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N的第一電離能比O大

2023-05-19 00:40:02 字數 895 閱讀 9563

1樓:匿名使用者

n的第一電離能為1400kj/mol;

o的第一電離能為1310kj/mol。

你看n族元素,p軌道是半滿,是比較穩定的。

所以空氣中氮氣含量最多,這就是常溫下氮氣化學性質極不活潑的原因。)要想把其中乙個p電子電離出來,自然要比電離o的要難得多,因為o是4個電子,其中有乙個相當於是被迫逼進px軌道的,要想把它電離出來自然要比電離n的半滿結構的p電子容易得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丹蕾冼雁

第一電離能同週期從左到右呈增大趨勢,其中第二主族和第六主族異常。

第一電離能和電負性的關係?

3樓:邊佁夷冷荷

什麼是電離能?電離能是乙個(試驗)可測定的數值。

什麼是電負性?電負性是乙個非(試驗)測定值。電負性是乙個「經驗值」。每個元素的電負性數值是人為「設定」的,它代表了乙個元素對鍵合電子的吸引力的大小。

有人(pearson

和par)試圖給於電負性乙個理論解釋。

將電負性定義為=(第一電離勢+電子親和勢)/2這個式子的物理意義在於,電負性表達了「前沿(價)軌道」的能量位置。電負性數值大,「前沿軌道」能量低,易得電子。電負性數值小,「前沿軌道」能量高,易失電子。

4樓:謝依婉老師

一、概念不同。

1、第一電離能。

第一電離能是基態的氣態原子失去最外層的乙個電子所需能量。第一電離能數值越小,原子越容易失去乙個電子;第一電離能數值越大,原子越難失去乙個電子。

2、電負性。

電負性是元素的原子在化合物中吸引電子的能力的標度。元素的電負性越大,表示其原子在化合物中吸引電子的能力越強。又稱為相對電負性,簡稱電負性,也叫電負度。

男朋友說鋰氫第一電離能什麼意思?

二燒機頭電除塵於2009年進行改造。原廠地有限,只有原除塵器東側新建1臺除塵器的位置,另1臺需在拆除原除塵位置新建。由於燒結機頭電除塵是 生產裝置,為減少影響生產時間。施工方案 在東側空地新建1臺除塵器,待此台除塵器建成後第一次接點將東台煙道接於此台除塵。拆除原東台除塵器再新建另1臺除塵器,待此台除...

為什麼廣元的面積比成都的大為啥成都是第一大城市

因為截止到2020年,成都的gdp比廣元高,並且成都市是四川省省會 副省級市。1 廣元 廣元市,四川省轄地級市,北與甘肅省 陝西省交界 南與南充市為鄰 西與綿陽市相連。東與巴中市接壤,處於四川北部邊緣,山地向盆地過渡地帶,2019年,廣元全市地區生產總值941.85億。2 成都 成都是四川省省會 副...

為什麼女生一般喜歡比自己大的男生勒?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比自己大的男生懂得照顧她,保護她,有種做公主的感覺吧!滿意請採納 因為同樣的年齡,男生的生理年齡要比女生小兩歲,所以一樣大的男生一般不懂事,不負責任些,而且大點的男生成熟些,要付責任些,再加上經濟條件好的多,物質生活豐富得多,同時,知道痛老婆些。女人為什麼喜歡比她大的男人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