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戶拖欠物業費怎麼處理,租戶拖欠物業費該由誰起訴?

2023-05-17 06:05:02 字數 1178 閱讀 8713

1樓:水運牛

有二種處理方式。1、雙方協商解決;2、如果雙方簽訂了協議,可以在當地法院起訴。

2樓:告菁依韞素

這個要看租房協議怎麼寫的,沒有約定該租戶繳的話,物業費是由業主繳,約定了的租戶必須繳,不然從押金裡面扣除,可以委託物業清退租戶。

3樓:檸檬精小萬

您好,法律諮詢合作律所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經收到,當前諮詢人數較多,請稍等兩分鐘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租客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對支付租金的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民法典》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租賃期限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限屆滿時支付;租賃期限一年以上的,應當在每屆滿一年時支付,剩餘期限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限屆滿時支付。房客不按時交納租金的話,您可以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來支付租金,以及因為不按時支付產生的違約責任,同時您可以申請財產保全。

承租人在佔有、使用房屋時,最基本的義務就是按合同的義務繳納租金。同時出租人通過出租行為獲取收益,是行使收益權的表現。我國民法典第五百一十條 規定,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相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

在的親。提問。

我想諮詢一下,有人租我的房子,當時租金交清了,後來我又給他安裝了2萬多的東西他說自己花錢,當時安裝時是我先墊付的錢,後來再找他要錢他不給了怎麼辦。

您有證據嗎。

提問。沒有。

沒有證據是不行的哈。

提問。有錄音當時他是認賬的。

有證據可以發起訴訟哦。

提問。那我直接去法院起訴他就可以是吧。

可以的。嗯嗯。

提問。好的,太感謝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租戶拖欠物業費該由誰起訴?

4樓:卻永禕

這個該由業主向法院起訴租賃戶,物業管理條例第42條規定,也就是租賃合同約定由承租人繳納物業費,承租人拒交的,出租人承租人承擔連帶責任。出租人應當憑房屋租賃合同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承租人的違法行為。

租戶來交物業費,要求開他單位抬頭的發票,物業公司是否可以開給他 依據是什麼

租戶來交物業費,如果是單位可以開單位發票,如果不是單位辦理,是不能開具單位發票的。法律明確規定,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 順序 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 順序 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

拖欠物業費有滯納金嗎,物業費不交會有滯納金麼

法律分析 物業費滯納金是否收取和收取標準取決於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如果合同中含有加收滯納金的條款,則物業公司可以按照合同約定比例收取滯納金。具體徵收的數額根據各個物業公司的要求有所不同,需要參考簽訂的 物業服務合同 一般短期拖欠都是沒有滯納金的。1 物業公司能否就業主拖欠物業管理費加收滯納金,應該完...

物業針對個別住戶多收物業費怎麼處理

如果你那的物業和房產是一家的話,看一下你家的購房合同,正常情況物業費的收費標準應該在購房合同的補充條款內 還有就是你辦理入住時的服務協議和你簽署的相關檔案上面是怎麼規定的。正常情況物業費的收取主要分為1 國家物價部門規定的,收費單位有收費許可證 2 市場調節價。但是不管什麼方式都應該在你辦理入住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