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的做法

2022-04-12 14:32:36 字數 4958 閱讀 2830

1樓:生活小助手小劉

做法一:

1、木耳用水發好,約十分鐘。

2、將從饞貓解饞買來的潮白黑魚清洗乾淨並切成魚片,配上少量蛋液,精鹽,料酒和生粉醃製約10分鐘。

3、將魚肉均勻掛上地瓜粉。

4、鍋中放油,待油溫五成熱,放入魚塊,帶魚塊膨脹,迅速取出。

5、炒鍋放油,放入蔥薑蒜,炒香後放入番茄醬,炒製粘稠後,放入洋蔥,青椒,木耳。

6、水澱粉勾芡,放入魚片,迅速盛出即可。

做法二:

1、把姜去皮切成碎末,去掉的薑片不要丟掉,準備好醋、醬油、黃酒、水澱粉和白糖。

2、草魚去鱗去膛洗淨,把魚的一面劃上5刀,翻面從尾部入到,沿脊骨向頭部劈近,對切分為2半,斬去魚牙不用,去掉魚頭的淤血,在沒有脊骨的身上長划一刀。

3、鍋中放入蔥薑片和清水,燒開後,撈出蔥薑,下入魚用筷子把魚鰭支起來,讓魚成型,煮上3分鐘,撇去血末,打入涼水2次。

4、倒出湯汁,鍋內加入少許的原湯和適量的醬油、紹酒和薑末。撈出魚,碼放在盤中。

5、鍋中的原汁加入白糖、公尺醋和剩下的醬油。燒開後加入溼澱粉燒至湯汁濃縮。

6、把製作好的湯汁均勻的撒在魚的身上,再撒上剩餘的薑末即可。

2樓:綠曦綠曦

步驟 1

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如何輕鬆完整的殺魚)

步驟 2

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釐公尺,使魚肉翻起

步驟 3

用3湯匙料酒、1茶匙鹽、2湯匙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10分鐘

步驟 4

香蔥、姜、蒜切末,蔥白、彩椒切細絲;再將2湯匙醬油、2湯匙白糖、3湯匙醋、1/2茶匙澱粉同放在裝7湯匙高湯或清水的碗裡調成汁;5湯匙幹澱粉和5湯匙麵粉和10湯匙水放入碗中,加入水調成糊,充分攪拌均勻,像濃稠的酸奶狀

步驟 5

鍋中注入大量植物油開大火,燒熱,同時魚身上先抹上一層幹澱粉

步驟 6

將魚的全身裹滿面粉漿

步驟 7

此時,筷子放入油中,周圍有大量氣泡,並且有噼里啪啦的響聲,煙直冒,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步驟 8

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變硬後可以翻面炸另一面,每面炸2分鐘即可

步驟 9

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將油倒出,鍋內剩餘約3-4湯匙油

步驟 10

鍋中剩餘的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步驟 11

下番茄醬炒約30秒,倒入調好的湯汁

步驟 12

直到鍋內湯汁冒泡變粘稠、明亮均勻

步驟 13

熬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3樓:至愛正英

糖醋魚的做法      材料   鯉魚750克,食鹽5克,醬油4大匙,醋3大匙,姜1塊,蒜1頭,料酒3大匙,澱粉1湯匙,番茄醬50克,泡紅椒3個,小蔥50克,白糖2大匙,高湯半杯   做法   1、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拭乾水分,用刀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用料酒、鹽、一半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十分鐘;姜、蒜剁末;香蔥一半切碎,一半切細絲;泡紅辣椒去籽後切絲;將另一半醬油、糖、醋、一半澱粉同放在裝湯或水的碗裡調成滋汁。2、將剩餘的澱粉均勻地塗抹在鯉魚全身。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先下魚頭稍炸,再慢慢將魚身滑入油中。 4、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 5、鍋中放約一兩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6、下番茄醬炒約半分鐘。 7、改大火烹入滋汁勾芡。 8、起鍋將芡汁淋在盤中的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糖醋魚塊      材料   草魚肉約700克,鹽1茶匙,料酒1茶匙,幹澱粉1大匙,番茄沙司2大匙,清水200ml,白醋2大匙,白糖2大匙,水澱粉1大匙,   做法   1.將草魚的肉洗淨,去掉魚皮和魚骨,切成1cm的厚片2.放入盆中,調入1/2茶匙的鹽,料酒和幹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3.

平底不粘鍋中倒入油(比炒菜放油量大些),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把魚塊放入4.小火煎炸至兩面金黃後撈出瀝乾油,放入盤中5.用乙個碗倒入番茄沙司,清水,白醋,白糖和剩餘的1/2茶匙鹽,攪勻調成汁6.

另起一鍋燒熱,倒入少量的油(是日常炒菜的1/3),把調好的汁倒入鍋中,用勺子沿著同一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7.最後淋上水澱粉勾芡8.將糖醋芡汁淋在煎炸好的魚塊上9.

最後撒些熟白芝麻,點綴一下即可

4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5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糖醋魚的做法

6樓:脆皮雞的凝視

主料:鯉魚1條、咕咾汁100克、澱粉50克、花生油適量。

輔料:鹽3克、五香粉適量、蔥1段、姜3片。

1、鯉魚一條,不要選太大的,太大了鍋裝不下。買的時候讓攤主收拾乾淨。做的時候清洗一下,去掉魚身兩邊的腥線,然後打花刀,花刀要打的深一點,炸出來才會明顯。

2、魚身上抹上鹽和五香粉,加蔥絲薑絲醃製20分鐘,醃好的魚去掉蔥薑擦擀水分,表面鋪上澱粉,然後再抖去多餘的澱粉。

3、鍋裡放入半鍋油,大約400克左右,根據實際情況加油,只要能炸到魚的全身就可以了。燒至七成熱,可以用蔥葉試一下,如果蔥葉週末快速冒小泡就說明油溫夠了。用漏勺輔助著把魚放入油裡,先把魚尾彎著炸定型,再炸魚頭部分,總之魚彎彎的就行。

4、等到魚形狀固定了之後,再把整條魚放進去炸大約5分鐘。

5、油溫再公升高一點,把炸熟的魚再放進去復炸一次,這一步可以使表皮更脆,也能逼出多餘的油份。這一步不要炸太久,半分鐘即可。扎好的魚撈出來控一下油,趁熱油裡再丟幾塊蘿蔔炸一下去除魚腥味。

這樣油也不會浪費了,可以繼續留著炒菜。

6、另起鍋放入少許花生油,放入剛才醃魚的蔥絲薑絲,多炒一會,等到蔥薑變焦黃,撈出來丟棄不用,只留下有蔥薑味的油待用。

7、加入咕咾汁,煮開至冒泡泡,再炒一會,收汁略粘稠即可。

8、把煮好的咕咾汁淋在炸好的魚身上,好吃不輸酒店的大菜糖醋魚就做好了。

7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把姜去皮切成碎末,去掉的薑片不要丟掉,準備好醋、醬油、黃酒、水澱粉和白糖。

2、草魚去鱗去膛洗淨,把魚的一面劃上5刀,翻面從尾部入到,沿脊骨向頭部劈近,對切分為2半,斬去魚牙不用,去掉魚頭的淤血,在沒有脊骨的身上長划一刀。

3、鍋中放入蔥薑片和清水,燒開後,撈出蔥薑,下入魚用筷子把魚鰭支起來,讓魚成型,煮上3分鐘,撇去血末,打入涼水2次。

4、倒出湯汁,鍋內加入少許的原湯和適量的醬油、紹酒和薑末。撈出魚,碼放在盤中。

5、鍋中的原汁加入白糖、公尺醋和剩下的醬油。燒開後加入溼澱粉燒至湯汁濃縮。

6、把製作好的湯汁均勻的撒在魚的身上,再撒上剩餘的薑末即可。

做法二:

1、草魚去掉魚頭、鱗 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 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 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8樓:吳田田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都可上陣。做法是: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等油熱了,就要開始很重要的乙個步驟———炸魚。

做糖醋魚切忌直接把魚放鍋裡炸,魚不是炸出來的,是用油澆出來的。

用手提著魚尾,對準鍋中心,不要讓魚頭碰到油,用炒菜勺把滾燙的油從魚尾處向下澆,澆兩三遍後,切出來的魚片會全部呈張口狀態,魚身呈淺黃色即可,然後再提著魚尾把魚頭放到油裡炸兩下,炸到金黃色即可,然後開小火,再把整條魚放進鍋裡炸一下,翻身再炸一下,使魚身和魚頭都呈金黃色即可,魚尾用勺把油澆在上面幾次即可,在這個小火炸魚的同時,開始做湯料,一般做糖醋魚都要左右開弓才行,否則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糖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在放完蔥、姜、蒜、味精之後,那個大鍋裡的魚也剛好炸好,這個時間的配合要掌握好,然後把魚出鍋放到盤子中間,不要側著放,要豎起來放,這樣兩邊的魚片張開可以撐著魚不倒,十分好看,像活的一樣,接著把小鍋裡的湯料直接澆到魚的身上,就可以端出去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皮是真正脆的,魚肉是嫩的,不要用什麼麵粉去裹魚身,這樣做出來的魚是麵粉脆,而不是魚皮脆

9樓:欽鑠漫傲雪

1.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拭乾水分,用刀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用料酒、鹽、一半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十分鐘;姜、蒜剁末;香蔥一半切碎,一半切細絲;泡紅辣椒去籽後切絲;將另一半醬油、糖、醋、一半澱粉同放在裝湯或水的碗裡調成滋汁

2.將剩餘的澱粉均勻地塗抹在鯉魚全身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先下魚頭稍炸,再慢慢將魚身滑入油中4.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

鍋中放約一兩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下番茄醬炒約半分鐘

改大火烹入滋汁勾芡

起鍋將芡汁淋在盤中的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福鼎糖醋魚的做法

將魚洗淨在魚身兩側劃口幹澱粉加入適量水調成糊,均勻塗抹在魚身上。鍋裡放入足量的油,燒至7成熱,放入魚,在鍋上用勺往魚身上淋熱油,使魚定型。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再放入番茄醬略炒。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鹽 ...

糖醋活魚的做法,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用什麼魚,沒得挑選,只用鯉魚,不用草魚。糖醋魚由糖 醋 鯉魚三大食材組合而成。糖醋魚 鮮嫩無比 酸甜可口 外焦裡嫩。肉質鮮美,且無 腥味,可以開胃。色澤金黃,甜鹹適口。老少皆宜,成為大眾非常愛吃的一道美食!材料 魚一條 番茄醬 醋 糖 澱粉 大蔥 蒜 鹽 料酒。步驟 一,將魚處理...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