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姐姐幫忙告訴我糖醋魚怎麼做的有勞了

2022-05-21 20:55:02 字數 1568 閱讀 428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鯉魚1個,檸檬汁1平,番茄醬1平,糖醋蔥薑鹽 開始先把魚用鹽醃漬掛糊--入八成熱油鍋裡炸至成熟金黃色--撈出--等下油鍋溫度在至八成熱以上放入魚稍炸即可--然後換鍋入油放入蔥薑蒜--番茄醬--檸檬汁--放糖--鹽--炒勻--放醋--出鍋澆在魚上即可 要注意糖醋要多放!!----------------------------------紅燒魚很簡單--魚醃漬掛糊--入5或6成熱油鍋炸至半熟--撈出(炸魚主要是去腥肉質口感會更好)換鍋入油放入蔥薑蒜辣椒--炒下入魚--料酒醋--醬油(多多放)--糖--放鹽炒下--入水中火燉--收汁--放香菜--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特色:酸甜可口

注意:有的朋友在食用糖醋魚的時候因病或者飲食習慣不能吃醋的,但又喜愛糖醋魚這道美食的,可以用番茄醬來代替糖醋材料。因為番茄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並且味道天然甜酸,所以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糖醋魚口感非常的不錯。並不壓與其他的做法哦!

番茄醬糖醋魚做法基本和上面一樣,只在最後一步中將番茄醬加熟食用油少許翻炒加熱,最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就可以了。

3樓:

我告訴你最簡單又好吃的辦法吧,適用於所有的魚種1、、新鮮魚一條(或若干)

2、醬汁的準備:將醬油、醋倒入碗中,醋可多些,然後再放入些許腐乳汁(普通豆腐乳即可),加白糖、鹽後拌勻,一定要嚐嚐味道已符合自已的口味,之後放入蔥、姜、蒜待用

3、、用白面抹在魚的身體上,然後下油鍋煎,油不用太多,比做菜時稍多一些即可,魚兩面煎過後,將準備好的醬汁均勻的倒在魚的全身,蓋上鍋蓋,五分鐘後可將魚在翻身,再蓋鍋蓋,火候自行控制,別糊了,熟了即可吃

4、、做魚時醬汁用後碗裡剩下的糖可加一點涼水沖開倒入鍋中別浪費

4樓:愛徵

做糖醋魚選料應注意盡量用刺少的魚(鱖魚) ,當然也得按個人的口感要求。一般體形不能過大,整條的最好不超700克,做糖醋的菊花魚就沒這要求了!下面我就介紹最簡單最家常的做法:

a鱖魚開肚去內臟洗盡,用蔥薑白酒取汁摸在魚上半個鐘,用白糖約50克 白醋 番茄沙司相當加少許鹽和溼芡粉調成糖醋醬備用。

b鍋裡下油燒至7成油溫,將魚撒上薄薄的一層幹生分下鍋炸熟成黃黃色,撈出上盤,洗鍋將糖醋醬下鍋炒至糖完全的融化後均勻的澆在裝盤的魚上就ok了!

如還有不明白的隨時可詢問哦,本人是十五的職業廚師,多少有點經驗!qq835890872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糖醋魚的做法。主料 鯉魚。調料 醋 白糖 蔥末 薑末 醬油 精鹽 溼澱粉 肉清湯。做法 1 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 釐公尺深 再斜剞 2釐公尺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2 將花生油倒入勺內...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鯉魚 胡椒粉 食鹽 麵粉 澱粉 雞蛋 番茄醬 白糖 白醋 蒜。第一步 鯉魚處理乾淨,在兩邊打上花刀,將魚放入盆中,加入食鹽 胡椒粉,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