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的血型?有什麼方法嗎?

2023-05-19 00:45:06 字數 3705 閱讀 4129

1樓:七七系列

驗血是最簡便的途徑啊,不過有的醫院不開驗血單,也可以去獻血,自然知道血型了。或者根據性格判斷。一般來說:

大部分a型血都比較內向,即便有些a型血看似外向,心裡也總會有小心翼翼,細心謹慎的一面。總的來說,a型血人傾向悲觀,對自己不信任,甚至會對整個世界不信任。會謹小慎微的交朋友,認為與很多人做泛泛之交,不如只交幾個知心朋友。

有很強自尊心,是幾種血型中思想最為保守的,能站在他人角度考慮事物,所以人際關係不錯。 b型血以自我為中心,極端討厭紀律,規則和約束。對感興趣的事全身心投入,對不感興趣的事漠不關心。

思想屬於自由奔放型,常冒出奇思妙想。愛情通常會從愉悅的友情開始,並會四處炫耀。 ab型血氣質則是因人而異,但大部分ab型血人擁有鮮明的人生觀,認為自己的事情擁有充分合理性,有卓越的分析能力和很強的批判精神。

他們對社會,人情及制度較少關注,喜歡合理和規則化。 o型血充滿人情味,但異常固執,擁有很強的團隊意識,面對任何事情都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完成,但只會讓一小部分團隊有歸屬感,對待外部人則毫不關心,頗冷酷無情。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父母可以推算出部分,但也不是絕對的。父母的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a+

無 a+ab a+ a+ab---a.

o+ab. o+

ab o+ b+b---b.

b+ab---o ab+ 血型有四型即a,b,ab,o型。

你可以根據下表推算: 父/母a型+父/母a型得a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b型得a型、b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o型得a型、o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ab型得a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b型得b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o型得b型、o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ab型得b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o型+父/母o型得o型血的嬰兒; 父/母o型+父/母ab型得o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ab型+父/母ab型得ab型血的嬰兒。

3樓:亞泰

去醫院看一下就知道了。

如何知道自己的血型

4樓:小高

樓主你好。一般去醫院驗血可以查血型,但是收費。

不然就去獻血,做好事而且是免費的,自己推測也可以,不過不一定百分百準確。

如果媽媽為a型,爸爸為a型,則你可能為a型或者o型;

如果一方為a型,一方為b型,則你可能為a型、b型、ab型、o型;

如果一方為a型,一方為o型,則你可能為a型或者o型;

如果一方為b型,一方為o型,則你可能為b型或者o型;

如果一方為b型,一方為b型,則你可能為b型或者o型;

如果一方為ab型,一方為a型,則你可能為a型、b型、ab型;

如果一方為ab型,一方為b型,則你可能為a型、b型、ab型;

如果一方為ab型,一方為o型,則你可能為a型、b型;

如果都為o型,那你一定是o型了,如果都為ab型,那你可能是a型、b型、ab型。

5樓:聖火太史奇文

你好!一般要知道自己的血型的話,就得去醫院做乙個手指尖驗血,是會檢查出來的,而且是沒有問題,一般都是正確的檢驗結果。有些體檢的時候也會這樣,所以不妨問問醫生你的體檢結果,基本都是會知道的。

6樓:綠曦綠曦

測血型基本就是用那種我們經常看到的針扎一下無名指(估計無名指比較嫩比較好扎),當然扎之前會先用酒精棉花擦一下手指頭的。扎好之後再用吸管吸一些血出來。

7樓:習慣未語先笑

獻血,有益身體健康,還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呢?

8樓:本本電信

血型可以通過血型化驗確定,如果大家不知道自己血型,還是應該到醫院化驗一下。a、b、o血型及rh血型是兩個比較主要的血型。一般血型跟父母血型有遺傳關係,但是大家盡量還是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血型檢測。

化驗也非常簡單,不需要空腹,大家只要到醫院說化驗血型,大夫開好化驗單,檢查20-30分鐘就能出來結果,大家就能夠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血型。

血型分成a、b、o這三個最常見,還有是ab型,這是常見的a、b、o血型體系。rh血型一般在人群中最常見的是rh陽性血,rh陰性血非常罕見,那也就是常稱的熊貓血,當有rh陰性或者a型、b型等罕見血型病人,在以後輸血以及用血過程中還是比較特殊,因為人群中這種血型還比較稀少,需要用血時可能就會存在困難。一般通過血型檢驗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血型檢驗是指對人體血液類別的測定,是以血液中抗原的差異為依據來確定血型類別的一種方法。血型是指血液成分表面的抗原型別,通常所說的血型是指紅細胞膜上特異性抗原型別。而與臨床關係比較密切的血型,是人們所熟知的紅細胞abo血型及rh血型。

其中abo血型根據抗原a、b的分布把血液分為a、b、ab、o四型。而rh血型根據rh因子的有無可以區分rh陰性和rh陽性兩種血型,大部分人都為rh陽性。

通常想要知道自己的血型,可以在體檢的時候,將血型檢驗檢查專案加入到血常規檢測專案當中,一般就能知道自己的血型。另外,一般通過義務獻血也是能知道自己的血型。血型不僅在輸血上有重要意義,而且在人種學、遺傳學、法醫學、移植免疫、疾病抵抗力(或易感性)等方面都有應用價值,因此具有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怎樣快速知道自己的血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方式就是自己想象,想什麼血型就是什麼血型。

怎麼如何知道自己的血型是什麼呢?

10樓:晉易詹曉絲

知道血型的方法最專業的就是去醫院進行抽血檢驗,然後你就能夠知道自己的血型,以及自己的血液健康狀況。還有,我們也可以從人的性格大致來知道乙個人的血型。比如說,a型血的人比較倔強,有上進心,但同時情緒波動比較大;b型血的人比較樂觀熱情,對人處事都比較隨和,但是意志力不夠,沒有勇於前進的精神。

o型血的人自信,勇敢,但不虛心ab型血則是a型與b型的結合體。但這個方法不是絕對正確的。

有什麼方法可以知道自己的血型。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第一種方法:直接去醫院,抽血化驗就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

第二方法:就是去無償獻血,也可以知道是什麼血型。而且無償獻血能幫助到很多人。

滿足以下條件可以獻血:

11年齡:18-55周歲(可申請延續獻血年限)

2、體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血壓:12-20/8-12kpa,脈壓差:≥4kpa或90mmhg-140mmhg/60mmhg-90mmhg,脈壓差:≥30mmhg。

4、脈搏:60-100次/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50次/分。

5、體溫正常。

人的紅細胞上具有與恆河猴同樣的抗原稱為rh陽性血型,不含有此種抗原則稱為rh陰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人民中,rh陽性血型約佔99%,rh陰性的人僅佔1%左右。

rh血型系統是紅細胞血型中最複雜的一種,已發現40餘種rh抗原,其中d抗原抗原性最強,因此通常將紅細胞上含有d抗原稱為rh陽性,而紅細胞上缺乏d抗原的稱為rh陰性。

狹義地講,血型專指紅細胞抗原在個體間的差異;但現已知道除紅細胞外,在白細胞、血小板乃至某些血漿蛋白,個體之間也存在著抗原差異。因此,廣義的血型應包括血液各成分的抗原在個體間出現的差異。

通常人們對血型的了解往往僅侷限於abo血型以及輸血問題等方面,實際上,血型在人類學、遺傳學、法醫學、臨床醫學等學科都有廣泛的實用價值,因此具有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同時,動物血型的發現也為血型研究提供了新的問題和研究方向。

怎樣更好的釋放自己,有什麼好方法釋放自己?

因為乙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心中壓抑的東西過多,最後就會逐漸膨脹裂開,就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危害,比如抑鬱症 焦慮症 自卑 孤獨等心理疾病,比如變得消極以待生命,鬱鬱寡歡,對生活提不起興趣。乙個人心中的鬱結得不到釋放,他的心底就會形成乙個無底洞,讓自己持續被壞情緒吞噬,陷入乙個惡性迴圈中。而如何...

如何知道自己的血型,公司體檢時是否會了解員工的血型

在醫院做個血型檢查,一般是29元。一般的職工體檢不會要求你查血型。可以去醫院測一下,30塊錢,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公司體檢都是委託醫院和體檢中心啊,重點差肝功能,就是怕你得B肝,其他的都是走過場,無所謂的。我覺得同一血型有不同性格,但是樓主可以注意一下自己從小到大周圍最親近的人 尤其是朋友,朋友是自...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怎樣知道自己的特長?

不需要知道自己的特長,只需知道自己的不足即可。即知道自己有什麼不能做。特長是可以培養的。否則痛苦伴隨左右。在某一方面你比別人做的好,就是你的特長。如果你的遊戲比別人打得好,就是你的特長。如果只是著迷,技術一般,那就是個人愛好。特長是要看自己平時,如果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有追求完美並且可以為之專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