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栗子皮怎麼剝,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2023-05-10 00:45:06 字數 4896 閱讀 5438

1樓:微言悚聽

1、機器去皮。

想快速去除生板栗的表皮,又不想把它放在鍋中煮制,用機器去皮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市場上**的有專用板栗去皮機,可以把購買的生板栗直接倒入機器的入口,插上電讓它工作,等它工作結束以後,生板栗的外皮也就全部去掉了。

2、熱水浸泡。

生板栗想快速去皮,又不想煮製,則可以把它放在大盆中,然後多燒一些開水,在水保持沸騰時取出,直接倒入到放有生板栗的大盆中,讓它浸泡半小時左右,這時生板栗皮遇水膨脹,而果肉吸熱較少,它們之間會產生縫隙,取出以後用手能輕鬆把外殼去掉。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

1、切開煮製。

想把生板栗的外殼快速剝離,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生板栗洗淨以後,用刀在每乙個板栗中間切乙個口子,然後在鍋中加水燒開,再把切口的板栗全部倒入到鍋中,快速煮製,五分鐘以後取出,這時它的外殼就會變得特別松,用手輕輕一剝就會掉下來。

2、烤箱去皮。

借助烤箱也能把生板栗的外皮盡快去除,需要的時候可以把購買回來的生板栗用清水洗淨,瀝掉表面的水分,然後再用剪刀在每個板栗上剪乙個口,把它放入到烤箱的烤盤中入烤箱,用上火下火二烤五分鐘,取出以後就會看到它的外殼已經自動張開了大口,直接從開口處取出裡面的果肉就可以。

2樓:爵爺的網路

生板栗快速剝皮。

把板栗用刀切成兩瓣, 去外殼後放在盆裡, 倒上開水, 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 板栗的皮就會脫離。 但是要注意, 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以免損失板栗的營養成分。

栗子去皮六法: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準備】:板栗適量、保鮮袋1個。

冰凍暴曬法剝板栗皮】:

第一步:首先將板栗放入到保鮮膜中,然後將保鮮膜放入到冰箱中進行冰凍,大概將板栗冰凍10小時即可拿出來。

第二步:將冰凍好的板栗放入到太陽下,然後將板栗暴曬24小時以上,大部分的板栗就會自動炸開,此時在炸開的地方輕輕的將板栗剝開,整個板栗肉就露出來了,全程3秒鐘就能徹底的去除板栗的皮,而且一點還不傷手(冰凍暴曬法用到是物理熱脹冷縮的原理,板栗冰凍後會變小,然後再將冰凍的板栗放入到太陽下暴曬,此時板栗就會快速的膨脹,從而使板栗肉和皮自動脫落)。雖然板栗好吃,但是很多人經常買到壞板栗,接下來胡師傅教大家正確挑選板栗的方法,保證大家以後買板栗時,乙個壞的都買不到。

挑選板栗的方法】:

第一點:看形狀。

買板栗時,需要買圓板栗或者一面圓一面扁的板栗,因為這樣的巴黎糖分和水分都比較高,不管怎麼做,都比較好吃。

第二種:看色澤。

買板栗時,需要買顏色為深褐色、而且外殼靚麗的板栗,這種板栗都是才採摘的,口感是最好的。

4樓:仉玉軒

七月楊桃八月揸,十月板栗笑哈哈。

金秋十月,香噴噴,粉糯糯、甜蜜蜜的栗子,踏著秋風極速而來!

板栗燉排骨、板栗紅燒肉、板栗燉雞湯、栗子燜雞翅、糖炒栗子、栗子肉末粥……

無論做什麼菜,都是無法抗拒的美味,讓人欲罷不能!

我是栗子控,無栗子,不秋天,甚至感覺人生都不圓滿了!

而且,板栗不僅好吃,營養也很好,有「千果之王」的美稱,秋天吃非常滋補!

但是,板栗外面有一層光滑而堅硬的殼,用來做菜之前要剝掉,但是直接剝是很難剝的,剝一次,大拇指痛得掉眼淚啊!

所以啊,常常對板栗又愛又恨!

網上方法有很多,我也嘗試過很多種,冷凍法、微波爐法、水煮法等等,前幾天有群友分享乙個更簡單的空氣炸鍋法,我學著做了一次,非常好,輕鬆去殼,2秒一顆,顆顆完整,不用**,簡單又方便,這下我的大拇指有福了,再也不怕受傷了,哈哈!

下面說下做法吧。

栗子沖洗一下表面的灰塵,每個栗子表面切一道口子。

準確地說,也不是切,是手起刀落地砍一刀,不輕不重才好,太輕口子太小,太重會變半顆。

然後,就把切好的板栗隨便扔空氣炸鍋裡。

注意:板栗放進炸鍋之前,一定要切乙個口子,或切個「十」字,否則熱脹冷縮,裡面的熱氣無處發洩,就會胡亂爆裂,炸鍋裡可能會很多碎屑,板栗也不完整。

空氣炸鍋180度加熱。

4分鐘時拉開炸籃,板栗已經裂開了一部分,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時間再增加,會裂得更開一些。

如果是15分鐘,就全熟,可以吃了,那就是烤板栗,哈哈!

取一顆板栗,隨手一剝,2秒剝1顆,外殼就去掉了,顆顆完整很好剝哦。

如果口子切得很深的,很好剝,但是剝出來會變2個半顆。

所以,口子的大小自己控制一下嘍!

又快又好,顆顆完整,一會兒就能剝一大碗。

隨便剝的,除了有2顆下手太重,其它都挺好的。

嘻嘻,學會了嗎?去試試吧!

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生栗子怎樣剝皮?

5樓:深山裡的生活

如果是從樹上打下來的帶刺兒的,那你打下來之後,要放到地上堆一天兩天, 自然他就炸口了 ,再拿個剪刀就好剝了,要剝硬殼可以用刀劃開, 剛開水泡一下就好剝了 。

6樓:海松花

您好,一般板栗去皮給他加熱,在切口,趁熱都可以非常容易剝下皮去,不管是炒,還是煮,都可以。1、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2、然後用刀切個口子;3、趁熱去殼和皮。

熱水浸泡法1、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荔枝的表皮上切開乙個十字花刀,然後放在電餅鐺中加熱幾分鐘,這樣開啟之後,例子就會脫殼。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栗子用開水燙一下,外皮燙軟後,裡邊的皮也很好的和果肉分離。

9樓:網友

1.用刀切乙個口,找準突破點。

2.用手慢慢剝開栗子外面堅硬的皮。

3.再把栗子放熱水裡,一會拿出來,再剝裡面的那一層皮。

生栗子怎麼剝皮

生栗子怎麼剝皮

10樓:生活知識在這裡

生板栗去皮技巧如下:

工具/原料:栗子500g,小刀。

1、拿回家的栗子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2-3天左右的時間,方便後面剝殼。

2、接著用刀把栗子上面切乙個口子,注意切的時候不要切到自己的手了。

3、切好口子的栗子用手就可以輕鬆的剝開外殼,還可以借助刀來開啟栗子。

4、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去除栗子的外殼,裡面的一層薄膜也是可以輕鬆的去除。

生栗子怎麼剝殼去皮快

生栗子怎樣剝皮?

生栗子怎樣剝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裡面的那層皮嗎?直接剝很難剝的,放到水裡煮一下就很好剝皮了,或者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酒店裡是都是先把栗子切個十字口,再放進十成油溫的油鍋裡蓋上蓋子炸一兩分鐘,倒出來殼就基本都掉了。栗子也差不多熟了。不過這方法不太適用於家裡製作,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刀開口,下沸水煮分鐘,撈出用牙籤剔除。

14樓:網友

用熱水煮一下,要開水時下鍋。

15樓:日安尹口

用剪刀剪乙個小口子,再剝。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微波爐裡加熱30-50秒。

怎樣剝栗子皮比較容易?栗子皮怎樣才好剝

栗子好吃皮難剝,太陽幫忙最省力。將需進一步加工的栗子放在陽光下晾曬,時間稍長後,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便會自然開裂。於是曬後剝皮或做熟剝皮都成為易事,且加工時更易進味。另外一種簡便易行的辦法是 先用滾燙的水把栗子泡一下,這樣可使內膜和慄殼粘在一起,敲開慄殼便可得到乾淨的栗子。也可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

生毛栗子怎麼剝,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1 五香口味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和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2 水煮板栗,將板栗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並在板栗上剪出十字口,將板栗放入鍋中煮制半小時左右即可。3 糖炒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浸泡在放...

怎樣剝開生栗子皮,生栗子怎樣剝皮

剝生栗子皮的竅門 把生栗子放到通風 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生栗子去皮的方法很多,比如可將生栗子放在鹽水中,然後煮5分鐘,輕輕一剝就可以去皮,另外也可以將生栗子放在加有食鹽的熱水中進行浸泡,然後切開栗子,慄皮和外殼就會一起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