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中毒的後續治療,透析能治好嗎?

2023-05-19 00:40:04 字數 4753 閱讀 3130

1樓:常懷一心心

透析只是緩解患者症狀的手段,不能與腎臟功能相等,尿毒症也不會因此而**。長時間的血液透析後,腎臟患者會出現全身臟器損害明顯、併發症嚴重且增多、生活質量差、生存時間短、原有腎臟功能損耗殆盡的問題。尿毒症患者去醫院就診時,很多醫院會建議患者透析。

患者透析各種症狀好轉的同時,還應考慮其危害。 檢視原帖》

記得啊。

2樓:墨舞

藥物性腎損害指腎臟對**劑量藥物的不良反應和因藥物過量或不合理應用而出現的毒性反應,是由包括中草藥在內的不同藥物所致、具有不同臨床特徵和不同病理型別的一組疾病。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顧問,根據您提供的資料,目前主要問題是百草枯中毒。指導意見:

1.百草枯中毒劑量小,致死率高。2.

雖然目前已經過洗胃及血濾、透析**,但目前仍存在風險。3.已出現肺部纖維化,可以加用乙醯半胱氨酸泡騰片1片每天3次。

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是否需要加用激素**(加以呼吸科就診,根據具體情況判斷)。4.可使用中藥血必淨靜滴。

5.可加用中藥扶正湯藥**。 檢視原帖》

3樓:索馬利亞軍團

限制攝入含有高磷的食物。每日液體的攝入只對那些有持續性低鈉或血中鈉濃度降低的病人進行限制。每天稱體重是重要的,在血液透析**間體重過度增加提示攝入液體太多。

對進行腹膜透析的病人,並不嚴格限制鉀(每天4g)和鈉(每天 3~4g)。終末期腎衰透析患者必須補充多種維生素和鐵,以代替透析所丟失的營養物質。 檢視原帖》

百草枯中毒能救活嗎?

4樓:mr你是太陽

不能救活。

百草枯對人毒性極大,且無特效解毒藥,口服中毒死亡率極高。目前已被20多個版國家禁止或權者嚴格限制使用。我國自2023年7月1日起,撤銷百草枯水劑登記和生產許可、停止生產;但保留母藥生產企業水劑出口境外登記、允許專供出口生產,2023年7月1日停止水劑在國內銷售和使用。

使用百草枯時的注意事項:

1.百草枯為滅生性除草劑,在園林及作物生長期使用,切忌汙染作物,以免產生藥害。

2. 配藥、噴藥時要有防護措施,戴橡膠手套、口罩、穿工作服。如藥液濺入眼睛或**上,要馬上進行沖洗。

3. 使用時不要將藥液飄移到果樹或其他作物上,菜田一定要在沒有蔬菜時使用。

4. 噴灑要均勻周到。

5. 一定一定要注意不與百草枯直接接觸,如有,請及時就醫。

5樓:吉吉麻麻麻麻

百草枯中毒有的有copy救的,根據臨床經驗,百草枯中毒和中毒劑量、**及時性有很大關係。

1、百草枯,化學名稱是1-1-二甲基-4-4-聯吡啶陽離子鹽,是一種快速滅生性除草劑,具有觸殺作用和一定內吸作用。

2、能迅速被植物綠色組織吸收,使其枯死。對非綠色組織沒有作用。在土壤中迅速與土壤結合而鈍化,對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莖及宿根無效。

3、百草枯對人毒性極大,且無特效藥,口服中毒死亡率可達90%以上,目前已被20多個國家禁止或者嚴格限制使用。

百草枯中毒血液透析**了四天後不用透析了能好嗎?

6樓:肅穆還耐心灬君子蘭

要看病人恢復情況,百草枯中毒好像很難救過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等死吧,沒有任何作用的。

8樓:男人_毒刺骨

這不知道,我外公以前還是喝了這東西,不過透析了兩次就出院好了 ,你具體的去問問醫生怎麼樣的,如果沒肺部沒出現問題,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了,喝了多少?

百草枯中毒能治好嗎

9樓:網友

我所經手的病人,沒有活的。

同事**的乙個活下來,因為那個病人吃的藥過期3年了,而且就喝了一口。

相關文獻所說的治活了,不太可信。

10樓:伍婕池詠

能,安徽淮北王吉坤老先生用純中藥做了大量的百草枯中毒**病例,目前已**130多例病人,**率80%以上,其中有30多位病人被醫院宣布為不治,有20多例百草枯中毒導致肺纖維化患者經**發生逆轉。

11樓:郜良御博超

百草枯是一種農藥,接觸後如果是早期,或者是量少,可以恢復。但是對於長期,慢性,大量的服用等,**困難,因為其常常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只能是進行一一系統**,沒有特效藥物。

12樓:謝珠磨含蕊

你好;這個是沒臨床依據的。如果您有這方面的煩惱,請先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切勿自行用藥。

吸入百草枯中毒能治好嗎?

13樓:網友

百草枯毒性很強的,吸入一定量會導致死亡,去醫院檢查再說吧。

百草枯中毒有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應該活的。目前的症狀不會影響患者預後。今天查乙個hrct,如果肺裡沒有滲出,預後應該比較樂觀,等第7天,再次複查hrct,仍然沒有滲出,你可以高興出院了。

15樓:網友

百草枯是無藥可救的 5毫公升算很多了 洗胃 做透析 活的機會也小的可憐 除非你喝下馬上去洗胃 做透析 不然無藥可救 喝下3天才去** 這種毒藥只是被吸收就沒的救 真想不通 為什麼要喝下去?

16樓:網友

有救,雲南文山苗家寸仙草就是解藥。

17樓:網友

如果是百草枯的話必死無疑,祈禱買的是假藥,還能搶救過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5ml是多少麼?如果是不到5ml拿基本不是說「喝」,而是說「抿」。

百草枯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逆的,無法修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剛剛開過職工急救醫療素質教育,是一位醫生來講的。

他說百草枯喝了,是慢慢地死,剛開始是口腔潰瘍;然後是胃的纖維化;再就是腎;

全部功能都會衰竭。必死無疑。而且很痛苦!

百草枯是一種非常好的除草劑,但是,使用完之後要把瓶子裡的剩餘的百草枯倒掉,用水洗乾淨,避免被別人撿到誤喝!

20樓:情緣憶夕

...好好**,會好的。這樣就沒救了,那哪可能。不會死的,放心好了,現在的科學很發達的。

21樓:jack丹尼詩

能醫只要不超1000毫公升。

22樓:丹丹喬安

這個東西連1cc都不能救何況五毫公升。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親姑媽也是因為想不開,自殺喝了百草枯,在醫院兩天時間,現在已經在殯儀館的。

百草枯中毒能活多長時間?

24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百草枯中毒至今沒有特效藥物解救,是否在中毒後死亡取決於多種因素, 1口服的劑量大小,一般3g就可以置人於死地。

2、取決於是否救治及時。 取決於自身的生命力。 是否**取決於是否再次接觸了本品,身上被藥物汙染的衣物是否沒有清理徹底。

至於能活多久至今沒有定論,一般認為中毒後半個月都是危險期。

3、百草枯中毒一般不會很快死去,時間長的有乙個多月,最後死於肺部纖維化,比癌症死去還難受。

4、意思是肺泡被纖維組織代替,沒了肺泡氧送不進血液,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最終死於呼吸衰竭,且無任何特效藥,不管是中藥西藥藏藥都無法扭轉這個過程!只能不同程度的減緩。

5、百草枯屬於急性毒,不會潛伏。喝下去如果不是極度痛苦生不如死,恭喜你你喝的是假藥。如果喝的真藥死狀必定極度悽慘,不死更慘。

25樓:星河夢巖

百草枯中毒,人很快會進入昏迷狀態,如果不能快速送醫救治,人很快就死亡。死亡時間跟服用藥量跟關係,具體沒個確切時間。但死亡時間很快,送醫慢了來不及搶救。

百草枯,農藥中的王者,對人毒性極強,口服中毒死亡率極高,高達90%以上。

百草枯,是一種快速滅生性除草劑,具有觸殺作用和一定內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綠色組織吸收,使其枯死,對非綠色組織沒有作用,農民主要用來給地除草。

在一些農村家庭,可能存有百草枯,主要用來給地除草。如果家裡存有百草枯,一定要記得藏好,以免被孩子翻出來誤食。百草枯中毒,生死將未知。

百草枯中毒,如果不能及時送醫救治,人活不過來。即便及時送醫救治,人也很難救回來。百草枯對人體傷害很大,無特效解藥,倘若不幸誤服,命運將未知。

百草枯目前已被20多個國家禁止或者嚴格限制使用。我國自2023年7月1日起,撤銷百草枯水劑登記和生產許可、停止生產。百草枯不允許隨便生產售賣,算是一種禁藥。

26樓:貊音望驕

如果是急性中毒可能會導致死亡,若誤入口中的計量不多,只是出現異常反應,還有救。應該及時進行催吐、洗胃、導瀉等措施。建議趕緊到醫院進行搶救,平常的急救法只能延緩一時,不能**毒性。

27樓:興建設松凰

七到十五天,關鍵是看量的多少,量多時間短,量少時間長,百草枯中毒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特效藥。

2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到的資料如下:

我實習時來了乙個百草枯中毒的。

喝了150多毫公升,我們科室主任主持搶救。

經過血液灌流和透析聯合**加上對症**。

後來患者狀態很好,持續觀察2周。

但是第15天 突然出現的呼吸窘迫。

呼吸機**2周。

狀態持續惡化 第33天患者突然死亡。

科室討論明確死因為:ards、「慢性肺纖維化」

真實記憶猶新。

患者共活33天。

百草枯中毒的後續治療,透析能治好嗎?

藥物性腎損害指腎臟對 劑量藥物的不良反應和因藥物過量或不合理應用而出現的毒性反應,是由包括中草藥在內的不同藥物所致 具有不同臨床特徵和不同病理型別的一組疾病。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顧問,根據您提供的資料,目前主要問題是百草枯中毒。指導意見 1.百草枯中毒劑量小,致死率高。2.雖然目前已經過洗胃及血濾 透...

噴灑百草枯後有胸悶的感覺,喝了百草枯有什麼症狀

病情分析 您的情況是百草枯中毒所導致的糜爛性胃炎和反流性食管炎。胸悶 胸口疼 大便黑色都是糜爛性食管炎和反流性食管炎的表現。百草枯毒性非常大,您能倖存實在是您的造化。您的肺沒有毛病。指導意見 您已經脫離了危險。目前積極 糜爛性胃炎和反流性食管炎就可以了,經過 後去醫院複查胃鏡就可以。以下建議供您參考...

有誰知道百草枯的環境危害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生長 指家產,生計 活兒 工作 生活費用 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筆的別稱。出自 孟子 盡心上 民非水火不生活 生活可以解釋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