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糖醋魚怎麼做好,紅燒糖醋魚怎麼做好吃

2022-01-08 07:40:14 字數 5522 閱讀 3808

1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魚一條(魚大小隨便,我這次用黃三魚,重量400克),魚刮鱗去內臟洗淨,然後魚身切十字花刀,生薑、大蒜和洋蔥切成末,白糖、公尺醋、紅燒醬油和白芝麻準備好,澱粉加水20毫公升調好,把白糖、公尺醋、水澱粉和紅燒醬油倒入碗中,加少許鹽,然後攪拌均勻待用。

鍋裡加水1000毫公升燒開,然後開中火,把魚放入鍋裡汆熟,用勺子撇去浮末,大約燒至3、4分鐘就熟了,撈出,把魚撈出裝盤,不能有水(撈出魚的時候要小心點,不要弄碎了),炒鍋放油適量,大約3湯匙花生油,中火燒熱,下薑末、大蒜末和洋蔥末,炸出香味,成金黃色(這步是關鍵,炸糊了有焦味,炸不透就不香)。

馬上倒入調好的湯汁,然後燒至冒泡就可以了,關火,然後用勺子把糖醋汁澆在魚身上,汁會慢慢往魚身兩邊流淌,然後再撒點白芝麻,這道家常糖醋魚就算做好了,鮮香濃郁,色澤美觀,夾塊魚肉,魚肉裹著湯汁,入口即化,滿嘴飄香,酸甜可口,真是美味。

2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3樓:庾水冬

主料鯉魚700克左右 輔料生薑切絲蔥切絲蒜頭切片步驟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11.用手掂著魚尾左右翻動均勻炸焦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22.稍微上色後放入油鍋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33.

之間用鍋鏟均勻撥油上魚身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44.炸好魚碼入盤中待用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55.炒鍋起油煸炒薑絲、蒜片出香味加少許老抽和清水

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66.接著放入炸好魚開鍋燉入味出鍋時點入麻油紅燒糖醋魚的做法步驟77.碼入盤中撒些香蔥

紅燒糖醋魚怎麼做好吃

4樓:司徒長青釋姬

紅燒糖醋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鯉魚

700克左右

輔料生薑切絲蔥

切絲蒜頭

切片步驟

1.用手掂著魚尾左右翻動均勻炸焦

2.稍微上色後放入油鍋

3.之間用鍋鏟均勻撥油上魚身

4.炸好魚碼入盤中待用

5.炒鍋起油煸炒薑絲、蒜片出香味加少許老抽和清水6.接著放入炸好魚開鍋燉入味出鍋時點入麻油7.碼入盤中撒些香蔥

紅燒糖醋魚的做法

5樓:實用文章分享

家常糖醋魚的用料

魚 1條生薑 10克大蒜 3瓣洋蔥 30克白糖 60克公尺醋 50毫公升澱粉 3克紅燒醬油 少許鹽 少許白芝麻 少許花生油 適量

家常糖醋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魚一條(魚大小隨便,我這次用黃三魚,重量400克),步驟 2

space

魚刮鱗去內臟洗淨,然後魚身切十字花刀,

步驟 3

space

生薑、大蒜和洋蔥切成末,白糖、公尺醋、紅燒醬油和白芝麻準備好,澱粉加水20毫公升調好,

步驟 4

space

把白糖、公尺醋、水澱粉和紅燒醬油倒入碗中,加少許鹽,然後攪拌均勻待用步驟 5

space

鍋裡加水1000毫公升燒開,然後開中火,把魚放入鍋裡汆熟,步驟 6

space

用勺子撇去浮末,大約燒至3、4分鐘就熟了,撈出,步驟 7

space

把魚撈出裝盤,不能有水(撈出魚的時候要小心點,不要弄碎了),步驟 8

space

炒鍋放油適量,大約3湯匙花生油,中火燒熱,下薑末、大蒜末和洋蔥末,步驟 9

space

炸出香味,成金黃色(這步是關鍵,炸糊了有焦味,炸不透就不香),步驟 10

space

馬上倒入調好的湯汁,然後燒至冒泡就可以了,關火,步驟 11

space

然後用勺子把糖醋汁澆在魚身上,汁會慢慢往魚身兩邊流淌,步驟 12

space

然後再撒點白芝麻,這道家常糖醋魚就算做好了,鮮香濃郁,色澤美觀,步驟 13

space

夾塊魚肉,魚肉裹著湯汁,入口即化,滿嘴飄香,酸甜可口,真是美味。

步驟 14

space

下面再附加另一種做法:

步驟 15

space

新鮮黃魚一條,

步驟 16

space

刮魚鱗去內臟洗淨,切十字花刀,裝盤,不加任何調料,保持原味,步驟 17

space

鍋裡放蒸架,加水至蒸架平,大火燒開,然後放入魚盤子,蓋鍋蓋,燒8分鐘,

步驟 18

space

取出盤子,倒掉盤中的魚湯,

步驟 19

space

然後澆上糖醋汁就可以了(燒製糖醋汁上面有詳細步驟,這裡就省略)。

步驟 20

space

鮮香濃郁,色澤美觀。

6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7樓:老力家常菜日記

天津衛l糖醋魚的傳統做法

的做法,紅燒糖醋魚怎麼做好吃,紅燒糖醋魚的家常做法

8樓:僧古祁樂天

紅燒糖醋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鯉魚

700克左右

輔料生薑切絲蔥

切絲蒜頭

切片步驟

1.用手掂著魚尾左右翻動均勻炸焦

2.稍微上色後放入油鍋

3.之間用鍋鏟均勻撥油上魚身

4.炸好魚碼入盤中待用

5.炒鍋起油煸炒薑絲、蒜片出香味加少許老抽和清水6.接著放入炸好魚開鍋燉入味出鍋時點入麻油7.碼入盤中撒些香蔥

怎麼做紅燒魚,糖醋魚?為什麼啊!

9樓:陸一飛阿飛

紅燒魚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道菜,味道很好,很受人們的喜愛。

食材魚、生薑、大蒜子、青辣椒、紅辣椒、大蒜葉/蔥葉/香菜、黃酒、醬油、鹽、食用油(香油)、醋

步驟/方法

將魚裡外洗乾淨,在魚的兩側用刀劃上2~3刀。將魚抹上一勺左右的鹽,魚肚子裡也要抹上鹽。

將生薑、大蒜子切成小顆粒狀,放一部分在魚肚子中,這樣燒魚的時候生薑和蒜子的香味會從內到外。

將辣椒切成小方塊狀。大蒜葉/蔥葉/香菜切好(大小依據自己的習慣)。

將食用油(香油)倒入鍋中,預熱1分鐘左右,油的分量要足夠。在鍋中加入切好的生薑、蒜子和辣椒,把魚放入鍋中,搖動鍋讓魚頭和魚尾都能沾到油。大約過2分鐘左右將魚身翻一面,這時候加入少許的黃酒、醋。

每隔2~3分鐘將魚身翻一次,避免魚被燒焦。

當魚肉軟了時候就可以加入少許的醬油,如果開始的時候鹽放的不夠多,可以加入少許的鹽。這時候若出現沾鍋的情況就將加入少許的水。將剩餘的生薑、蒜子、辣椒都放入鍋中。

再過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將魚起鍋放在盤子裡。

將切好的大蒜葉/蔥葉/香菜灑在魚上面。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就燒好了,糖醋魚 魚1條

薑絲少許

蔥段適量

調味料:

鹽、胡椒粉、醋、白糖、生抽、香油各少許

生粉水25克

做法:1.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份,切成塊;

2.將魚塊用鹽和胡椒粉醃10分鐘;

3.所有調味料放入一小碗,攪勻,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把魚塊放入,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5.鍋內留少許油,將薑絲和一半的蔥段下鍋爆香,再將魚塊倒入,放入做法3.的調味料,炒均勻,煮5分鐘左右,下香油,放入另外一半的蔥段,最後放生粉水打芡即可。

怎樣做紅燒糖醋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都可上陣。做法是: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等油熱了,就要開始很重要的乙個步驟———炸魚。

做糖醋魚切忌直接把魚放鍋裡炸,魚不是炸出來的,是用油澆出來的。

用手提著魚尾,對準鍋中心,不要讓魚頭碰到油,用炒菜勺把滾燙的油從魚尾處向下澆,澆兩三遍後,切出來的魚片會全部呈張口狀態,魚身呈淺黃色即可,然後再提著魚尾把魚頭放到油裡炸兩下,炸到金黃色即可,然後開小火,再把整條魚放進鍋裡炸一下,翻身再炸一下,使魚身和魚頭都呈金黃色即可,魚尾用勺把油澆在上面幾次即可,在這個小火炸魚的同時,開始做湯料,一般做糖醋魚都要左右開弓才行,否則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糖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在放完蔥、姜、蒜、味精之後,那個大鍋裡的魚也剛好炸好,這個時間的配合要掌握好,然後把魚出鍋放到盤子中間,不要側著放,要豎起來放,這樣兩邊的魚片張開可以撐著魚不倒,十分好看,像活的一樣,接著把小鍋裡的湯料直接澆到魚的身上,就可以端出去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皮是真正脆的,魚肉是嫩的,不要用什麼麵粉去裹魚身,這樣做出來的魚是麵粉脆,而不是魚皮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的做法:糖醋脆皮魚

[主料輔料]

鮮鯉魚一尾…750克 醋…50克

泡紅辣椒絲……10克 味精…1克

蔥絲…15克 芝麻油…8克

香菜…10克 紹酒…10克

薑末…10克 溼澱粉…150克

蒜末…20克 肉湯…500克

川鹽…8克 熟菜油…1500克

白糖…75克

(烹製方法)

1.將淨魚魚身的兩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先直剖進魚肉1釐公尺深,再在原刀縫上順勢平刀進魚身2.5釐公尺深),魚頭頂額砍一小口,取碗乙個,放入鹽4克,紹酒調勻抹在魚兩面,碼味浸漬約10分鐘。

2.炒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七成熱,將魚用溼澱粉掛糊,手提魚尾,先將鯉魚頭下鍋稍炸一下定型,再慢慢放入油鍋炸至色金黃、皮酥肉嫩時,撈出裝入魚盤內立放,用手微將魚拍壓一下。

3.將川鹽、溼澱粉、白糖、肉湯入碗中兌成糖醋滋汁。炒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五成熱,下姜、蒜炒香,烹入滋汁推攪均勻。

待汁收濃起「魚眼泡」時,放人醋、芝麻油、蔥粒,起鍋澆在魚身上,再撇上泡紅辣椒絲、蔥絲、香菜即成。

[工藝關鍵〕

1.掌握刻魚的方法,做到兩面對稱一致。

2.裹水澱粉時宜幹不宜稀,以能沾住魚肉為度。

3.糖醋用量要足,汁的濃稠要適度,宜薄不宜厚。如法變味或改配料可做家常脆皮魚、五柳脆皮魚等。

[風味特點〕

1.從前在四川臨江傍水的城鎮中,有一種名為「香炸魚」的小食。是用新鮮的小魚整理乾淨後,再裹上一層麵糊入油鍋中炸制而成。

其成品皮脆香、肉鮮嫩,加之攜帶方便,所以很受人們喜愛。「糖醋脆皮魚」就是在「香炸魚」的基礎上,提高、發展而成為一款地方風味濃郁的菜式。

2.此菜為糖醋味型,色彩美觀,皮酥脆,肉細嫩,鮮香醇厚,糖醋味濃。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糖醋魚的做法。主料 鯉魚。調料 醋 白糖 蔥末 薑末 醬油 精鹽 溼澱粉 肉清湯。做法 1 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 釐公尺深 再斜剞 2釐公尺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2 將花生油倒入勺內...

怎麼做糖醋魚,怎樣做糖醋魚

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鯉魚 胡椒粉 食鹽 麵粉 澱粉 雞蛋 番茄醬 白糖 白醋 蒜。第一步 鯉魚處理乾淨,在兩邊打上花刀,將魚放入盆中,加入食鹽 胡椒粉,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糖醋魚怎麼作 糖醋魚怎麼做的?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今天做的糖醋魚 快過年了,做點年菜,學會的到時候可以動手做下。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糖醋魚怎麼做的?1.準備魚,用刀劃魚背,打上一字花刀。2.魚裡面加蔥 姜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3.打乙個雞蛋,加人麵粉 澱粉 鹽調成蛋糊,倒人魚肉中。4.魚入鍋炸至金黃,下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