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不發怎麼處理?

2023-01-29 11:05:04 字數 1047 閱讀 3535

1樓:賈俊峰律師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可以自己調查或者委託律師進行調查,在獲得起訴所需要的相關資訊後才可以到法院進行訴訟。

法律分析遇到老闆不發工資的情況,可以先通過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找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門進行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也可以通過法律訴訟的方式起訴對方,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法院起訴流程是:1、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2、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相應的材料;3、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4、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5、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進行**審理。訴訟費用怎麼承擔:

受理費由原告預交。被告提出反訴的,根據反訴金額或者價額計算案件受理費,由被告預交。當事人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可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

是否緩、減、免,由人民法院審查決定。案件審結時,人民法院應將訴訟費用的詳細清單和當事人應負擔的數額,用書面通知本人。同時,在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解書中寫明當事人各方應負擔的訴訟費用。

當事人憑交款收據和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解書,向人民法院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樓:陳雄軍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遇到拖欠工資可以從以下途徑解決。

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②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

③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或者直接去法院提起勞動訴訟,追討工資報酬。

怎麼投訴老闆拖欠工資

法律分析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 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應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 經濟補償總合的1至5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

單位拖欠工資應該怎麼處理,單位拖欠工資應該怎麼處理

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直接申請支付令 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農民工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 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

老闆總是拖欠工資該如何是好?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啊

堅決對欠農民工工資的老闆採取行動,拒不支付判刑。應該從源頭抓起,有多少業主及開發商是準時付給總包工程款的?分包處境更煎熬,稅金不能拖延,工資不能拖延,房租不能拖延,但又有誰能確保分包單位的正常週期回款?找誰都推脫沒有想象中那麼理想。拖欠工資的老闆都是有錢不給估意的,想拖到最後少給點。沒好辦法!要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