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活魚的做法,糖醋魚怎麼做

2023-05-19 00:45:03 字數 5784 閱讀 4602

糖醋魚怎麼做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糖醋魚用什麼魚,沒得挑選,只用鯉魚,不用草魚。糖醋魚由糖、醋、鯉魚三大食材組合而成。

糖醋魚]鮮嫩無比、酸甜可口 ,外焦裡嫩。肉質鮮美,且無 腥味,可以開胃。色澤金黃, 甜鹹適口。老少皆宜,成為大眾非常愛吃的一道美食!

材料:魚一條、番茄醬、醋、糖、澱粉、大蔥、蒜、鹽、料酒。

步驟:一,將魚處理乾淨,在魚的兩側切花刀,倒入料酒、生薑、鹽醃製20分鐘。

二、澱粉加水調成糊狀。

三、提起魚尾將澱粉均勻抹在魚身上。

四、鍋裡燒油,燒至7成熱,將魚道裡提起用勺把油淋在魚身上,至魚成白色再將整個魚放在鍋中炸至兩面微黃撈出。

五、另起鍋燒油,將切好的蔥薑蒜末爆香。

六、倒入適量的番茄醬炒出紅油,加入適量清水。

七、燒開加入白糖、醋、鹽、茵籽粉小小火慢熬。

八、澱粉勾芡慢慢倒入鍋中,熬至粘糊狀關火。將汁均勻淋在炸好的魚身上,擺盤上桌。

糖醋魚怎麼做

2樓:愚人侃體育

食材。魚、洋蔥、胡蘿蔔、蔥、姜、蒜、醬油、料酒、鹽、生粉、番茄醬、醋、白糖。

做法。1、把魚洗淨後,用鹽、料酒、醬油塗抹魚,醃製15分鐘左右。

2、醃製好後,用生粉均勻地塗抹魚的全身。

3、熱油大概7成熱,手提魚尾,先把魚頭放入熱油中炸,再慢慢地將魚滑入鍋中炸,炸到兩邊金黃撈起來。

4、紅蘿蔔切絲、洋蔥切碎,蒜、姜、蔥準備好。

5、姜、蒜炒香,放入洋蔥和胡蘿蔔絲炒勻。

6、放入兩大勺番茄醬,炒勻。

7、調好一碗糖醋汁(醬油+醋+糖+酒+水+生粉)其比例是:醬油1:醋2:糖4:酒::水4:生粉2。

8、糖醋汁倒入鍋中,和剛才炒勻的料再炒1分鐘,將炒好的料淋在魚身上即可。

3樓:鳶的空間

糖醋魚塊的原料:

草魚一條、雞蛋1個、料酒3湯匙(45ml)、幹澱粉2湯匙(30g)、番茄醬2湯匙(30ml)、薑絲15g、綿白糖50g、公尺醋3湯匙(45ml)、鹽1茶匙(5g)、溼澱粉1湯匙(15ml)

糖醋魚塊的做法:

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4樓:江盧

先把魚做好在把糖處倒上去!然後在鎮!完了。

糖醋魚怎麼做

5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6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7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 一條。

番茄醬 兩大勺。

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醋白糖。

澱粉糖醋魚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材料,將魚洗淨。

在魚身兩側劃口子(盡量深一點)

幹澱粉加入適量水調成糊,均勻塗抹在魚身上。

鍋裡放入足量的油,燒至7成熱,手提魚尾,在鍋上用勺往魚身上淋熱油,使魚定型。

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參考:?ref=alading

糖醋魚怎麼做

9樓:網友

糖醋魚的做法:

原料:紅尼羅魚一條。蔥兩根(切絲),姜五片(切絲),紹酒、色拉油各三大匙,精鹽、澱粉各一中匙,醬油、白糖、公尺醋各兩大匙,芝麻油一小匙,上湯一杯。

1、將魚去鱗、內臟、腮,洗淨,切開攤平,中間斜劃三刀,瀝乾。

2、取一深碗,加水兩杯和上湯一杯及蔥絲、薑絲、紹酒三大匙,色拉油三大匙,高火5分鐘後放入魚,再高火8分鐘,中途翻面一次,將魚取出,放在盤上。

3、放入醬油、白糖、公尺醋、精鹽、芝麻油、澱粉,高火2分鐘,取出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薑絲,再放入魚,高火2分鐘即可。

糖醋魚的營養:

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並含十幾種游離氨基酸,其中以谷氨酸、甘氨酸、組氨酸量最為豐富,也為美味的主要成分。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組織蛋白酶、肌酸、磷酸肌酸、尼克酸等。

糖醋魚的宜忌人群:

1、服用某些藥物者:服用止咳藥者不要吃魚,尤其是深海魚更不要食用,以免引起組胺過敏反應,導致患者出現**潮紅、結膜充血、頭暈、心跳加快、蕁麻疹等不適症狀。

2、痛風患者:因為魚類含有嘌呤類物質,而痛風則是由於人體內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

10樓:青春永不倦

主料青魚中段500克 蔥薑蒜末少許。

鹽3克 料酒2勺。

番茄沙司2大勺 生抽1大勺。

白糖1大勺 白醋1勺。

糖醋魚塊的做法步驟。

糖醋魚塊的做法**11. 青魚段洗淨後切大塊,用鹽和1勺料酒醃漬半小時;

糖醋魚塊的做法**22. 將魚塊抹幹表面水分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濾油;

糖醋魚塊的做法**33. 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蒜末小火煸香;

糖醋魚塊的做法**44. 加入料酒、番茄沙司、生抽、白糖和適量清水燒開煮至湯汁粘稠;

糖醋魚塊的做法**55. 放入魚塊翻炒,使湯汁包裹魚塊,最後烹入白醋即可。

11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12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糖醋魚魚的做法

13樓:浮貞枋

糖醋鯉魚的做法

1.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然後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

2.加鹽1勺,在魚身上下裡外都用手將鹽抹勻。

3.盆裡加入麵粉2大勺,澱粉1勺,雞蛋1個,清水1碗,調成糊後將魚放入。

4.提著魚尾,將魚通身掛上麵糊。

5.拿出後再在魚身上兩面都灑一層幹麵粉,並抖掉多餘的部分。

6.鍋內放入足夠多的油,七成熱的時候,將魚彎成弧形放入,小火炸。炸時可以用兩隻鍋鏟按住鯉魚定型。

7.將兩面炸至微黃,魚熟透,即可撈出。

8.撈出的魚稍晾涼一會,或者涼透也行。

9.再回鍋炸第二遍,一直要用小火,防止外皮焦糊。

10.炸至魚通體深黃即可撈入魚盤中,尾巴向上的放。

11.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小火,油溫熱時加入蒜碎炒香,千萬別大火那樣蒜碎會糊掉的。

12.當聞到蒜香味時,加入半碗清水,番茄醬2大勺,公尺醋2大勺,生抽1小勺,煮開。

13.倒入水澱粉小半碗,拌勻後加小半勺鹽,再次煮開即可關火。

14.趁熱將酸甜汁澆在魚上即可。

糖醋魚怎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750克。

調料。食鹽。

1茶匙。醋。

3茶匙。姜。

1小塊。蒜。

3瓣。料酒。

3湯匙。生抽。

4茶匙。澱粉。

6湯匙。番茄醬。

3湯匙。彩椒。

3個。小蔥。

5根。白糖。

2湯匙。高湯。

7湯匙。植物油。

300毫公升。

蔥白。1段。

水。10湯匙。

麵粉。5湯匙。

糖醋魚的做法。

1.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如何輕鬆完整的殺魚)

2.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釐公尺,使魚肉翻起。

3.用3湯匙料酒、1茶匙鹽、2湯匙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10分鐘。

4.香蔥、姜、蒜切末,蔥白、彩椒切細絲;再將2湯匙醬油、2湯匙白糖、3湯匙醋、1/2茶匙澱粉同放在裝7湯匙高湯或清水的碗裡調成汁;5湯匙幹澱粉和5湯匙麵粉和10湯匙水放入碗中,加入水調成糊,充分攪拌均勻,像濃稠的酸奶狀。

5.鍋中注入大量植物油開大火,燒熱,同時魚身上先抹上一層幹澱粉。

6.將魚的全身裹滿面粉漿。

7.此時,筷子放入油中,周圍有大量氣泡,並且有噼里啪啦的響聲,煙直冒,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8.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變硬後可以翻面炸另一面,每面炸2分鐘即可。

9.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將油倒出,鍋內剩餘約3-4湯匙油。

10.鍋中剩餘的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11.下番茄醬炒約30秒,倒入調好的湯汁。

12.直到鍋內湯汁冒泡變粘稠、明亮均勻。

13.熬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請點選輸入**描述。

糖醋理魚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輔料〕 鯉魚一尾 500克 白醬油 20克。

食油 l00克 醋 40克。

白糖 .25克 蔥花 .10克。

乾粉面 75克 蒜泥 .10克。

蛋清 個 薑末 .10克。

食鹽 .5克 紹酒 .15克。

烹製方法〕1.將魚刮鱗,去內臟,挖腮,用冷水洗淨。用直刀、磨刀將魚身兩面剞成月牙形花刀;用醬油、紹酒醃漬2分鐘後,取淨布搌幹水分;將蛋清、粉面調成蛋白糊,抹在魚身的刀口內,下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在魚盤裡。

2.炒鍋裡添油,上火加熱,放入蔥花、薑末、白糖、醋、醬油、紹酒,添一勺半湯,鍋開後勾流水芡粉,下入蒜泥,澆點熱明油,烹成糖醋汁,澆在魚身上即成。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糖醋魚的做法。主料 鯉魚。調料 醋 白糖 蔥末 薑末 醬油 精鹽 溼澱粉 肉清湯。做法 1 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 釐公尺深 再斜剞 2釐公尺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2 將花生油倒入勺內...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鯉魚 胡椒粉 食鹽 麵粉 澱粉 雞蛋 番茄醬 白糖 白醋 蒜。第一步 鯉魚處理乾淨,在兩邊打上花刀,將魚放入盆中,加入食鹽 胡椒粉,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