧。中午至...

金魚一天吃幾餐 金魚一天喂幾次,一次喂多少?

金魚夏秋季,每天最好要喂2 3次為好,特別是秋季,是金魚生長速度最快的時候,必須要供給足夠的餌料,我說的足夠啃不是,每次都多喂,是要少食多餐。如果一天喂3次,一般上午餵食時間7 8點,中午11 12點,下午3 4點。如果為兩次,上午7 8點,下午2 3點就可以了。不過下午4點以後,最好不要餵魚吃食,...

一天都頭痛頭暈

吃點健胃消食品。多飲開水,吃點清淡的。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 神經 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 疲勞 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頭痛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乙個早期症狀或中 晚期症狀,如腦出血病人多較早出現劇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