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2023-03-19 10:30:03 字數 4552 閱讀 9194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的做法。

主料:鯉魚。

調料:醋、白糖、蔥末、薑末、醬油、精鹽、溼澱粉、肉清湯。

做法:1、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

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釐公尺深),再斜剞(2釐公尺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將花生油倒入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熟時,手提魚尾放入油內,其刀口立刻張開。這時用鍋鏟將魚拖住以免粘鍋底,炸2分鐘,再翻身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

以上共約炸8分鐘,待魚全部成金黃色時,取出擺在盤內。

3、炒勺內留有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是,放入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在加肉清湯、白糖、溼澱粉燒沸成糖醋汁,用炒勺舀出,迅速澆到魚上面即成。

特點:濟南傳統風味,香酥酸甜。

糖醋魚。原料:

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特色:酸甜可口。

注意:有的朋友在食用糖醋魚的時候因病或者飲食習慣不能吃醋的,但又喜愛糖醋魚這道美食的,可以用番茄醬來代替糖醋材料。因為番茄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並且味道天然甜酸,所以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糖醋魚口感非常的不錯。並不壓與其他的做法哦!

番茄醬糖醋魚做法基本和上面一樣,只在最後一步中將番茄醬加熟食用油少許翻炒加熱,最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就可以了。

2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3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4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糖醋魚、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製作材料:

魚中段400克,香蔥2根,蒜1瓣,姜1小塊,料酒2湯匙,番茄醬2大湯匙,白醋1湯匙,白糖1湯匙,醬油1湯匙,鹽適量,油適量。

製作方法:1、魚塊洗淨加鹽適量、料酒1匙醃半小時;

2、蔥、姜、蒜切末, 鍋中多加些油,將魚塊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入鍋中煎炸至金黃;

3、盛出待用, 起油鍋,炒香蔥薑蒜末;

4、糖醋魚塊的做法第4步 加入料酒、番茄醬、醬油、白糖、醋和適量清水燒開煮至湯汁粘稠;

5、糖醋魚塊的做法第5步 放入魚塊翻炒,使湯汁裹勻魚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草魚魚塊 400克、番茄醬 半碗、糖 5勺、生薑末 適量、蔥末 適量、料酒 適量、精鹽 1勺、花椒 適量、生粉 適量、白皮蒜 適量。

3.熱鍋加入橄欖油·放上花椒燒出香味·然後放入魚塊·4.魚塊炸至7分熟撈出來瀝乾油備用·

5.炸過魚的油倒出多餘·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蔥末薑末和大蒜頭爆香·在加入番茄醬和4勺白糖翻炒均勻·倒入半碗水和1勺料酒煮開·

6.調好的汁水·稍微收乾水分·加入魚塊·繼續燜煮·讓魚塊和汁水充分吸收·即可起鍋·(不喜歡太多汁可收幹一點·)

7樓:暮爵

、【糖醋脆皮魚的做法】

鮮魚1000克,植物油70克,醬油45毫公升,料酒20毫公升,醋50毫公升,胡椒粉克,鹽6克,味精2克,糖100克,蔥花10克,薑公尺5克,蒜泥15克,澱粉15克。

1.將魚去鱗、鰓,淨膛洗淨,兩面打成牡丹花刀,用蔥、姜(拍碎)、鹽、料酒、胡椒粉醃入味後揀除蔥、姜,用水澱粉拍好。

2.油燒7成熱時,魚下鍋炸熟,取出。待油熱至8成時將魚復炸至酥脆裝盤。

3.鍋留底油,下蔥花、薑公尺、蒜泥、醬油、鹽、料酒、胡椒粉、味精、糖、醋,待汁開時勾芡,衝入沸油,將汁澆勻在魚身上即成。

特色:金紅色,外脆裡嫩,酸甜鹹鮮。

8樓:刺蝟

糖醋魚的做法材料集合圖:

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拭乾水分,用刀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用料酒、鹽、一半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十分鐘;姜、蒜剁末;香蔥一半切碎,一半切細絲;泡紅辣椒去籽後切絲;將另一半醬油、糖、醋、一半澱粉同放在裝湯或水的碗裡調成滋汁。

將剩餘的澱粉均勻地塗抹在鯉魚全身。

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先下魚頭稍炸,再慢慢將魚身滑入油中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

鍋中放約一兩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下番茄醬炒約半分鐘。

改大火烹入滋汁勾芡。

起鍋將芡汁淋在盤中的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9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10樓:耿鈮

喜歡吃糖醋魚 進來看看。

怎樣做糖醋魚

11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蔥薑蒜切末,將草魚加入鹽、料酒和蔥末蒜末,醃製30分鐘出鍋瀝油備用。

2、將醋、糖、鹽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加油,加入蔥炒香,把魚放入鍋中,加入糖醋汁,加入醬油,翻炒一下,加入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0分鐘,最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做法二:1、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擦乾水分。

2、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釐公尺,使魚肉翻起。

3、用3湯匙料酒、1茶匙鹽、2湯匙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10分鐘。

4、香蔥、姜、蒜切末,蔥白、彩椒切細絲;再將2湯匙醬油、2湯匙白糖、3湯匙醋、1/2茶匙澱粉同放在裝7湯匙高湯或清水的碗裡調成汁;5湯匙幹澱粉和5湯匙麵粉和10湯匙水放入碗中,加入水調成糊,充分攪拌均勻,像濃稠的酸奶狀。

5、鍋中注入大量植物油開大火,燒熱,同時魚身上先抹上一層幹澱粉。

6、將魚的全身裹滿面粉漿。

7、此時,筷子放入油中,周圍有大量氣泡,並且有噼里啪啦的響聲,煙直冒,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8、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變硬後可以翻面炸另一面,每面炸2分鐘即可。

9、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將油倒出,鍋內剩餘約3-4湯匙油。

10、鍋中剩餘的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11、下番茄醬炒約30秒,倒入調好的湯汁。

12、直到鍋內湯汁冒泡變粘稠、明亮均勻。

13、熬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12樓:網友

你好,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魚、番茄醬、蔥花 薑末 蒜末 料酒 醋 白糖 澱粉。

1、準備好所有材料,將魚洗淨。

2、在魚身兩側劃口子(盡量深一點)

3、幹澱粉加入適量水調成糊,均勻塗抹在魚身上。

4、鍋裡放入足量的油,燒至7成熱,手提魚尾,在鍋上用勺往魚身上淋熱油,使魚定型。

5、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6、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7、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8、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9、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0、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11、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12、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13、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13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14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15樓:祿景明蒯鸞

我是按照一條魚的分量說的輔料。

1醃製魚。準備大蔥少許(一根大蔥)

切成段加入幹花椒15顆左右。

老薑1個。去皮切片。

少許食鹽(如果吃的鹹的話可以多放食鹽)

加入一定的料酒(不要太多。

有個10毫公升就夠了)

然後把上述材料與魚混合。

拌勻2炸魚。

放油到鍋裡。

(仔細看好。

油量估計能把魚泡在油裡時即可。

色拉油菜油。

等都可以)點著火控制好油溫。

油冒小泡泡時即可。

然後開小火保溫。

澱粉30克。

麵粉10克。

雞蛋1個。加水適中(加入水時漿不能太稀。

不能太乾。攪拌時有點費勁時即可)

把魚放入調製好的漿中。

魚的全身粘滿後即可放入原先保好溫的熱油。

3製作糖醋汁。

比如說汁的總量是100%

那麼沙糖。40%老陳醋。

30%生抽20%

番茄漿10%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鯉魚 胡椒粉 食鹽 麵粉 澱粉 雞蛋 番茄醬 白糖 白醋 蒜。第一步 鯉魚處理乾淨,在兩邊打上花刀,將魚放入盆中,加入食鹽 胡椒粉,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

怎樣燒糖醋魚好吃,怎樣做糖醋魚好吃

一 糖醋魚 主料 鯉魚一條 胡蘿蔔半根 蒜薹兩根 有豌豆最好 輔料 蔥 姜適量 糖三勺 醋兩勺 番茄醬一勺半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 製作工藝 1 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 2 用刀在魚身上大約隔3釐公尺左右向魚頭方向斜切一刀 3 在魚身上及腹腔均勻地抹上料酒 胡椒粉和適量鹽,加上蔥絲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