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燒糖醋魚好吃,怎樣做糖醋魚好吃

2022-01-02 18:49:52 字數 5009 閱讀 7936

1樓:

一、糖醋魚

主料:鯉魚一條 胡蘿蔔半根 蒜薹兩根(有豌豆最好)

輔料:蔥、姜適量 糖三勺 醋兩勺 番茄醬一勺半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

製作工藝:

1、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

2、用刀在魚身上大約隔3釐公尺左右向魚頭方向斜切一刀

3、在魚身上及腹腔均勻地抹上料酒、胡椒粉和適量鹽,加上蔥絲薑片,醃製20分鐘

4、胡蘿蔔切小丁,蒜薹切5公釐左右的段

5、將澱粉加水調成澱粉糊,用手抹在魚身上,切開的地方也要抹到(澱粉糊不要太稀,不然掛不住糊)

6、鍋內燒熱油,7成熱的時候一手拎著魚尾巴,一手用勺子將油澆在切花刀的地方,直到魚肉外翻定型

7、將魚放入鍋中,小火炸至魚熟(盡量不要翻面,防止魚折斷,可以用勺子將熱油不斷澆在魚的上面,如果想要成品是腹部向下擺放的,就將腹部撐開向下放入油鍋)

8、調高油溫,將魚再次放入鍋中大火炸一下,將外皮炸酥後放入盤中)

9、鍋內留少許油,將蔬菜丁下入翻炒一下

10、將番茄醬放入鍋內略炒,倒入適量開水,加入糖、醋和適量鹽

11、糖醋汁燒開後加入適量的水澱粉燒至濃稠,可以稍加一些熟油使湯汁油亮

12.將糖醋汁均勻地澆在魚身上

13、萬能醋汁:1酒,2醬,3糖,4醋,5水(即用1份料酒、2份生抽、3份白糖、4份醋和5份水調成汁即可)

二、糖醋鯉魚

主料:黃河鯉魚1000克 姜10克 蔥15克 蒜末10克

輔料:精鹽5克 醬油10克 白糖40克 醋40克 清湯150克 溼澱粉60克 花生油100克

製作工藝:

1、鯉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洗淨,每隔25釐公尺,先直剖再斜剖成刀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及刀口處均勻地抹上溼澱粉

2、炒鍋放花生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手提魚尾放入鍋內,使刀口張開。用鍋鏟將魚托住以免粘鍋底,入油炸2分鐘,將魚推鍋邊,魚身即成方形,再將魚背朝下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頭按入油炸2分鐘,待魚全部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擺在盤內

3、炒鍋內留少量油,中火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蔥、姜、蒜末、精鹽、醬油、加清湯、白糖、旺火燒沸後,放溼澱粉攪勻,烹入醋即成糖醋汁,迅速澆到魚身上就可以的了

2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3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4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5樓:實用文章分享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

做糖醋魚主要的食材有草魚、青椒、洋蔥、江公尺酒、大蔥、姜、醬油、白砂糖、醋、鹽、香油、粉(玉公尺)、 植物油。

中文名糖醋魚

英文名sweet and sour fish

主要食材

鯉魚分類

魯菜口味

糖醋味快速

導航做法

營養價值

食用指南

菜品特色

鮮嫩無比、酸甜可口 ,外焦裡嫩。

肉質鮮美,且無 腥味,可以開胃。

色澤金黃, 甜鹹適口。

此菜造型優美, 形象逼真,外焦裡嫩,甜酸適口,佐酒下飯,風味皆佳。

做法做法一

製作食材

糖醋魚類別:家 常菜補虛養身食譜 明目食譜 肝調養食譜 高血壓食譜

共2張糖醋魚

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青椒3 0克 洋蔥(白皮)100克

調料: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玉公尺)10[1] 克 植物油20克

製作流程

<1> 洋蔥去 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 ,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 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 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製作提示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 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做法二製作流程

(1)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公尺,使魚肉翻起. 取出放入盤內。待用.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 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即可端出。

做法三製作流程

1、草魚去掉魚頭、鱗 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 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 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怎樣做糖醋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是: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等油熱了,就要開始很重要的乙個步驟———炸魚。

做糖醋魚切忌直接把魚放鍋裡炸,魚不是炸出來的,是用油澆出來的。

用手提著魚尾,對準鍋中心,不要讓魚頭碰到油,用炒菜勺把滾燙的油從魚尾處向下澆,澆兩三遍後,切出來的魚片會全部呈張口狀態,魚身呈淺黃色即可,然後再提著魚尾把魚頭放到油裡炸兩下,炸到金黃色即可,然後開小火,再把整條魚放進鍋裡炸一下,翻身再炸一下,使魚身和魚頭都呈金黃色即可,魚尾用勺把油澆在上面幾次即可,在這個小火炸魚的同時,開始做湯料,一般做糖醋魚都要左右開弓才行,否則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糖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在放完蔥、姜、蒜、味精之後,那個大鍋裡的魚也剛好炸好,這個時間的配合要掌握好,然後把魚出鍋放到盤子中間,不要側著放,要豎起來放,這樣兩邊的魚片張開可以撐著魚不倒,十分好看,像活的一樣,接著把小鍋裡的湯料直接澆到魚的身上,就可以端出去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皮是真正脆的,魚肉是嫩的,不要用什麼麵粉去裹魚身,這樣做出來的魚是麵粉脆,而不是魚皮脆

糖醋魚【分類】 滬菜

【原料】 魚、薑末、蔥末、蒜末備少許,醋、白糖、醬油、溼澱粉、精鹽適量,清湯3oo克,花生油2ooo克。

【調料】

【制法】

1.將魚剞刀,用精鹽稍醃,並塗上澱粉糊。

2.炒鍋倒油,共炸8分鐘,將魚身炸呈弓形,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3.炒鍋留油少許,放入配料,燒濃後勾芡,淋油出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糖醋魚配料: 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金糕,青梅各5克, 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特色: 色澤金黃,甜鹹適口,外焦裡嫩.

操作: (1)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公尺,使魚肉翻起.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原料:黃河鯉魚,醋,白糖,醬油,精鹽,清湯,薑末,蔥末,蒜末,溼澱粉,花生油。

制法:將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先直剞刀紋,然後提起刀,使魚身張開,將精鹽撒入魚身內稍醃,並在刀口處及魚的全身均勻地塗上一層溼澱粉糊;炒鍋倒油,旺火燒到七成熱,手提魚尾放入油鍋內,其刀口處立即張開,這時需用剷刀將魚托住,以免粘鍋,約炸二分鐘,用剷刀把魚推向鍋邊,使魚身呈弓形,將魚背朝下炸二分鐘,再翻過來使魚腹朝下炸二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剷刀將頭按入油內炸二分鐘,以上共炸八分鐘,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炒鍋留油少許,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蔥,姜,蒜末,醋,醬油,白糖,清湯。燒濃後即用溼澱粉勾芡,淋上熟油少許,迅速出鍋澆在魚身上即成。

7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8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9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白糖125克,醋50克 〖輔料〗:金糕、青梅各5克,蔥10克,姜10克 〖調料/醃料〗:

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糖醋魚的做法:

1。將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公尺,使魚肉翻起;

2。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糖醋魚的做法。主料 鯉魚。調料 醋 白糖 蔥末 薑末 醬油 精鹽 溼澱粉 肉清湯。做法 1 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 釐公尺深 再斜剞 2釐公尺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2 將花生油倒入勺內...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鯉魚 胡椒粉 食鹽 麵粉 澱粉 雞蛋 番茄醬 白糖 白醋 蒜。第一步 鯉魚處理乾淨,在兩邊打上花刀,將魚放入盆中,加入食鹽 胡椒粉,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