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勞務費應該怎麼辦,公司拖欠勞務費該怎麼辦

2023-01-01 19:40:03 字數 4014 閱讀 5263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舉報,現在在網上可以匿名舉報!前提是你要有證據!

2樓:網友

該公司所屬的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如果仲裁不了,或者是金額過大的,可以請我們幫你!

3樓:劉老師法律**

在用人單位拖欠勞務費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在用人單位拖欠勞務費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公司拖欠勞務費該怎麼辦

4樓:杞馳利

公司不足額發放勞務費,故意拖欠,該怎麼做?

5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拖欠工資是違法行為,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勞動者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在碰到拖欠工資等權益受到侵害的情況時,千萬不能採取扣押物品、爬樓、堵路等過激行為和暴力等手段,一定要依靠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否則,一時衝動不但於事無補,還有可能因觸犯刑律被追究責任。

三、 法律依據:

1)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勞務費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其支付勞務費。勞務費糾紛,適用債權債務糾紛的解決。

1、適用的法律包括:《民法通則》、《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依法妥善審理民間借貸糾紛案件促進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的通知》

2、建議盡快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一旦超過了兩年的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

3、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5、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6、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7、《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向勞動監查部門(勞動局監查大隊)投訴,或者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

8樓:liu鈥唋i鈥嗊

通過正規的渠道進行法律訴訟。

公司拖欠勞務費,該如何討要?

老闆拖欠我的勞務費遲遲不給怎麼辦

9樓:愛喝粥

到勞動部門投訴。

申請勞動仲裁。

不行的話起訴老闆。

下面是要收集的證據。

1、如何判斷是否已經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

(1)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4)考勤記錄。

(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2、依據兩點: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就是說轉正後每月不止一千多喔。)

(2)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別人拖欠我的勞務費能不能要回來

10樓:一哥說法

勞務費拖欠可以向法院起訴,在起訴前或起訴中可以申請財產保全,防止對方轉移財產。

11樓:在湄江壓腿的紫玉蘭

能要回。向當地人社局勞動監察支隊反映。

遇到勞務拖欠工資怎麼辦!

12樓:孫寧律師

請您稍等我檢視您的問題哦。

最後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第一項的規定,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投訴的解決的優點是,一旦用人單位是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的處理通知的,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用人單位在勞動行政部門的壓力下就可能會及時支付勞動者的工資,這樣勞動者可能用最短的時間,最低的成本解決拖欠的工資問題。因此,這種方式在處理拖欠工資時,一般情況下可以首先選擇。

但是,如果勞動者的請求複雜的,如涉及經濟補償、賠償金等,需要具體認定的,則可能勞動行政部門也無法解決,需要進行勞動仲裁程式。

14樓:愛喝粥

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老闆欠勞務費,工資,貴公司該如何處理,

15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我看你是剛入職兩三個月,公司欠了你乙個多月的工資,你可以再繼續跟公司交涉,不行可以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進行投訴。拖欠工資可以先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不願協商 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被拖欠了1年的工資該怎麼辦,公司拖欠我工資快一年了我該怎麼辦

你好去勞動局沒有訊息,可以直接向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勞動爭議到勞動局只能申訴,不能強制單位支付你父親相關工資和補償!你爸在中鐵19局盤營段修鐵路,被欠了1年的工資,已經去海城勞動局告了,一般情況下,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

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公司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仲裁費用200 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