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怎樣快速去除新鮮核桃皮

2021-06-19 20:01:10 字數 5198 閱讀 7302

1樓:沐沐

1.把綠皮核桃放到熱水裡煮一下,然後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綠皮包下來就可以了

2.人工去皮具體步驟: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

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會被染黑。另外還要注意: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否則會潰爛,因為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龍衣”,其汁液劇毒。

更不要濺到眼睛裡。人工剝青皮的最大好處是皮色好看,自然離骨的核桃皮發暗。

3.用火燒 : 點堆火扔裡面,燒到外皮焦,然後就很輕鬆能扒下來了

2樓:你問我答屋

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撈出逐個去殼,便得完整果仁,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

3樓:慧哥哥

你說的是文玩核桃還是乾果核桃,不管是哪個 ,剝的時候都要戴上一副手套,因為核桃皮容 易把手弄黑,你剝核桃的時候,用一把刀子, 先在皮子上開一個口子,然後用刀子把皮刻下 來,整個皮子就這麼一點點的往下刻,如果是 文玩核桃,力度要小,不要傷害到核桃皮質, 乾果核桃的話就無所謂了;文玩核桃去掉青皮 的話,還會留下一部分白色的東西,在水裡泡 一下,找個刷子使勁刷,就能刷乾淨,之前我 去德寶核緣公司買青皮,看見他們也是這麼一 點點弄的,這是去青皮文玩核桃的方法,如果 是大批量的乾果核桃的話,都是用專業裝置的

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

4樓:朱嘉懿葛穎

我有幾種方法

1。現用熱水煮一下

再放在冷水裡面泡下

就很容易開啟了

利用了熱藏冷縮

這是從電視上開來的。

2。我自己百試不爽的一招

用小的尖刀(例如小型的水果刀,通常上山用的)刺到核桃底部的凹陷處,也就是刀刃對著核桃的線(突著的一條線)之後把刀刃擰一下,核桃殼就開了,而且剝出來的很完整這招很有用

3。最土的一種方法

用錘子砸

用門框壓

姥姥說過,先將生的核桃煮一下,然後去皮下鍋炒,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核桃香味

怎樣快速去除新鮮核桃皮

5樓:

1、開水浸泡法:可以把它放在沸水中浸泡,在浸泡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食用鹽,浸泡5到10分鐘以後取出,再取一根牙籤輕輕一挑,就能把核桃仁的表皮去掉,能輕鬆得到裡面的白色的核桃肉。

2、高溫蒸制去皮:新鮮核桃仁去皮時,還可以把新鮮核桃仁放在鍋中用高溫蒸制十分鐘,蒸好以後取出直接放在冷水中浸泡三分鐘,這時把核桃仁取出,用手輕輕一捻它表面的薄皮就會很快脫落。

營養價值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胡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中可溶性蛋白的組成以穀氨酸為主,其次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類64.

23%,其中中性脂類佔93.05%;中性脂類中三醯甘油82.05%,甾醇脂3.

86%,遊離脂肪酸4.80%.總脂和中性脂類中脂肪酸組成主要為亞酸64.

48%-69.95%和油酸13.89%-15.

36%;

三醯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為亞麻酸69.98;甾醇酯非皂化部分主要為β-谷甾醇,並有少量的菜油甾醇,豆甾醇,燕麥甾-5-烯醇,豆甾-7-稀醇;糖類13%;多種遊離的必需氨基酸;異亮氨酸,亮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蘇氨酸及賴氨酸等,其含量為總氨基酸的47.50%。

6樓:笨貓多隻

方法:1:核桃的自然陰乾,選擇健康無病、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放到通風處自然陰乾。幾天後核桃的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核桃自然分離,但要注意有傷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就會發黑,所以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

2:人工去核桃青皮:需準備工具,膠皮手套、小榔頭、小刀、鐵刷子等。

用小榔頭輕敲核桃青皮或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再用鐵刷子蘸清水繼續刷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還要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一遍。最好在整個過程都戴上膠皮手套,要不手上的**會被染黑。

3:人工催熟。用200倍液“乙烯利”溶液均勻的噴灑在青皮上,一整天后,青皮會自動分離。

4:漚爛法,把青核桃用草蓆、秸稈之類的東西蓋住,讓其發酵,青皮漚爛就自然脫皮。

5:機械法,有專門的核桃去青機器。

6:用水泡,然後捂幾天就容易剖掉了. 或將核桃埋在土裡漚掉皮。把核桃放到陰涼處4-6天,等到青皮有些皺的時候,帶上橡皮手套,輕輕一剝,核桃的青皮就自己脫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種脫皮核桃仁的製備方法,其特徵在於:它包括下列步驟:1)、先將核桃在10~20℃的冷水中浸泡22~24小時,2)、把浸泡好的核桃去除外皮,使核桃仁完好無損,3)、將核桃仁放在80~100℃的熱水中浸泡10~30分鐘,然後除掉核桃仁外皮,4)、把去除外皮的核桃仁放在0.9%的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核桃仁變白,5)、用高壓蒸核桃仁2~3分鐘滅菌,蒸汽壓力為100~200千帕,6)、將滅菌的核桃仁真空密封包裝。

就好了。

8樓:時尚界的世外桃源

新鮮核桃如何去皮?一個小妙招輕鬆解決,用手一掰就好!

新鮮核桃仁怎麼去皮 新鮮核桃仁快速去皮技巧

9樓:王培信

1、開水浸泡法

平時人們在取出新鮮的核桃仁以後,可以把它放在沸水中浸泡,在浸泡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食用鹽,浸泡5到10分鐘以後取出,這時新鮮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兒就已經鬆動,再取一根牙籤輕輕一挑,就能把核桃仁的表皮去掉,能輕鬆得到裡面的白色的核桃肉。

2、高溫蒸制去皮

新鮮核桃仁去皮時,還可以把新鮮核桃仁放在鍋中用高溫蒸制十分鐘,蒸好以後取出直接放在冷水中浸泡三分鐘,在冷熱作用的交替下,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兒就會變得特別脆弱,這時把核桃仁取出,用手輕輕一捻它表面的薄皮就會很快脫落。

3、冰箱冷凍去皮

平時在取出新鮮核桃仁以後,還可以把它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中,冷凍3到5個小時,通過低溫處理以後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就會變得特別脆弱,在想吃的時候把它取出,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用手輕輕一捏它表層的薄皮就能與裡面的果肉分離,能輕鬆得到裡面白色的核桃肉。但這種冷凍過後的核桃仁不能去皮以後馬上吃,它溫度太低,直接吃會傷害脾胃。

10樓:鎮鮃

鮮核桃去皮有五種方法:直接去皮。自然陰乾。漚爛法4. 高溫蒸制 微波去皮。

青核桃如何快速去皮?

11樓:虛_華_滅

1、剛剛採摘下來的青核桃通過堆放的方式,讓青核桃外邊的青皮迅速失去水分,再進行處理,可以較快速度去除青皮。

2、失去水分的青皮使用手工刀剝的方式去皮;用刀手工剝去外面的青皮;相比於幹核桃,鮮核桃中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於儲存一段時間後的幹核桃,這說明幹核桃在乾燥的過程中,由於高溫、光照、通風等因素影響,極大地加速了養分的流失。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12樓:社會你阿旗

方法如下:

1、採取自然陰乾的去皮法,對於健康的,無蟲害的而且表皮完好的核桃,摘下之後,通過自然陰乾的方法就可以讓表皮褶皺乾癟,這樣就可以脫離核桃殼。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

2、採取人工去皮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大家常用的,也就是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在去皮過程中必須要戴上手套,否則會將手染成黑色。而且還要注意,不要將青皮的汁濺到其它的**上,因為該汁是具有毒性的。

3、採取人工催熟的方法去皮,用200倍液的“乙烯利”溶液均勻噴灑在青皮上,一天後,青皮自動離骨。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的好處:

1、核桃仁含脂肪65-70%、蛋白質15-20%、碳水化合物10%以上。此外,核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一斤核桃仁的營養價值相當於9.

5斤牛奶,或5斤雞蛋,或4斤牛肉的營養價值。所以人們又稱核桃為“養人之寶”。

2、核桃仁在工業上還用來製造高階油漆、印刷油墨和化妝品原料。核桃殼可以製造活性炭,孔隙多,硬度高,是製造防毒面具的優質原料。

參考資料**人民網-核桃全身都是寶

13樓:零食物語

1、人工去核桃青皮方法:需準備工具,膠皮手套、小榔頭、小刀、鐵刷子等。用小榔頭輕敲核桃青皮或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再用鐵刷子蘸清水繼續刷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還要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一遍。

最好在整個過程都戴上膠皮手套,要不手上的**會被染黑。注意: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身上其他**,要不會潰爛,核桃的青皮又叫“青龍衣”,它的汁液劇毒。

更不要濺到眼睛裡。人工剝青皮的最大好處是皮色好看,自然分離的核桃皮發暗。

2、核桃的自然陰乾,選擇健康無病、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放到通風處自然陰乾。幾天後核桃的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核桃自然分離,但要注意有傷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就會發黑,所以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

3、人工催熟。用200倍液“乙烯利”溶液均勻的噴灑在青皮上,一整天后,青皮會自動分離。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堆漚脫皮法:是我國傳統的核桃脫皮方法。其技術要點是,果實採收後及時運到室外陰涼處或室內,切忌在陽光下曝晒,然後按50cm左右的厚度堆成堆(堆積過厚易腐爛)。

若在果堆上加一層10cm左右厚的乾草或幹樹葉,則可提高堆內溫度,促進果實後熟,加快脫皮速度。一般堆漚3~5天,當青果皮離殼或開裂達50%以上時,即可用棍敲擊脫皮。對未脫皮者可再堆漚數日,直到全部脫皮為止。

堆漚時切勿使青皮變黑,甚至腐爛,以免汙液滲入殼內汙染種仁,降低堅果品質和商品價值。

2 藥劑脫皮法(不推薦此法):由於堆漚脫皮法脫皮時間長,工作效率低,果實汙染率高,對堅果商品質量影響較大,所在,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有些單位開始試用乙烯利催熟脫皮技術,其具體做法是:果實採收後,在濃度為0.

3%~0.5%乙烯利溶液中浸蘸約半分鐘,再按50cm左右的厚度堆在陰涼處或室內,在溫度為30℃、相對溼度80%~95%的條件下,經5天左右,離皮率可高達95%以上。2天左右即可離皮。

乙烯利催熟時間長短和用藥濃度大小與果實成熟度有關。果實成熟度高,用藥濃度低,催熟時期也短。

青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青核桃如何快速去皮

青核桃去皮方法。方法一 自然陰乾。將表面完好的青皮核桃放置在通風的地方,4 6天過後,核桃表面的青皮就會出現褶皺,這表明青皮已經與核桃相分離,這個時候直接用手就能輕鬆剝掉外面的青皮了。表面有皮損的青皮核桃不建議採用這種方法,因為破損部位陰乾後會發黑,影響食用。方法二 使用小工具去皮。我們要用到的工具...

怎樣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戴上膠皮手套用刀剝去外皮露出裡面熟悉的黃褐色,再用錘子砸開嫩殼,露出白白的漿水很豐盈果肉,再剝去薄薄的膜衣,香甜可口的新鮮核桃味道口感非常好。可是有一點,這綠色的核桃外皮,一會兒就變黑褐色了,而且濺到衣服或者手上,會染上顏色而且不易洗淨 真正的核桃批量處理,是所收穫的核桃集中埋在乙個事先挖好的土坑裡...

如何快速去除銀杏皮,怎樣快速去除銀杏果皮?

銀杏果的去皮方法有好幾種,最簡單,最實用的方法 一 銀杏果實採收之後,應盡快脫去漿汁外種皮。脫皮愈快,銀杏種核的色澤愈好。銀杏果實採回後,要先將果實堆漚,讓其果皮充分腐熟。堆積地點盡量選在背陰之處。高度以20 40釐公尺為宜。上面用濕草覆蓋。二 白果果皮充分腐熟後,應穿上膠鞋,在果實堆漚處直接反覆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