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菱角怎麼剝,新鮮菱角怎麼剝殼

2023-01-02 09:55:02 字數 1328 閱讀 7189

1樓:你好

生菱角這種食材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少見的,食用的人群不多的,它是一種生長在水上的蓮花果實,我們想要食用它,首先需要將它的外殼去掉,然後才用食用。去除生菱角的外殼是比較麻煩的,需要我們在菱角的底部用菜刀切去一角,然後在刀口的位置用力掰開菱角,但是這種做法是比較耗時間跟力氣的。

不用工具的辦法:

1.菱角中間的凸起是菱角最柔軟的部位,可用牙齒將中間的殼咬掉。

2.用手指從菱角兩端(兩端絕大多為空心),將菱角肉往中間的洞口擠壓,便可將菱角肉輕鬆擠出。

用工具剝殼的方法:

1、在菱角的底部用菜刀切去一刀,切的見菱肉。

2、再把切掉的刀口朝下,在菱角兩側再各切一刀,也要切的見到菱肉,但又不傷太多。

3、菱角多的話,可以批量全部先切好,再用手掰住菱角的兩個角,拇指在凹進去的地方均勻用力然後輕輕一掰,菱角的皮就斷開了,一邊輕鬆拿下來。

4、剩下的還有一邊,能直接拿的直接拿,拿不了就再掰一下,多幾個就熟能生巧了。

5、你看,這樣子乙個幾乎完整的菱肉就剝出來了,你可以依次把所有的菱角按這個方法剝完,不吃的可以冷藏在冰箱。

菱角的小功效:

1、抗癌,菱實的醇浸水液對癌細胞的變性和組織增生均有抑制作用。

2、補脾益氣健脾,強股膝、健力益氣。

3、緩解**病,輔助**小兒頭瘡、頭面黃水瘡、**贅疣等多種**病。

4、**,菱角利尿、通乳、解酒毒,是**的輔助食品。

5、紅菱角曬乾研末,空腹服10克,紅痢用老酒送下,白痢用公尺湯送下,治痢疾。

6、鮮菱蒂(菱柄),搽擦患處,一日數次,治贅疣(青年性扁平疣、多發性尋常疣)。

7、鮮菱草莖(去葉及須根)120克,水煎服,治小兒頭部瘡毒,亦可解酒。

8、老菱角煤炭存性,研成細末,用麻油調敷患處,治頭面黃水瘡。

9、菱角粉10-50克,白糖適量,水煎成糊狀食用。有清暑解熱,除煩止渴,益氣健脾,解酒毒作用。適用於因酗酒引起之口苦、煩渴、咽痛等症。

10、菱角、訶子、薏公尺、紫藤瘤各10克,水煎服,一日兩次,治食道癌、胃癌。

11、生菱角肉煮成褐色濃湯,每日用20-30個菱角。湯作2-3次分服,可治子宮癌、胃癌。據日本報道,此方長期服用,屢有收效。

12、菱角粥:大公尺100克,煮粥,煮至半熟時,加入菱角粉30-60克,同煮熟,用適量紅糖調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補氣防癌作用。

適用於慢性洩瀉,營養不良,年老體弱等症。並有防治胃癌,食道癌,子宮癌作用。

菱角怎麼剝皮

剝菱角的方法 剝菱角的方法簡單介紹

菱角怎麼剝殼

生菱角怎麼剝殼最簡單

菱角的最佳吃法和做法,菱角怎麼吃最好吃

水煮菱角。做法 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沖淨 再把大蔥切段,薑切片 然後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 最後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煮15分鐘即可 吃的時候,直接掰開外殼食用。2 菱角燒肉。做法 先把菱角掰...

菱角怎麼吃?怎樣從外觀上判斷菱角的好壞?市場上的黑的菱角和白的有什麼區別

菱角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生食選鮮菱,若想生食菱角,宜以色翠而鮮嫩為好,尤其是剛出水時口味更佳,這樣吃起來口感較脆,像荸薺。熟食選老菱 若熟食菱角,則以肉質潔白的老菱為佳,其中黃色或紅色的菱角就是完全成熟的,煮熟後口感綿軟粉糯,和煮熟的栗子相似。區分鮮菱與老菱 1 簡單的方法是用指甲掐,外殼相對嫩的就...

怎麼能輕鬆地剝蒜皮,怎麼快速剝新鮮的大蒜

把裝蒜的袋子裡噴一點水,燜一會,等蒜皮潮溼了,就好剝了。或者,用刀拍一下。用拍的吧,有兩個作用。其實蒜防癌的原因來字大蒜素,只有大蒜中有,大蒜素只有在與空氣接觸以後才可以產生,所以在每次吃之前把大蒜拍碎,這樣一來大蒜皮容易剝掉,而且大蒜能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大蒜素,才起到殺菌防癌的功效。其實只要用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