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輕鬆地剝蒜皮,怎麼快速剝新鮮的大蒜

2022-05-30 20:10:03 字數 4621 閱讀 8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裝蒜的袋子裡噴一點水,燜一會,等蒜皮潮溼了,就好剝了。或者,用刀拍一下。

2樓:拔草小俠

用拍的吧,有兩個作用。

其實蒜防癌的原因來字大蒜素,只有大蒜中有,大蒜素只有在與空氣接觸以後才可以產生,所以在每次吃之前把大蒜拍碎,這樣一來大蒜皮容易剝掉,而且大蒜能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大蒜素,才起到殺菌防癌的功效。

3樓:沙裡的魚罡

其實只要用刀面稍用力拍一下下,既能輕鬆地剝蒜皮,又能在熱油中很快滲透出蒜香味,一舉兩得。

4樓:

除了機器有效簡單方法真不多,這個央視一套推薦的:你就把需要剝蒜皮的蒜放到一個袋子裡面,然後稍微用一點點力在桌子上敲打幾下,這一敲打實際上就和我們平常用刀去拍蒜的道理是一樣的,你這麼一敲,由於這個力的作用,就使得蒜皮和蒜呢就鬆開了,剝的時候就非常得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賣剝蒜器的,3塊錢。很好用。

或者你用膠皮手套捏住蒜瓣的兩頭,擰幾下就ok了。蒜皮輕鬆剝落。

6樓:心韻之旅

一種方法是泡水裡剝。一種方法是用刀一拍,再剝。

7樓:匿名使用者

剝之前放水裡泡一會,就很容易剝。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拍一下就很好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菜刀把大蒜拍爛就可以了

怎麼快速剝新鮮的大蒜

10樓:說生活出品

剝大蒜又快又好的妙招,看完趕緊去試試

11樓:生活妙招

剝大蒜的好方法,一分鐘剝好幾十顆

12樓:妙招姐

教你快速剝大蒜的小竅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1、把約十顆的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定時約15秒就可輕鬆的把大蒜皮剝開(其實只要用擠的就會蹦出來)

2、另一種剝大蒜的方法 先泡水幾分鐘後再剝,一下下就好啦! 可以將蒜用溫水泡3-5分鐘撈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脫落。如需一次剝好多蒜,可將蒜攤在案板上,用刀輕輕拍打即可脫去蒜皮。

3、可以用洗碗用的塑料手套,厚一點的手套比較好,可以剝的比較快,只要把大蒜放入手套中,搓揉既可。

怎樣剝大蒜外皮更容易剝乾淨?

14樓:離騷在騷動

1、取一個塑料袋,把大蒜頭放進袋子裡,然後攥緊袋口,把大蒜在桌子或地板上敲幾下。

2、接著開啟口袋看下,大蒜頭已經被敲散成蒜瓣了。

3、然後繼續敲,之後會發現大蒜皮已經脫離了,只需要簡直處理一下,大蒜就被輕鬆的剝好了。

15樓:4墮天使昔拉

1.準備好要剝皮的大蒜和兩個不鏽鋼碗(盆)。

2.將大蒜底部的蒂去掉。

3.將大蒜放進不鏽鋼碗(盆)裡,將兩個碗合上,猛烈搖晃30秒。

4.揭開碗就會發現大蒜和蒜皮已經分離。有個別沒有分離的,蒜皮也已經很鬆,一搓就掉了。

注意事項:

1.大蒜一定要去蒂,不然蒜皮即使鬆動也不掉下來。

2.搖晃碗時要用力,也要注意安全。

16樓:木頭人麼西

把大蒜放在按板上用刀拍一下再撥…

怎樣完整快速剝蒜皮?

17樓:雙胞胎絕色

用水泡一下,然後呢把他們全部,剝成一半一半的放在盆裡,用手帶上膠皮手套快速的揉搓,然後那個皮就,掉得差不多這個時候剝皮特別的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將大蒜放在砧板上拿刀拍一下,就可以快速剝出完整的蒜皮

剝蒜皮的技巧

19樓:巧米樂

燒一壺熱水,然後把帶皮的蒜粒放進熱水裡,然後涼一下後,趁著熱氣,去扒蒜,一下子就剝下來了,而且手上也不會留有蒜味。

準備一把刀,把蒜粒的尾部切一下,然後隨著尾部的蒜皮一剝,裡面的蒜肉就自然剝出來了,這種方法,老少皆宜哦。

準備一雙洗碗手套,然後抓一把帶皮的蒜,緊緊地捏在手裡,然後快速地揉兩手,這樣,蒜就會在手裡,把蒜皮給揉下來了。

把成頭的蒜放在塑料袋裡,然後用力地摔打在桌子上,這樣,不到兩三分鐘的時間,你再開啟塑料袋,就會發現,皮剝下來了。

把帶皮的蒜粒放在鐵罐裡,然後用力晃啊搖啊,再開啟後,就會發現,蒜皮被扒掉了。

20樓:魔法師沁沁

蒜瓣兒鈍的那部分是根,很硬,用手把根的邊緣剝下來,它會連著皮一起下來,就照這樣把它周圍一圈弄下來,皮也就全下來了.試試看吧

21樓:**草地

尋找一個橡膠管(軟的那種)並且管的內部要有凸起的小齒(起摩擦作用),為了更快請把蒜瓣用水泡上2小時,再把泡過的蒜放進橡膠管內,抓住管口,反覆扭動,利用摩擦將皮去掉。你可以試試。

22樓:櫻桃菜菜蟲

我是拿小刀剝的,稍微削開一點,在用刀往下拉,感覺還點快的。

23樓:黑麴黴

就是扭一扭!

取一個蒜,把尾部的硬塊去掉,用手抓住它的兩頭,同時向反方向扭,這裡蒜皮就會鬆動,在扭一扭,蒜皮就掉了,很方便.

注意:在扭的時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氣,要掌握好蒜的柔韌性,不要把蒜給扭斷了. 通常新蒜柔韌性差,老蒜的柔韌性較好.

24樓:開心

將蒜用溫水泡3-5分鐘撈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脫落。如需一次

剝好多蒜,可將蒜攤在案板上,用刀輕輕拍打即可脫去蒜皮。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需要剝蒜皮的蒜放到一個袋子裡面,然後稍微用一點點力在桌子上敲打幾下,這一敲打實際上就和平常用刀去拍蒜的道理是一樣的,由於力的作用,就使得蒜皮和蒜呢就鬆開了,剝的時候就非常得方便。這種剝蒜皮的方法也不會弄得蒜皮到處都是。

還有一招哦,先將蒜頭根部切除,然後放入微波爐,一顆蒜頭大約需要微波6秒鐘,蒜皮將會自動剝落,不需要費任何力氣。

26樓:

用溫水泡幾分鐘,如果不行再用刀砸扁再剝。

27樓:奶母山農耕文化

我一般先錘扁,再剝,相當好剝。跟那些大廚師學的。呵呵

28樓:所志湧

那就慢慢剝了,還沒想到別的。

妙招巧剝蒜皮 哪種方法最管用

29樓:端木吟天

方法:1.將蒜用溫水泡3-5分鐘撈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脫落。

2.如需一次剝好多蒜,可將蒜攤在案板上,用刀輕輕拍打即可脫去蒜皮。

30樓:給愛起個銘

工具/原料

大蒜不鏽鋼碗(小盆)

方法/步驟1

1準備好要剝皮的大蒜和兩個不鏽鋼碗(盆)

怎樣快速完整地剝大蒜皮

怎樣快速完整地剝大蒜皮

2將大蒜底部的蒂去掉。如圖箭頭所示部位,不要留蒂怎樣快速完整地剝大蒜皮

3將大蒜放進不鏽鋼碗(盆)裡,將兩個碗合上,猛烈搖晃30秒怎樣快速完整地剝大蒜皮

怎樣快速完整地剝大蒜皮

4揭開碗就會發現大蒜和蒜皮已經分離。有個別沒有分離的,蒜皮也已經很鬆,一搓就掉了

怎樣快速完整地剝大蒜皮

end注意事項

大蒜一定要去蒂,不然蒜皮即使鬆動也不掉下來。

搖晃碗時要用力,也要注意安全。

如何快速剝蒜頭 剝蒜頭有妙招妙招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快速剝蒜皮。

方法/步驟

燒一壺熱水,然後把帶皮的蒜粒放進熱水裡,然後涼一下後,趁著熱氣,去扒蒜,一下子就剝下來了,而且手上也不會留有蒜味。

準備一把刀,把蒜粒的尾部切一下,然後隨著尾部的蒜皮一剝,裡面的蒜肉就自然剝出來了,這種方法,老少皆宜哦。

準備一雙洗碗手套,然後抓一把帶皮的蒜,緊緊地捏在手裡,然後快速地揉兩手,這樣,蒜就會在手裡,把蒜皮給揉下來了。

把成頭的蒜放在塑料袋裡,然後用力地摔打在桌子上,這樣,不到兩三分鐘的時間,你再開啟塑料袋,就會發現,皮剝下來了。

把帶皮的蒜粒放在鐵罐裡,然後用力晃啊搖啊,再開啟後,就會發現,蒜皮被扒掉了,哎呀,這個最好的了。

32樓:玉雨玉蘭

炒菜的時候大家一般都會放些大蒜,有的需要切成蒜末,這樣的話就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了:將蒜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拍一下,蒜皮很順利的就可以拿下來了,這個是眾人皆知的大眾方法了。

可是有時候要用蒜瓣,不要蒜末,這樣第一種方法就不好用了,就得用手一瓣一瓣的剝蒜了,這樣很容易弄得滿手蒜味,還不好到處碰,不小心碰到敏感**或者眼睛,那就不好了。

所以我這裡還有兩種方法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第一個剝蒜方法:將大蒜泡在熱水裡,稍等一下再拿出來然後輕輕蹭一下就可以很輕鬆地將蒜皮剝下來了。

第二個剝蒜的方法:找一個食品袋,然後將蒜瓣(是一個一個的蒜瓣不是一整頭蒜)放在食品袋中,然後再案板或者什麼地方摔上幾下,開啟食品袋你會看到一個個白白胖胖的蒜瓣就在食品袋裡面了。

這兩種方法是不是很簡單,既不用弄得滿手都是大蒜味,還很好收拾善後了。

怎麼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核桃仁如何去皮,核桃仁去皮方法小技巧。喜歡吃核桃的人都知道,在把核桃外層的硬殼去掉以後,可以得到核桃仁,但在核桃仁的表面還有一層褐色的薄皮,裡面才是核桃仁的白色果肉,如果把核桃仁表層的褐色薄皮一起吃下去,會感覺味道有些苦澀,想把核桃皮仁的皮去掉,這時應該怎麼做呢?下面就教大家幾招。不過,核桃皮也含有...

生栗子皮怎麼剝,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1 機器去皮。想快速去除生板栗的表皮,又不想把它放在鍋中煮制,用機器去皮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市場上 的有專用板栗去皮機,可以把購買的生板栗直接倒入機器的入口,插上電讓它工作,等它工作結束以後,生板栗的外皮也就全部去掉了。2 熱水浸泡。生板栗想快速去皮,又不想煮製,則可以把它放在大盆中,然後多燒一些開水...

廣州話「表弟」怎麼說?剝皮呢《比如剝蘿蔔皮》

應該是 biu dai 用拼音表示好難說 mo pei biu dai mo lo bai pei 剝 皮 表 第 剝 蘿 卜 皮 廣州話 新鮮蘿蔔皮 嘅出處.呢句話最初系源自 新 絲 蘿 卜 皮 後屘以訛傳訛成 新鮮copy 蘿蔔皮 昔日富裕人家愛穿皮草,此乃身份象徵,貴重的是貂 狐 豹 珍稀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