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怎麼做呢?怎麼調汁呢?糖醋魚汁怎麼做?

2023-05-09 18:05:03 字數 5758 閱讀 3769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做法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青椒30克 洋蔥(白皮)100克 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玉公尺)10克 植物油20克。

做法 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 撈出魚塊,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鯿魚輔料:蔥薑 麵粉 筍絲 鹽 胡椒粉 番茄醬 香醋 白糖或者冰糖1.

魚身上劃刀,用鹽,胡椒粉,醃漬十分鐘。2.麵粉調成酸奶狀糊糊。

3.麵糊澆在魚身上,提著尾巴送油鍋炸金黃4.油全部倒掉,炒一下蔥薑。

5.放番茄醬炒一下後兌水,醋,白糖,熬滾。蔥撈出扔掉。

6.放入筍絲,鹽調味,魚。小火煨三分鐘中途翻身。

不會翻身的就用勺子不停的舀起湯汁澆在魚上。7.魚撈出擺盤,剩餘的汁勾芡放點雞精或者味精提味。

8.澆在魚身上,撒點熟芝麻。望~謝謝您~!!

糖醋魚汁怎麼做?

3樓:諮詢師小雅老師

5勺清水,4勺番茄醬3勺白醋2勺白糖1勺澱粉,攪拌均勻。

熱鍋熱油後(油溫五成熱),將醬汁倒進來。

用小火熬製濃稠,邊熬邊攪拌。就可以了。

糖醋魚的汁怎麼熬

4樓:生活大世界

糖醋魚的糖醋汁的調法具體如下:

1、鍋內留底油,加入番茄醬30克,用勺子把番茄醬炒勻化開,加入適量的清水,把糖醋汁攪成糊狀,加入白糖50克,食鹽1克,再加入白醋20克,番茄醬是酸的,要少放一點白醋即可。

2、用勺子快速的攪動,糖醋汁慢慢的變為黏稠,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品嚐一下酸甜度,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加入小半勺的植物油(加植物油,糖醋汁更會油光紅亮)。

3、然後攪拌均勻,等湯汁黏稠起泡以後,再把糖醋汁澆在魚身上,最後撒上白芝麻,用一點香菜作為點綴。

糖醋汁的調法2

1、碗裡倒入2兩番茄沙司。

2、加入8兩白糖,倒入三兩公尺醋,倒入20g橙汁。

3、倒入炒鍋中小火燒開,3g澱粉加入少量水勾兌成汁倒入鍋中熬製。

番茄醬版糖醋汁

1勺澱粉、2勺白醋、3勺白糖、4勺番茄醬、5勺清水,這種做法顏色特別紅亮,顏色很好看。

蠔油版糖醋汁

1勺料酒、2勺蠔油、3勺白糖、4勺白醋、5勺清水,顏色沒有番茄醬版那麼紅,但味道很鮮美。

糖醋魚的糖醋汁怎麼調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家常糖醋魚的汁調的竅門如下:第一種做法: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山楂片、西紅柿煮爛。

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

第二種做法:將珠蔥、芹菜、胡蘿蔔、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炒香後加水,放入山楂、香葉、辣椒用中火煮至軟爛,使原料中的呈味物質、營養物質充分溶解於水中,濾渣既成基汁。然後在望基汁裡調入番茄醬辣醬油玫瑰露酒蔗糖鹽上火熬製成一體,冷卻後加入白醋蒜茸既成。

第三個方法:鍋燒熱放少許油,倒入番茄醬,再加半勺糖,半勺醋,多半勺水,鹽少許,勾欠等起泡後在淋少許熱油就行了。

糖醋魚的汁怎麼調的?

6樓:另類廚子劉老二

起鍋倒入水80g、陳醋50g、細砂糖40g、生抽30g、料酒20g煮開即可。

做法一:1、西蘭花沸水焯熟備用;

2、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用料酒,鹽醃製30分鐘;

3、水100g、麵粉60g、澱粉30混合一起,攪拌均勻;

4、放入醃好的鯉魚。整條魚掛上糊後,用手提起來,去掉多餘的麵糊;

5、鍋中倒入大量的油,燒熱,放入魚,並用鏟子把魚頭立起來定型幾分鐘。然後側著放在鍋中炸制金黃色;

6、另起鍋倒入水80g、陳醋50g、細砂糖40g、生抽30g、料酒20g煮開。倒入蔥薑蒜。煮下。

過篩掉蔥薑蒜。倒入番茄醬。倒入蔬菜丁。

混合均勻。稍煮下,加些鹽,出鍋;

7、澆在鯉魚身上即可。

做法二:1、草魚魚肉切大塊。

2、放入生薑,大蒜,老抽,料酒,鹽巴,等醃製20分鐘。

3、將紅糖,鹽巴,油混合成汁兒,香蔥切段兒備用。

4、將醃製好的魚肉均勻的裹上一層油炸粉。

5、放入油鍋中炸熟裝盤。

6、將做好的糖醋汁兒均勻的鋪上去,最後撒上香蔥即可。

做法三:1、魚洗淨後用高度白酒和適量鹽抹均勻醃製1小時。

2、準備檸檬片 和提前泡好一杯檸檬水。

3、用2調羹老醋和3調羹白糖調成糖醋汁。

4、鍋內倒油,油溫7分熱先加入一匙生粉沸騰10秒。

5、加入魚煎炸到兩面金黃撈起。

6、利用底油加入蔥段和生薑爆香。

7、魚回鍋後沿著鍋邊倒入料酒。

8、加入一調羹芝麻油。

9、加入2調羹生抽和老抽。

10、加入一杯檸檬水。

11、加入蔥段和檸檬片後大火3分鐘轉中火。

12、用勺子不停的把湯汁淋在魚身上直至魚肉熟。

13、之後加入糖醋汁水。

14、大火收汁後熄火,盛入碗中撒上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汁的做法。

原料:紅醋500克,糖600克,蔥、姜、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

調製: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糖、醬油、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

用法:用於「糖醋魚」、「糖醋肉」、「糖醋排骨」,也可炒好用於冷菜澆汁。

糖醋汁的做法。

糖醋汁取料豐富,風味獨特,是熱菜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汁。具體做法有兩種:

一是現做現用。

做法為:即先將鍋放在火上,倒入50克油燒熱,下蔥薑末煸炒一下,待香味透出後,加入適量水、約75克白糖、約50克醋及20克左右醬油,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然後倒入菜餚拌均勻或澆在菜餚上(先對成碗汁,在做菜快熟時一起倒入鍋內,淋上水澱粉也可)。

二是事先大量配製,臨用時再加入菜餚內。

做法為:將鍋燒熱後,先倒入 500克白醋,300克白糖,待溶化後,加入15克鹽,35克蕃茄汁,調和均勻,燒開盛出冷卻,即成風味獨特的糖醋汁。

做糖醋魚的調汁如何熬製?

8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準備材料:蔥薑蒜、蕃茄醬、鹽、白醋、白糖、澱粉1、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蔥段和薑絲炒出香味2、接著倒入番茄醬。

3、再加入清水,少許鹽、醋、白糖,大火燒開後放入澱粉勾芡4、熬煮幾分鐘,等湯汁稍微濃稠後就可以把魚或者排骨倒入鍋中5、這個醬汁可以搭配魚或者排骨都可以使用。

糖醋汁,粵菜中有兩種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廣東菜裡面的許多的菜品會用到這種原料。酸甜適口、色澤紅亮。

需在0℃-4℃的溫度下密封。珍選糖醋汁,精選上等番茄與純糧公尺醋等優質原料,調和而成。

9樓:阿冰食坊記

糖醋魚地道的做法,詳細講解糖醋汁熬製方法,好吃接地氣。

糖醋魚的汁怎麼調

10樓:網友

是有咕咾汁,白糖,醋炒勻而成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鯉魚 1條、咕咾汁 100克、白糖 適量、醋 適量、澱粉 50克、花生油 適量、鹽 3克、五香粉 適量、蔥 5克、姜 3克。

1、第一步魚宰殺好,洗淨。

2、抹上鹽,五香粉,蔥絲,薑絲,澱粉,醃製20分鐘。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魚炸定型。

4、整個魚身炸金黃。

5、撈出瀝油。

6、另起鍋放油,放蔥絲薑絲,等到蔥薑變焦黃,撈出來丟棄。

7、然後放入咕咾汁,白糖,醋炒勻。

8、炒勻後淋在魚身上,完成。

注意事項:炸魚先定型,再高溫復炸逼出多餘油份,並且使表面更酥脆。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口味:酸甜味 工藝:燒糖醋魚脯的製作材料:主料:黑魚750克。

輔料:醬黃瓜25克。

調料:醬姜25克,白砂糖50克,醋50克,醬油20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植物油100克,香油5克。

教您糖醋魚脯怎麼做,如何做糖醋魚脯才好吃1. 黑魚宰殺後,去內臟及魚鱗,洗淨,剁去頭尾,除去龍骨和魚皮,切成小塊放入碗內,加醬油,黃酒浸漬1小時。醬油,醬姜均切末待用。

2. 炒鍋上火,加生油燒至七成熱,倒入魚塊,炸至起軟殼撈出,待油溫公升高後再入鍋,炸至呈金黃色外殼起脆時,撈出瀝油。

3. 炒鍋留餘油,將蔥花煸香,加醬油,白糖和適量清水,燒開加醋,成糖醋滷,把魚肉放入滷內,用旺火收濃滷汁,滷汁稠乾時,撒入醬瓜末,醬薑末,顛翻拌勻,最後淋香油,出鍋裝盤,冷卻後食用。

糖醋魚花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魯菜。

糖醋魚花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肉200克,罐頭菠蘿20克,黃瓜20克,紅櫻桃2克,花生油100克,料酒12毫公升,精鹽1.

5克,白糖125克,公尺醋50毫公升,澱粉40克,蔥薑汁8克,高湯100克。糖醋魚花的特色:色澤金紅,口味甜酸,肉質酥嫩。

高血脂症、高血壓病、冠心病、肥胖症患者不宜食。教您糖醋魚花怎麼做,如何做糖醋魚花才好吃1 將魚肉切5釐公尺見方的塊,在魚肉的斷面直刀剞成十字花刀,刀距釐公尺,不要割斷魚皮。

2 魚肉在大碗中加炒酒、鹽稍醃入味,粘滿澱粉。菠蘇、黃瓜切成小丁。3 炒勺留底油回旺火燒熱,下蔥薑公尺煸炒幾下,烹入料酒,加高湯、糖、鹽、公尺醋,燒開,勾芡,至芡汁濃稠時泌入炸油,入菠蘿、黃瓜丁,迅速顛翻幾下,澆在魚花上,嵌上紅櫻桃即成。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糖醋魚的做法。主料 鯉魚。調料 醋 白糖 蔥末 薑末 醬油 精鹽 溼澱粉 肉清湯。做法 1 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 釐公尺深 再斜剞 2釐公尺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2 將花生油倒入勺內...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鯉魚 胡椒粉 食鹽 麵粉 澱粉 雞蛋 番茄醬 白糖 白醋 蒜。第一步 鯉魚處理乾淨,在兩邊打上花刀,將魚放入盆中,加入食鹽 胡椒粉,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