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糖醋蒜的做法,糖醋蒜怎麼做?

2023-03-14 15:50:02 字數 3882 閱讀 3435

1樓:匿名使用者

10斤糖要65斤蒜,要3斤鹽,醋要15斤,

2樓:張純會

白糖就好;糖三斤;醋二斤;不需要其他配料謝謝。

3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4樓:松哥撩電影

糖醋蒜醃製,千萬別用水洗不用熬湯,這樣醃的糖醋蒜脆爽開胃超好吃。

5樓:網友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6樓:愛美食愛創意

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

7樓:惠企百科

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下緊貼蒜瓣的2層皮,將大蒜分別按照此方法處理好,放入鹽水中泡一泡;

第二步,差不多浸泡3個小時,將泡好的大蒜撈出來,放在乙個晾網上,將大蒜晾乾,大蒜皮上的水分需要完全控乾,準備一口鍋,在鍋中添上適量的水;

第三步,再加上2勺鹽、6勺冰糖、1瓶公尺醋,再加上一勺陳醋上色,將鍋置於火上,將糖醋汁煮開,待其煮至沸騰的時候,關火,再將糖醋水完全晾涼;

第四步,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大罈子,事先可用開水燙一燙防毒,控乾水,將事先處理好的大蒜先放入在容器中,再將晾涼的糖醋水倒入;

第五步,糖醋水可以沒過大蒜便可,加上容器的蓋子,放在陰涼的地方,夏天可放冰箱中,差不多20多天的時間,糖醋蒜就醃好了,可以開吃。

糖醋蒜怎麼做?

8樓:周**強強

首先要買一些蒜回來,然後清洗乾淨,找乙個容器,把蒜放進去裡面,再加入一些佐料,然後再加入大量的糖和醋,這樣就可以把糖醋蒜做出來了,但是一定要注意醃製時間,最好隔5天左右吃是最好的。

9樓:隨心飛翔

1.將大蒜剝去外面兩層黑皮,放入清水中洗淨,然後將蒜放入碗中,加入清水和鹽浸泡一天。2.

泡好的大蒜頭部朝下瀝乾水分後,放入無水無油的密封罐中,然後加入鹽、紅糖、陳醋,蓋上蓋子密封儲存乙個月就可以了。

10樓:行樂樂樂

買一些新鮮的蒜,然後清洗乾淨,然後把白色和白糖一比一,進行配比,然後把蒜醃進去。

糖醋蒜的家常做法

11樓:漠北刀客

糖醋蒜新大蒜又上市了,這次買了一些雲南紫皮大蒜,動手做一些糖醋蒜來吃還是很划算的。大蒜功效很多。查了一下還真是強大了,大致整理了一下。

1.具有其強的抗菌消炎作用,2.也可防治腫瘤。

3.排毒清腸,促進食慾,加入消化。4.

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的分泌。5.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6.預防感冒。7.

旺盛精力。8.保護肝功能。

原料:大蒜、釀醋、白糖、食鹽、涼開水。

做法步驟:第1步、將大蒜外衣剝剩最裡面一層,洗淨。

第2步、燒開水倒入食鹽6兩,要冷卻後倒入大蒜浸泡2到3天。

第3步、2到3天後將浸泡的大蒜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我是晚上洗的,晾乙個晚上大部分幹了。

第4步、香醋,糖,一兩鹽放鍋中煮開,一邊煮一邊攪拌,把糖攪拌融化即可關火,待冷卻。

第5步、將瀝乾的大蒜碼好,一層大蒜頂在上,第二層頂在下,一層一層往上碼,不要有空隙。

第6步、糖醋水冷卻後倒入容器中,沒過大蒜,再往上面撒上一兩鹽。

第7步、用保鮮膜包裹住,放陰涼的地方儲存大致乙個月後可以食用,不過有些辣,我家是至少放三個月才食用,那時蒜還是蠻入味的,尤其是開啟罐子那股蒜香味撲鼻而來,哈喇子滾滾流下來。

第8步、這個是大致存了半年的蒜蒜香味很濃郁。

第9步、已經不是很辣了,非常好吃。

糖醋蒜怎樣做

糖醋蒜的做法

12樓:三夜見

正所謂吃肉不吃蒜,香味少一半,但是有的小夥伴接受不了吃生蒜的味道,覺得太嗆鼻了,對於不敢吃生蒜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糖醋蒜哦,想要知道糖醋蒜具體是怎麼做的話,那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做法吧。

食材:

新蒜200克,陳醋200克,紅糖100克,鹽5克。

步驟:1、大蒜剝去外面2層皮,洗淨放入碗中,加入鹽1勺、清水適量浸泡1天。

2、泡好的大蒜頭部朝下瀝乾水分,放入無水無油的密封罐中。

3、加入紅糖100克、鹽5克、陳醋200克,蓋上蓋子密封儲存,1個月後即可食用。

選材:

要想醃出來的打算酸甜爽脆,首先我們要選對材料,白皮大蒜最適合醃製。

主料:

新鮮白皮大蒜。

配料:

糖醋。步驟:

將準備好新鮮的白皮大蒜撕掉表皮,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鍋裡燒水,放入紅糖和香醋,將糖煮至全部化開。

將玻璃罈子消毒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入用鹽泡好的蒜。將煮好的糖醋水涼後倒入玻璃罈子中,蓋好蓋子,在罈子沿邊倒入純淨水密封好。醃製兩個月後,美味可口的「糖醋蒜」就大功告成啦。

注意:整個過程不能沾上油和生水。蒜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挑選,撕皮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乾淨,表皮要撕到能看到大蒜瓣為止,在清洗是一定要用涼白開清洗,以免沾上生水。

罈子放在陰涼乾燥處,壇沿裡的水少了後要新增,定期開蓋子放一下氣再蓋上。

糖醋蒜的好處

殺菌消炎: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廣譜抗菌效果,對多種致病微生物都有殺滅作用。

預防癌症:大蒜能夠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細胞生長,對癌細胞有殺傷作用。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科學家給大蒜的另乙個外號是「血管清道夫」,研究人員發現長期吃大蒜的。人血管內壁裡的沉積比不吃的人要輕很多。

促進毛髮增長:大蒜中含有的揮發油能加速血液流向皮脂腺和毛囊的速度,從而促進毛髮生長,對禿頭也有**作用。把蒜泥敷在頭皮上,可以改善毛髮生長,消除頭屑。

如果加入同樣多的植物油敷頭,還能緩解頭髮的乾燥程度。

抗衰老:大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預防血管老化、免疫力衰退等作用。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很簡單,快來試試看吧。

糖醋蒜的做法

13樓:生活軌跡

糖醋蒜的做法步驟

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

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

5.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6.備好醃製的料。

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

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乾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9.把蒜頭碼放在罈子裡。

10.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就可以吃了。

醃糖蒜的做法

1.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

一、二層內皮。

2.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釐公尺長。

3.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水。

4.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乾水分。

5.按公尺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糖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隨意,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6.把控乾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

糖醋蒜怎麼做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十斤大蒜的配料比例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公尺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

用幹蒜怎麼做糖醋蒜,用乾大蒜怎麼做糖醋蒜

幹大蒜也是可以做糖醋蒜的,但口感不如鮮蒜好。先把幹大蒜的表皮撥掉,然後放到鹽水中浸泡一會,最後再把幹大蒜撈出來醃製即可,下面介紹具體操作方法供參考,首先準備好食材 蒜 適量 鹽 10克 紅糖 20克 公尺醋 80毫公升。1 將蒜表皮拔下去 2 倒入鹽10克,攪拌均勻,將蒜放入水中 3 另取鍋加入紅糖...

泡糖醋蒜的做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蒜頭,是我們常常採用的調料,無論涼調還是火熱,基本上面用的到,並且多吃大蒜除菌,也會具有延緩衰老,防癌,維護心腦血管病的功效。在我們家鄉,每到蒜頭出來的情況下,我們便會做醃漬糖蒜,不但能夠 在用餐的情況下吃,在平常還可以當涼拌菜吃。2020年都不列外,專業買來10斤蒜頭醃漬,今日就把醃漬糖蒜的詳盡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