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2022-12-16 04:30:06 字數 4858 閱讀 4763

1樓:金融曉曉

核桃仁如何去皮,核桃仁去皮方法小技巧。

喜歡吃核桃的人都知道,在把核桃外層的硬殼去掉以後,可以得到核桃仁,但在核桃仁的表面還有一層褐色的薄皮,裡面才是核桃仁的白色果肉,如果把核桃仁表層的褐色薄皮一起吃下去,會感覺味道有些苦澀,想把核桃皮仁的皮去掉,這時應該怎麼做呢?下面就教大家幾招。不過,核桃皮也含有豐富的營養,去皮之後,核桃仁的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

1、開水浸泡。

平時想把核桃仁的表皮去除,得到裡面潔白的果肉,最好的方法是把核桃仁放在開水中浸泡,浸泡的時候可以放手量食用鹽,泡製時間應該在1到2小時之間,泡好以後取出用家裡的牙籤,把它表面的薄皮揭開,再用手輕輕一撕就能去掉。

2、高溫蒸製。

核桃仁平時去,平時還可以直接把它放到蒸鍋中,用高溫蒸製,再開鍋以後再蒸十分鐘,然後取出把蒸好以後的核桃仁直接放入冷水中,一分鐘以後取出再熱脹冷縮的作用下,核桃仁表面的表皮就會萎縮,這時用手輕輕一捻,就能把表皮去掉。

3、微波處理。

現在很多人家中都有微波爐,它是一種很方便的家用電器,平時再給核桃仁去皮時,也可以借助這種家用電器,可以把它放在專用烤盤裝,用微波加熱三分鐘,取出以後翻面兒,再重新加熱三分鐘,這時核桃仁兒就能烤熟,取出以後等溫度適宜時,用手輕輕一捻,它的表皮就能去掉。

4、風乾處理。

平時人們把核桃的外殼去掉以後,先別急著吃裡得到的核桃仁,可以把它放到通風的環境中晾幾天,這時核桃仁的果肉就會脫水縮小,它與表皮之間會產生鬆動,這時再用牙籤一挑,表皮就能脫落。

人們平時常說核桃好吃殼難去,確實這種食材的外殼特別硬,必須借助工具才能把它去掉,而且去殼速度特別慢。其實核桃殼在去除時也有一些小技巧,它們能讓核桃殼快速去除,一會我把這些小技巧告訴大家同時也會讓大家對核桃的營養價值有乙個全面的了解。

剝核桃殼的方法。

1、平時可以在市場上花幾塊錢購買乙個專用的核桃夾子,在去除核桃殼時可以把核桃直接放在夾子中間的圓洞裡,然後用力一夾,核桃殼就能裂開,這時再取出裡面完整核桃仁就可以。

2、把購買回來的核桃加熱以後也去殼也特別容易,平時可以在鍋中燒一些一開水,然後把核桃放在箅子上,蓋好鍋蓋蒸製五分鐘,取出以後馬上把核桃放到冷水中,一分鐘以後取出,這時再用水果刀插入核桃底部中間,用力一掰核桃殼就能開啟,從中間取出的果仁也會特別完整。

2樓:網友

為了能補充更充足的營養價值,很多人選擇吃核桃,口感非常好,但是讓人糾結的是怎樣能快速將核桃皮剝掉。其實剝核桃皮的方法很簡單,一是用熱水泡去核桃皮、二是蒸煮法去核桃皮、三是用微波爐去核桃皮、四是放置幾天就可以直接剝掉啦,這些方法都非常便於操作。

第。一、用熱水去核桃皮。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準備一碗熱水或者開水,然後把已經剝好的核桃仁放在熱水裡面浸泡幾分鐘,一般來講浸泡的時間在五六分鐘左右就行,最後再用手輕輕的捻一下,就可以讓核桃皮輕鬆被處理掉。

第。二、蒸煮方法去核桃皮。

你可以把已經剝好了的核桃仁放在蒸鍋裡面,然後用蒸鍋蒸幾分鐘,道理跟用熱水方法是一樣的,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夠快一點吃到核桃,就可以像小時候煮蛋那樣,放在涼水裡面透一下,這樣剝起來也會更方便一些。

第。三、微波爐去核桃皮。

如果家裡面沒有微波爐也可以用烤箱,具體的操作方法就是將其放在微波爐或者烤箱裡面烤熟,拿出來以後你會發現上面的皮可以輕鬆的去掉,這種方法不會耗費時間,操作也非常簡單,需要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第。四、放幾天。

如果你本身不著急吃這核桃仁,可以嘗試先將其放幾天,等到上面的那一層皮變幹了以後再將其剝離掉,這種方式簡單而且非常省事,所以,不著急吃的朋友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以上就是「核桃皮怎麼去掉」的相關問題內容,如果你想要吃到味道更好的核桃,去掉核桃皮再吃是必然的一步,至於如何去掉在上面已經做了說明,你可以選擇上述的任何一種自己認為比較方便的方式來解決。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核桃皮難剝怎麼辦?來招狠方法,誰用都說好。

嗨嘍大家好,之前有朋友問這個核桃去皮的問題,因為這位朋友買了一些個頭比較小的山核桃,雖然說味道還挺不錯的,但是去皮太難了。每乙個核桃都有飽滿的核桃肉,和這個表皮卡的很緊,即使是用核桃夾子夾開了,也取不出完整的核桃肉,最後取出來的都是一些細小的碎末。

對於這種應該怎麼解決的,畢竟一點點碎末的方式取核桃肉,真的太慢了,再就是這個碎末也會影響口感啊,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說一說,這個肉和殼比較緊密的核桃,應該怎樣去皮。

首先就是將核桃上鍋蒸,在水沸騰之後,加上蒸籠,高溫蒸十分鐘左右的核桃,這個時間正好,可以充分加熱。加熱的這個過程中準備一盆冰水,可以是冷藏過的水,也可以是常溫的水新增冰塊進去,蒸好的核桃不用停頓,直接倒入冰水中浸泡大約二十分鐘撈出就可以了。

在這個時候再給核桃去皮,用小錘敲或者是夾子夾都可以,這樣其實就會簡單很多,會發現這個核桃肉和皮不是很緊密的鑲嵌了,有了縫隙,可以完整的取出半個核桃肉,並且基本不費力。大家如果也覺得去皮麻煩的,這個方法很值得一試。

不過還是要注意,因為先用了隔水蒸,又用了浸泡,這個核桃會比較溼,裡面的肉也是有點潮濕的,這樣剝出來的核桃肉不耐儲存,建議放入烤箱中烤幾分鐘去掉水分,然後再裝盒儲存起來,這樣就能隨時吃隨時取了。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個核桃,可能有的人喜歡吃,覺得核桃的味道很香,有的人則不怎麼喜歡吃,因為感覺有一層苦澀的皮,其實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這個核桃作為堅果的一種,其實有比較豐富的油脂,簡單說就是吃多了很容易長胖。

一天的話吃一兩個自然沒有問題,但是不要大量的吃。有的朋友覺得用腦比較多就可以多吃,其實不是這樣的,核桃並沒有明顯的補腦功效,它只是形狀比較像而已,大家要真的想要補腦的話,還是應該均衡的飲食,只是靠大量的吃核桃仁,真的沒有什麼用處,反而會長胖,讓自己更加煩惱。

小花認為,雖然說給大家提供了乙個比較不錯的去皮方法,但是也不代表所有的核桃都要這樣做,一些小的山核桃皮比較緊,可以這樣用,但是還有很多的大核桃,皮就要松一些,即使不這樣蒸,也能輕鬆去皮。

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

4樓:沐沐

1.把綠皮核桃放到熱水裡煮一下,然後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綠皮包下來就可以了。

2.人工去皮具體步驟: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

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會被染黑。另外還要注意: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否則會潰爛,因為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龍衣」,其汁液劇毒。

更不要濺到眼睛裡。人工剝青皮的最大好處是皮色好看,自然離骨的核桃皮發暗。

3.用火燒 : 點堆火扔裡面,燒到外皮焦,然後就很輕鬆能扒下來了。

5樓:你問我答屋

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6樓:慧哥哥

你說的是文玩核桃還是乾果核桃,不管是哪個 ,剝的時候都要戴上一副手套,因為核桃皮容 易把手弄黑,你剝核桃的時候,用一把刀子, 先在皮子上開乙個口子,然後用刀子把皮刻下 來,整個皮子就這麼一點點的往下刻,如果是 文玩核桃,力度要小,不要傷害到核桃皮質, 乾果核桃的話就無所謂了;文玩核桃去掉青皮 的話,還會留下一部分白色的東西,在水裡泡 一下,找個刷子使勁刷,就能刷乾淨,之前我 去德寶核緣公司買青皮,看見他們也是這麼一 點點弄的,這是去青皮文玩核桃的方法,如果 是大批量的乾果核桃的話,都是用專業裝置的。

如何巧剝核桃皮?

7樓:使用者

一招鮮:人們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實在,要想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難。

先將核桃放進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進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假如還要往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進開水裡燙幾分鐘,之後只要用手輕輕一捻,外皮就會輕鬆脫落了。

3.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划得手。

注:假如不想吃挨著核桃仁那層有點苦的薄皮,可以用開水泡上半個小時後,就可撥掉了。

滿足答案2:

我有幾種方法 1。現用熱水煮一下 再放在冷水裡面泡下 就很輕易開啟了 利用了熱躲冷縮 這是從電視上開來的。

2。我自己百試不爽的一招 用小的尖刀(例如小型的水果刀,通常上山用的) 刺到核桃底部的凹陷處,也就是刀刃對著核桃的線(突著的一條線)

之後把刀刃擰一下,核桃殼就開了,而且剝出來的很完整 這招很有用 3。最土的一種方法 用錘子砸 用門框壓。

姥姥說過,先將生的核桃煮一下,然後往皮下鍋炒,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核桃香味。

8樓:好好鏈

剝完整的核桃仁

步驟:1、把完整核桃放入小鍋中用滾燙的開水把核桃煮5-6分鐘(或者,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

2、撈出, 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

3、然後敲或砸,都可以得到完整的果仁(有時會出現裂縫,沿縫把殼剝開就可得到完整的果仁)。

原理:核桃殼有一些縫隙,在蒸的時候,水蒸汽進入了裡面,裡面的果仁遇水,硬度降低,而延展性增強。所以再敲擊的時候,變軟的果仁就不易碎了,一般可完整撥出來。

剝核桃仁上的皮

先蒸去殼後,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蒸過的核桃,沒了那桃仁表面薄皮的淡淡苦澀味了,吃起來更香。

核桃的適宜食用量為每天5-6個,約20-30克核桃仁。而陰虛火旺者、大便溏洩者、出鼻血者應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怎樣剝核桃內皮

9樓:淡淡的意清幽

當年我在家就給復乾貨店加工過製。

核桃仁去衣。準備一bai個du小鍋,加少許水zhi,水滾,放進。

去一把核桃dao仁,大概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開始撈乙個剝乙個,用眉夾夾著皮,很好剝的。這個是把皮煮開了,仁還沒有煮透,好剝。不要煮時間長了,時間長了仁和皮一起膨脹了就不好剝了。

也就是剝完一把再添一把,每次都是皮剛剛浸透皺起開始剝。很費功夫的。

怎樣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戴上膠皮手套用刀剝去外皮露出裡面熟悉的黃褐色,再用錘子砸開嫩殼,露出白白的漿水很豐盈果肉,再剝去薄薄的膜衣,香甜可口的新鮮核桃味道口感非常好。可是有一點,這綠色的核桃外皮,一會兒就變黑褐色了,而且濺到衣服或者手上,會染上顏色而且不易洗淨 真正的核桃批量處理,是所收穫的核桃集中埋在乙個事先挖好的土坑裡...

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怎樣快速去除新鮮核桃皮

1.把綠皮核桃放到熱水裡煮一下,然後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綠皮包下來就可以了 2.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 會被染黑。另外還要注意 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 否則會潰爛,因為核桃...

核桃怎麼容易剝開一點,吃核桃怎麼巧剝皮,剝出的核桃才不碎呢

拿到太陽下暴曬2天,就可輕鬆剝開了,一點也不會弄髒手。如果嫌慢那就拿到灶孔裡埋在灰裡燒一兩個小時也行,並且很好吃 拿到太l陽下b暴曬2天i,就可輕鬆剝開k了c,一r點也z不d會弄髒手6。如果嫌慢那就拿到灶孔4裡埋在灰裡燒一s兩個d小h時也f行,並且很好吃o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門縫裡夾一下,拿捏好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