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房要交物業費嗎 該怎麼收取物業費?

2023-01-23 10:45:02 字數 5491 閱讀 4732

1樓:探房之變

空置房也要交物業費?可別輕易被坑,並且這幾筆錢你該向物業討要。

2樓:探房之變

空置房也要交物業費?可別輕易被坑,並且這幾筆錢你該向物業討要。

3樓:葛幻梅瑞燎

一間空置的房子,是可以不用繳納全額物業費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家買房後還沒有裝修,你的房子不具備入住的條件,那麼你就可以去物業管理處申請減免物業費,一般物業費大概可以減免到70%-90%左右,具體數額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有的物業公司有時為了避免業主投機取巧用假空置房申請減免物業費,會一次性收半年的費用,並且在水電上進行控制。

4樓:黃艷紅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長期空置的房子可以申請繳納70%的物業費。

提問您好我請問,我是河北衡水乙個居民樓的業主,我買樓後沒有裝修沒有入住,已經三年了,物業費需要交嗎?

提問但是我已經拿鑰匙了但是拿鑰匙後沒有裝修沒有入住。

但是交全款嗎?

3年了還是毛坯房沒有裝修沒有住過。

這種情況是交全款還是交70%?

跟物業協商。

提問好的。回答業主辦理入住手續後長期(連續性六個月以上)未入住的空置物業及入住後長期未使用的空置物業,業主應向物業管理企業書面備案,按規定或約定公共服務費標準的70%交納空置物業管理費,或按省市縣有關部門對空置房減免的規定收取物業費。

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5樓:薩邵美操蒙

的問題,業主應該將自己不在小區內居住的情況提前告知物業公司;物業則有義務告知業主該履行怎樣的手續,並在合同中做文字註明。

6樓:薊飛虎唐愛

根據日政辦發〔2013〕5號《日照市住宅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辦法》第十四條規定:

第十四條。業主或者物業使用人應當自物業交付之日起按月交納物業服務費。已納入物業服務範圍但物業尚未交付業主或者物業使用人的,物業服務費由開發建設單位交納。

物業服務合同有約定的,物業服務費可以預收,預收時間一般不得超過半年。

房屋交付後空置的,除空置時間短於一年的,其物業服務費按普通住宅前期物業服務收費標準的80%收取,合同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其他地區的法規您最好針對所處地查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房屋空置,需交納物業費嗎?

7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8樓:華律網

房子空也要交物業費。如果買的房子確實沒有住,也沒有裝修,不具備入住的條件下,就可以跟物業申請減免,可以少交10%到30%的物業費。而申請減免時,也是有基本規則的。

要求是六個月以上房子沒入住才可以申請,並且還要出示書面證明。另外,老房是不在減免物業費的範疇內,只有新房才有資格申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作為一種商品,物業服務並不會因業主是否使用而影響其價值多數業主都認為,"是我們養活了物業公司。"其實,他們忽視了物業服務的商品屬性。不過,物業服務有別於其他商品的買賣行為,是**為保障廣大業主正常的生活秩序與良好的生活環境而採取的一種有效措施,物業服務並不會因業主是否使用而影響其價值。

2、物業管理需要一定的成本。

在市場經濟中,所有企業最關心的首先就是自己的利益,其次才會考慮怎麼服務,物業公司也不例外。物業公司在為業主服務時是需要成本的,而為了利益,這些最終都會轉加到業主身上,所以為了保護利益,空置房也免不了要交物業費。

我家小區物業和宅貓找房合作,有問題都去物業諮詢,不知道是不是所以的小區都有合作,你可以去物業問問。

10樓:大浩聊裝修

房屋長期空置,需要繳納物業費嗎?很多人可能白交很多錢。

新的物業管理法對空置房物業費如何繳納有何規定

11樓:耿斯喬告沉

沒有規定,對於已銷售且已交房,但業主未去居住的,不屬於空置房。只有開發商未售出的才屬於空置房。只要已銷售出去,且小區已按合同規定交房,那麼不管業主住或不住都要交物業費,因為物業對整個小區已進行服務,物業服務的主要物件是公共區域的設施裝置,保潔綠化等等,不論業主住或不住物業都要進行這些勞動。

這些設施裝置是全體業主共有的,對其進行維護管理,就是針對全體業主的服務。

什麼是空置房?空置房物業費該如何收取?

12樓:搜狐焦點

什麼是空置房

空置房可以算是房地產市場上的專有詞語,空置房通俗地說是市場上賣不出去的房子,嚴格上說是指房屋竣工一年之後沒有實現銷售的房子。

2023年開始,國家**將以商品房空置時間作為標準進行劃分。

1、空置時間在1年以內的為待銷商品房;

2、空置時間在1年以上3年以內的為滯銷商品房;

3、空置時間在3年以上的為積壓商品房。

開發商銷售的尾房、被法院罰沒、羈押的部分房屋、開發商用於抵債的債權房都在空置房的範疇之內。

空置房物業費如何收取

1、房屋已交付但未**的空置房,其物業費由開發商支付;

2、已具備交付條件,但因業主個人原因未辦理入住或已辦理入住手續但未使用該房屋,這種的空置房物業費應由業主支付。

鄭州空置房物業費收取規定

1、房子已竣工但尚未**,或者因開發建設單位原因未按時交給物業買受人的房子,物業服務費用或物業服務資金由開發建設單位全額繳納;

2.業主自身原因而暫不居住的空置住房,半年以內物業服務費按規定或約定收費標準的50%繳納,超過半年仍未居住的按規定或約定收費標準的70%繳納。

石家莊空置房物業費收取規定

連續無人居住、使用3個月以上的空置房,空置期間按20%繳納物業服務費,空置的起止時間應事先和事後告知物業服務企業,並辦理相關手續。

江蘇省空置房物業費收取規定

空置房物業費的收費不低於一般物業費規定標準的70%。

湖南省空置房物業費

已辦理交付手續但未使用的物業,物業服務費按照90%交納。物業買受人無正當理由拖延辦理交付手續的,物業服務費從建設單位書面通知買受人辦理交付手續的次月開始計收,由物業買受人交納,但首先由建設單位墊付並負責追繳。物業服務費按月計收,經雙方約定可以預收,但最長預收期限不超過12個月。

13樓:探房之變

空置房也要交物業費?可別輕易被坑,並且這幾筆錢你該向物業討要。

14樓:達蒙咔咔

空置房目前尚無乙個統。

一、明確的定義。按物業管理的行業習慣,房屋空置一般是指未裝修也未入住的情形。「空置房」也只是限於業主購買並辦理入住手續但未實際居住或使用的情形,而不包括開發商建成後沒有銷售出去的房屋。

1、交納物業服務費是業主的義務。

《物業管理條例》第七條規定,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2、空置房物業費按折扣收取。

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以當地收費標為準。

3、業主不得以未享受物業服務拒交物業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4、業主逾期不交物業費,物業公司享有起訴的權利。

《物業管理條例》第六十七條: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經書面催交,業主無正當理由拒絕交納或者在催告的合理期限內仍未交納物業費,物業服務企業請求業主支付物業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空置房物業費的規定 空置期要交物業費嗎

15樓:地雷娘娘丶

應當是要交的,除非你和物業在合同中有其他相關的具體收費約定。

***《物業管理條例》並沒有明確物業**後,業主或使用人入住前物業管理服務費應該怎麼收。但是,選聘物業服務企業是業主共同作出的決定,只要物業服務企業按照合同約定提供了相關服務,則物業費的交納義務對全體業主而言都是均等的。除非管理規約或者物業服務合同等有另外的規定或者約定。

在實際情況下,物業合同不大可能與每乙個單個業主簽訂,但合同的效力仍然對單個業主有效。即使業主一段時間不在小區居住,房屋空閒,但物業服務使小區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正常執行,仍然間接地為業主提供了服務。

拓展資料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公共建築及其裝置、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繕、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交付後,您就是法律意義上的業主了,應該依法承擔業主的義務。

此外,物業管理服務的內容是針對服務及配套的裝置設施和相關場地的維修、養護和管理,一級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維護,可見,物業公司的管理和服務內容是針對公共部位的共有部分的,不管您是否入駐,物業公司都要照常提供服務,這其中包括您對共有部分所擁有的份額,因此,您應該足額繳納物業服務費。

引用物業管理條例《第七條》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

(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房屋空置,需交納物業費嗎,空置房物業費的規定 空置期要交物業費嗎

需要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 3 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 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 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 辦公費用 7 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 ...

常州物業管理費,常州空置房要交物業費嗎 看看物業法的規定

房子空置業主該不該交空置房物業費?如何交,交多少?因為各地方 有自己的規定,這個問題一直未見有統一的答案,但是在法律上答案是肯定的,空置房物業費要交,只是跟據各地規定可能相應的少交。本文為您介紹空置房物業費的相關問題,為您解答空置房是否交物業費,法律依據有哪些等常見諮詢,希望看完本文對您有所幫助。目...

房子空置要交物業費嗎,房子空置兩年 物業費要交嗎?具體交多少

房子空也要交物業費。如果買的房子確實沒有住,也沒有裝修,不具備入住的條件下,就可以跟物業申請減免,可以少交10 到30 的物業費。而申請減免時,也是有基本規則的。要求是六個月以上房子沒入住才可以申請,並且還要出示書面證明。另外,老房是不在減免物業費的範疇內,只有新房才有資格申請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