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志邦門業拖欠工資怎麼處理?

2023-02-22 02:05:04 字數 6124 閱讀 6363

1樓:富哥職場

你好,我是富哥職場,很高興你的問題。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確實是乙個維權困難的問題。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以下兩點。

一,保留好你與這個公司所有的聊天記錄。按他說得再等五十天。

二,你可以打**到當地勞動部門,一般會為你解決的。當然他們會讓你親自到當地去辦理。你就說明具體的原因。

可以在網上查到當地勞動局的**。

2樓:112333束脩

1,首先注意證據收集,沒有證據律師都幫不到你。

2,用人單位的工商資訊一定要查清楚,防止轉移資產,勝訴沒有辦法執行。

3,與用人單位進行協商,達成一致最好,協商失敗的情況下,帶上證據,直接**12333進行勞動仲裁,不要跟流氓廢話,有任何的訴求,請跟法院說。

3樓:至尊網中名店

並不需要你跑到當地勞動局去解決啊!你可以打**進行投訴就行了,不過有一種情況是你的原單位拒絕勞動局的仲裁結果,那你還可能需要通過法院訴訟進行處理。

4樓:天鴻書屋

可以到市勞動保障局投訴。

5樓:晨曦胖哥

出現拖欠工資,盡量協商解決,解決不了,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也可以依法起訴維權。希望我的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找公司領導協商解決,協商解決不了問題可以到當地**主管部門投訴。

7樓:賁年

我覺得如果剩的錢太少了,就沒必要去要了,不過那他有**號碼,可以找老闆,讓他給你發工資,如果欠你的工資太多了,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

公司拖欠工資該怎麼處理? 5

8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9樓:律兜諮詢1號

單位拖欠員工工資,一般情況下員工都需要和單位進行協商,要求單位按時支付工資,在協商不一致的情況下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調解,如果調解無效,那麼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索賠。並且可以主張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支付工資及經濟補償。

10樓:愛理說法

員工被拖欠工資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11樓:哭泣的羊羊

1、未簽訂勞動合同,從用工次月可以申請要雙倍賠償,最多可以要11個月;

2、拖欠的工資可以在要雙倍賠償時一併提出;

3、該訴求應當向合肥高新區的勞動仲裁部門提出申請,勞動仲裁也是屬於勞動局的下屬單位。

12樓:韓飛律師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當然,沒有證據也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只是有敗訴的風險;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立案後,**,然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4、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5、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條、《勞動合同法》第10、46、47、82條!

13樓:七情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4樓:諫青芬青靜

你可以先找單位老闆或者人事負責人談一下,如果他們堅持不給,你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直接申請勞動仲裁,不支援的話你就上法院提起訴訟。

15樓:網友

兩個月沒開工資算不算拖欠工資。

16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處理

17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18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9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有以下方式解決:

1、和單位協商,協商一直,單位支付工資。

2、在協商不一致的情況下,撥打百12333,諮詢勞動監察大隊**,由勞動部門進行調解。度。

3、在勞動部門調解無效的情況下,可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裁決。

4、判決之後任然不支付的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問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答: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版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權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0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21樓:法律快車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向上級領導反應,或者最頂級的領導,如果你沒人管就去勞動局諮詢一下他們應該會做協調的。

23樓:單語絲閔運

可選擇勞動仲裁或者勞動監察程式,但是最快捷的辦法應當是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他們依法為你追討工資並對公司進行處罰。

24樓:律兜諮詢1號

只要單位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未支付員工工資,那麼久屬於拖欠工資的行為,拖欠工資就是屬於違法行為。乙個工資支付週期最長為乙個月。

單位拖欠員工工資,一般情況下員工都需要和單位進行協商,要求單位按時支付工資,在協商不一致的情況下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調解,如果調解無效,那麼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索賠。並且可以主張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支付工資及經濟補償。

25樓:湧覓厹

陝西省西安市居聯裝飾****欠我十幾萬,我都投訴了,那幫孫子才不理你呢,

26樓:網友

您好,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監察除責令支付勞動報酬和經濟補償金外,還可以責令企業按相當於勞動報酬1至5倍支付賠償金。當然也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

27樓:極度瘋狂

我買了一輛貨車承包在廠裡,工廠倒閉了,老闆也沒有找我結賬,一直拖了半個月,才說廠裡倒閉了,停了半個月也不給我算工資,以前還有三個月的工資都沒有發,現在吃飯也沒有錢,交車貸也沒錢,要逼瘋了。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處理?

28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29樓:你可愛的灰灰

1.如果公司拖欠員工的工資情況屬實,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2.公司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3.如果公司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你們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4.如果支付令失效,又沒有公司出具的欠條的,按規定只能先申請勞動爭議仲裁,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訴。

一、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0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二、《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1款規定:

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和調解仲裁法第16條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符合民事訴訟法第17章督促程式規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三、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94條規定:

人民法院收到債務人提出的書面異議後,應當裁定終結督促程式,支付令自行失效,債權人可以起訴。

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2款規定: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規定申請支付令被人民法院裁定終結督促程式後,勞動者就勞動爭議事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先向勞動人事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