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來的店面 未租出去 該怎麼交物業費

2023-03-02 04:30:01 字數 2982 閱讀 9179

1樓:西奧電梯維保

物業管理費的收取不是以你的門面房有沒有出租出去或有沒有使用為依據的,物業管理提供的是準公共服務而不是家政服務。除非你有證據能夠證明物業沒有提供服務,以此和物業管理單位協商減免一部分費用。

2樓:與世無爭

按照正常規定的話,應按照店面所屬物業管理部門制定的標準支付,但若因地理位置不佳等客觀因素導致出租困難的話,可書面申請主管物業部門減免應承擔的物業費。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費他自己與你聯絡繳納的,上門收取,這不需要你特別操心。不過如果你想不交的話,也沒什麼大問題,物業只能停水停電外加滯納金,等你繳清了他就會來給你恢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交,沒事,該交物業費的時候物業會找你。

商鋪沒有租出去,業主以此為由不交物業費,合理嗎?為什麼?

5樓:網友

不合理,因為物業費的計算是從房子交付後來計算的,就是不住根據物業管理調理國家相關規定,也是要按時繳納物業管理費用的。

6樓:吳向東律師

拒絕也沒用,該交還是交,物業一告乙個準。

7樓:網友

未出租的商鋪由業主繳效物業管理費。

8樓:比爾蓋燒飯

當然不可能合理了,只要業主買了商鋪,地產交房之日起就要算物業費了,不過他沒租出去,你也收不到的,這種是很難收的,沒租出去的業主人都不過來。沒有任何法律上規定沒有租出去可以不交。但人家不交你也沒辦法,只能發單子,打**,如果金額較大或時間較長,可以發律師函,然後法院直接起訴對方,這種案子基本上是99%都是贏的,也比較簡單。

9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業主的做法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先發函告。

10樓:高階法律顧問

物業費的收取只和物業公司是否提供物業服務有關。物業費的交付時間為商鋪交付給業主之日起計算,與商鋪是否盈利沒關係。

***的《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一條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已竣工但尚未**或者尚未交給物業買受人的物業,物業服務費用由建設單位交納。

11樓:求是八旬翁

應該交,有水電、安全、環境、……等都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條例第七條規定,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第六十四條,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所以,業主以商鋪沒有租出去為理由不交物業費,是不合理的,一旦訴訟,以此為由進行抗辯法院是不予支援的。法律規定享受了物業服務,就應當繳納相應費用,具體費用根據物業合同來。

但根據地區的不同,很多物業都對空置房做了特別的規定,只要提供相應證明,就可按空置房繳納相應折扣的物業費,一般都在百分之七十左右,百分之六十也是有的,具體看物業公司。

門面沒出租,沒人住,請問需要交物業費嗎?

13樓:敖惜寒

物權法只規定了物業管理原則。空置房雖然沒有住人,但是物業在安全、維修、公共物業方面還是要付出勞動。因此空置房物業費一般減半收取。

14樓:靜靜談裝修

毛坯房不住人也得交物業費嗎?很多人沒搞清,白交不少錢。

商鋪買到手2年了 商場80%的閒置,一直沒有租出去,物業讓交2年的物業費、與公攤能耗約5000多 合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商鋪你買下了後就要承擔物業和能耗費用,不能說你沒用就不用交。你不交那你以後會更麻煩,他三天兩頭找你麻煩,你商鋪都租不出去。希望可以幫到你。

疫情期間商鋪沒租出去,我交了物業費以後,物業還要叫交垃圾清運費,這合理嗎?

16樓:慶帥考研老師

你的商鋪沒租出去,你交了物業費之後,物業還讓交垃圾清運費,這個不合理,因為垃圾清運費,包括在物業費裡面,不應該重複收費。

物業費。物業管理公司為業主或使用者提供的管理和服務專案,向業主或者使用者收取物業管理費時天經地義的。但是無論如何,有關物業管理費的事宜,物業公司應當符合我國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

商品房的物業管理費一般由以下一些專案構成: (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公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等。 (2)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用等。

(3)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4)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業財產保險(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7)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8)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9)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10)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11)節日裝飾的費用。

(12)管理者酬金。 (13)行政辦公支出,包括文具、辦公用品等雜項以及公共關係費用。 (14)公共電視接收系統及維護費用。

(15)其他為管理而發生的合理支出。

物業維修範圍。

1、物業負責管理房屋的公用部位,是指一棟住宅樓中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房屋的基礎、內外承重牆體、梁、板、柱、屋頂等,此外還有樓梯間、通道、專用房間、外牆面、屋面防水、樓內自行車存車庫等。

2、共用設施是指住宅區內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的非市政道路、路燈、綠化、建築小品、化糞池、非市政排水管線、窖井、非營利性的休閒廣場和健身器械等。

3、共用裝置是指住宅樓內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的下水管線、落水管、電梯、避雷裝置、電氣線路、加壓幫浦房;非業主、物業使用人自行安裝的住宅入口防盜門及住宅區內電子監控系統、電控門、垃圾桶、垃圾箱。

店面要租出去,原來供奉的財神要怎麼辦?

我覺得這種的話肯定是不能給別人的,那就只能自己拿回家去供著呢,或者直接給朱戶的商家給他們使用也可以。原來的財神是你家的財神 店面要租出去 要把你家的財神請到你們家裡去 不能送給別人 原來供奉的財神放在那裡不要動,可以連同店面一起出租給新的訪客還是供在那裡,財神還會招財的。原來供奉的財神要麼不動,仍舊...

想租自己的帳幕出去 我想把自己的房租出去,怎麼弄

想租自己的賬目出去,不避免的會有可能弄壞,這應該在你租出的時候收租金。應該預料出來,你可以收一定的定金,如果損壞就賠償,如果不損壞就把這份定金退還。如果你想把你自己賬目租出去是可以的,首先的話,你要是保障自己的安全才可以進行租出去。現代社會這麼發達,你可以在網上釋出,現在的社會這麼發達,你可以在網上...

夢見姐姐的鋪子租出去了,夢見姐姐做生意鋪子失火

吉凶指數 93 夢見乾淨的衣服 夢見乾淨的衣服,是好兆頭。男人夢見自己的姐姐,是祥兆,能長壽 女人夢見未婚的姐姐,額外開銷會突然增多。夢到你把衣服交給別人,是暗示你將可能會突患隱疾,而且讓你措手不及,全盤計畫不但被打亂了,還可能受到重大損失。若做此夢是軍官,表示在努力之下,將要公升官了。夢見姐姐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