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戶來交物業費,要求開他單位抬頭的發票,物業公司是否可以開給他 依據是什麼

2021-06-18 19:31:02 字數 2485 閱讀 9849

1樓:匿名使用者

租戶來交物業費,如果是單位可以開單位發票,如果不是單位辦理,是不能開具單位發票的。法律明確規定,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有下列虛開發票行為:

(一)為他人、為自己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

(二)讓他人為自己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

(三)介紹他人開具與實際經營業務情況不符的發票。

2樓:和mozart喝咖啡

可以開啊,不會有啥影響,這樣方便租戶去單位報銷啊,說明物業費是租戶單位出的啊!

3樓:宵宵夜宵丶

依據就是你物業公司收了人家錢,人家要發票是合法合理行為,每個公民都有索要消費發票的權利!不管你公司是小規模還是一般納稅人,收了錢就等於公司收入,有了收入就要繳稅,你不給發票就是偷稅偷稅的嫌疑,我相信只要不是法盲都知道吧……

4樓:羽贊巧文石

搜一下:租戶來交物業費,要求開他單位抬頭的發票,物業公司是否可以開給他?依據是什麼?

5樓:

按照我的理解,不可以。營改增之後,增值稅典型的特徵是環環相扣。主業是個人,你給他開的只能是個人名稱的發票。

如果按照業主要求,開成單位名稱,對方會涉嫌偷稅漏稅。按照正規流程:你開具對個人的發票,個人把房屋出租,需要繳納房產稅、個人所得稅,然後他再開具相應的發票。

你直接開成單位名稱的發票,中間就少了一道環節,個人出租的環節就得不到體現。

請問開物業費發票時,物業費發票的名頭應該是業主個人名字,還是也可以開具租賃房產的承租方單位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看開票人的意見,一般現金繳費的,對方要求怎麼開抬頭就怎麼開;支票繳費的通常都是按支票上的單位開抬頭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誰使用房屋誰抄交納物管費的原則,襲物業公司在開具物管費發票時既可以開具業主個人名稱,也可以開具承租方名稱,看房屋實際使用人是誰了。 但如果房屋使用人物管費是銀行轉帳支付的,銀行轉帳單上顯示的款項匯出人與實際使用人(即要求開具的單位名稱)不一致的,應當由使用人出具委託付款證明。

物業費應由戶主出還是租戶(我)出?

8樓:

一般來說在北京租房子,房子的物業、供暖費用是房主負擔的。房子的水電煤氣、有線電視等費用是房客負擔的如果有車位的話車位費一般也由房客負擔,房主沒有理由讓你負擔物業費的。〕

根據《上海市居住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物業管理服務費由物業管理公司按照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向業主收取。房屋出租後,如果業主與承租人在合同中對物業管理服務費的繳納有具體約定的,以約定為準。因此,如果你和房東在租賃合同中約定了由誰付物業費,那麼就按照合同來辦。

如果合同中沒有就此作出約定,則由房東付物業費。

合同雙方當事人對於合同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物業費一般由房主承擔,如果房主和租賃人對物業費有約定的,依照約定,沒有約定的,由房主承擔,在你們的合同中,並沒有明確約定由你承擔物業費用,對方所謂的合同解釋方法並沒有法律依據,所以應該由他來承擔。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要看當初簽定租賃合同的時候有沒有將其寫進去,如果房屋租賃合同裡什麼也沒說,租房物業費就由出租人來交,但是如果雙方在合同中約定由承租人交,那麼承租人就得按照合同向物業管理公司交物業管理費了。如果在後期出租人才提起,前面租房的時候沒提過,後面口頭提出需要承租人承擔,可以拒付。

如果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合同中約定,由承租人向物業公司繳納物業費,遵守物業公司的相關管理規定,並且該合同經過了物業公司的書面確認,那麼出租人就將其與物業公司的債權債務轉讓給了承租人,承租人應當向物業公司履行這部分權利義務。如果承租人沒有付物業費,就應向物業公司承擔違約責任。

一般來說,物業管理費、公攤電費、水電費、煤氣費、有線電視費、**費、寬頻費等等承租人居住期間產生的費用應該由承租人支付,如果租房時房東說其中某一項或幾項費用由他自己支付,那便是由房東支出。具體明細得參考租房時簽訂的租房協議。

我租了房子,交物業費時要求提供發票,但是物業說必須提供租房合同影印件才能開發票,這樣合理嗎? 200

10樓:釋放自己

這是正常的程式。你也可以以房東的名義交物業,很多人都是這麼處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但是一bai

般房屋du出租後要到小區物業去辦理交接zhi,物業會留

dao存租戶的回相關資訊,包括身份證答覆印件、租房合同等,因為現在國家人口普查基本都找物業,物業需要了解小區所有住戶情況,可能你沒提供相關材料,物業為了瞭解房屋居住情況故意的,你要是實在不想提供,可以讓房東幫助一下看看行不行。

租戶拖欠物業費怎麼處理,租戶拖欠物業費該由誰起訴?

有二種處理方式。1 雙方協商解決 2 如果雙方簽訂了協議,可以在當地法院起訴。這個要看租房協議怎麼寫的,沒有約定該租戶繳的話,物業費是由業主繳,約定了的租戶必須繳,不然從押金裡面扣除,可以委託物業清退租戶。您好,法律諮詢合作律所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經收到,當前諮詢人數較多,請稍等兩分鐘哦親,親正在幫...

怎樣收繳物業費 網上如何交物業費

物業費收繳心得物業費催繳經驗總結物業費是物業管理企業懶以生存的經濟 在現今業主強調居住享受而忽視繳費義務的大環境下,物業費催繳難 催繳任務重是物業管理企業想要生存必須跨過的坎。根據以往的催費經歷以及和其他地區公司物業服務中心同事的溝通交流,要提高物業費催繳率,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 管理先行 講究方法 ...

租房子需要交物業費嗎?租房要交物業費嗎

租房子是需要交物業費的。如果業主將房屋出租給他人,物業的真正使用人是租房者。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42條規定 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因此,房屋在出租時,如果承租者與出租方在租賃合同中有約定物業費由承租者來繳納,那麼承租者就需繳納物業費。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