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2022-04-09 13:42:39 字數 5758 閱讀 16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戴上膠皮手套用刀剝去外皮露出裡面熟悉的黃褐色,再用錘子砸開嫩殼,露出白白的漿水很豐盈果肉,再剝去薄薄的膜衣,香甜可口的新鮮核桃味道口感非常好。

可是有一點,這綠色的核桃外皮,一會兒就變黑褐色了,而且濺到衣服或者手上,會染上顏色而且不易洗淨

真正的核桃批量處理,是所收穫的核桃集中埋在乙個事先挖好的土坑裡,一週後再挖出來,此時外殼的青皮已經完全漚爛,只剩下黃澄澄的核桃果,取出清洗後曬乾就成了我們常見的乾果。

請你參考

2樓:朝陽群眾范德彪

用鹽水泡,第二天一弄就全掉了

3樓:

是外殼還是內皮啊 去內皮放在溫水裡泡一下即可 去外殼用核桃鉗,5元錢,咔嚓。http://image.

4樓:半月沙川

要有技巧,不能使勁。

5樓:摩登老爺們

找半拉磚頭, 使勁一敲,哇 真的很好用耶

如何巧剝核桃皮?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鮮核桃數枚bai;斬du骨頭菜刀一把手剝zhi新鮮生核桃的做法dao

1、這是樹上摘

版下的新鮮核桃,綠色的外皮權不好處理

2、可以用斬骨刀輕輕的,將乙個完整的核桃一分為二3、再用刀將核桃二分為四。這時候用手稍微掰一下。

4、嫩嫩的核桃肉就下來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招鮮:人們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其實,要想剝出完專整的核桃仁屬不難。

先將核桃放入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如果還要去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進開水裡燙幾分鐘,之後只要用手輕輕一捻,外皮就會輕鬆脫落了。

1.什麼工具都沒有,用門角夾,橫豎各夾一下,力度適當,保證核桃完整(我經常這麼幹:)

2.用開核桃的鉗子,橫豎各夾一下,也會完整

3.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划到手

注:如果不想吃挨著核桃仁那層有點苦的薄皮,可以用開水泡上半個小時後,就可撥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將核桃放在蒸籠內用大火蒸8分鐘,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鐘,撈出逐個破殼就能取出整個果仁。再將果仁放入熱水中燙一會兒,內皮也好剝了,

還有就是去超市買個核桃夾子一夾就好...

9樓:連嘉悅牢義

1.什麼工具都復

沒有,用門角夾制,橫豎各夾一下,力度適當,保證核桃完整(我經常這麼幹:)

2.用開核桃的鉗子,橫豎各夾一下,也會完整3.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划到手

10樓:仰慈卞清韻

我有幾種方法bai

1。現用熱du水煮一下

再放在冷zhi水裡面泡下

就很dao容易開啟了

利用了熱藏版

冷縮這是從電視權上開來的。

2。我自己百試不爽的一招

用小的尖刀(例如小型的水果刀,通常上山用的)刺到核桃底部的凹陷處,也就是刀刃對著核桃的線(突著的一條線)之後把刀刃擰一下,核桃殼就開了,而且剝出來的很完整這招很有用

3。最土的一種方法

用錘子砸

用門框壓

姥姥說過,先將生的核桃煮一下,然後去皮下鍋炒,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核桃香味

11樓:江樹傅幻桃

剝完抄整的核桃仁

步驟:襲

1、把完整核桃bai放入小鍋中du用滾燙的開水把核桃煮5-6分鐘(或者,將zhi核桃置dao

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

2、撈出,

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

3、然後敲或砸,都可以得到完整的果仁(有時會出現裂縫,沿縫把殼剝開就可得到完整的果仁)。

原理:核桃殼有一些縫隙,在蒸的時候,水蒸汽進入了裡面,裡面的果仁遇水,硬度降低,而延展性增強。所以再敲擊的時候,變軟的果仁就不易碎了,一般可完整撥出來。

剝核桃仁上的皮

先蒸去殼後,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蒸過的核桃,沒了那桃仁表面薄皮的淡淡苦澀味了,吃起來更香。

核桃的適宜食用量為每天5-6個,約20-30克核桃仁。而陰虛火旺者、大便溏洩者、出鼻血者應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核桃怎麼去皮?巧剝核桃仁方法,怎樣給核桃去皮妙招

1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去皮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核桃200g。

1、將核桃去殼,核桃肉備用。

2,去好殼的核桃肉放在鍋裡。

3、鍋開小火,如圖火大概這麼小,注意不能用大火,不然核桃就會糊了。

4、鍋的溫度慢慢公升起來後,慢慢的,核桃皮就掉落。

5、大概10分鐘後,將核桃肉放入密封盒子晃動,核桃皮就輕易脫落了。

6、核桃就去好皮了。

13樓:王培信

1、開水浸泡法

平時人們在取出新鮮的核桃仁以後,可以把它放在沸水中浸泡,在浸泡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食用鹽,浸泡5到10分鐘以後取出,這時新鮮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兒就已經鬆動,再取一根牙籤輕輕一挑,就能把核桃仁的表皮去掉,能輕鬆得到裡面的白色的核桃肉。

2、高溫蒸製去皮

新鮮核桃仁去皮時,還可以把新鮮核桃仁放在鍋中用高溫蒸製十分鐘,蒸好以後取出直接放在冷水中浸泡三分鐘,在冷熱作用的交替下,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兒就會變得特別脆弱,這時把核桃仁取出,用手輕輕一捻它表面的薄皮就會很快脫落。

3、冰箱冷凍去皮

平時在取出新鮮核桃仁以後,還可以把它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中,冷凍3到5個小時,通過低溫處理以後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就會變得特別脆弱,在想吃的時候把它取出,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用手輕輕一捏它表層的薄皮就能與裡面的果肉分離,能輕鬆得到裡面白色的核桃肉。但這種冷凍過後的核桃仁不能去皮以後馬上吃,它溫度太低,直接吃會傷害脾胃。

14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巧剝核桃皮:

1、先準備一把小的榔頭,然後把核桃放在桌上或者平地上,會發現每顆核桃都會有一塊較為平整的部位,再用小榔頭敲擊這個部位,就能很塊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來。

2、將核桃放在蒸籠內用大火蒸8分鐘,取出放入冷水中泡3分鐘,撈出逐個破殼就能取出整個果仁。

3、把核桃仁用開水燙4分鐘,只要用手捻捻,皮就剝下來了。

4、有一種夾子是專門剝核桃的,大的也可以剝,小的也可以剝,非常好用。

15樓:銘記茁腿

核桃的營養價值 核桃,落葉喬木,原產於近東地區,又稱胡桃、羌桃。在國際市場上核桃與扁桃、腰果、榛子一起,並列為世界四大堅果。它的足跡幾乎遍及世界各地,主要分布在美洲、歐洲和亞洲很多地方。

其產量除美國外,即推中國。核桃,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製糕點、糖果等,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核桃在國外,人稱「大力士食品」、「營養豐富的堅果」、「益智果」;在國內享有「萬歲子」、「長壽果」、「養人之寶」的美稱。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皮。

如何巧剝核桃皮?

16樓:百度使用者

一招鮮:人們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實在,要想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難。

先將核桃放進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進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假如還要往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進開水裡燙幾分鐘,之後只要用手輕輕一捻,外皮就會輕鬆脫落了。

3.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划得手

注:假如不想吃挨著核桃仁那層有點苦的薄皮,可以用開水泡上半個小時後,就可撥掉了

滿足答案2:

我有幾種方法 1。現用熱水煮一下 再放在冷水裡面泡下 就很輕易開啟了 利用了熱躲冷縮 這是從電視上開來的。

2。我自己百試不爽的一招 用小的尖刀(例如小型的水果刀,通常上山用的) 刺到核桃底部的凹陷處,也就是刀刃對著核桃的線(突著的一條線)

之後把刀刃擰一下,核桃殼就開了,而且剝出來的很完整 這招很有用 3。最土的一種方法 用錘子砸 用門框壓

姥姥說過,先將生的核桃煮一下,然後往皮下鍋炒,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核桃香味

17樓:好好鏈

剝完整的核桃仁

步驟:1、把完整核桃放入小鍋中用滾燙的開水把核桃煮5-6分鐘(或者,將核桃置於鍋內,大火蒸10分鐘);

2、撈出, 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鐘;

3、然後敲或砸,都可以得到完整的果仁(有時會出現裂縫,沿縫把殼剝開就可得到完整的果仁)。

原理:核桃殼有一些縫隙,在蒸的時候,水蒸汽進入了裡面,裡面的果仁遇水,硬度降低,而延展性增強。所以再敲擊的時候,變軟的果仁就不易碎了,一般可完整撥出來。

剝核桃仁上的皮

先蒸去殼後,再將果仁放入開水中燙4分鐘,用手輕輕一捻,皮即脫落。蒸過的核桃,沒了那桃仁表面薄皮的淡淡苦澀味了,吃起來更香。

核桃的適宜食用量為每天5-6個,約20-30克核桃仁。而陰虛火旺者、大便溏洩者、出鼻血者應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如何巧剝核桃皮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招鮮:人們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其實,要想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難。

先將核桃放入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如果還要去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進開水裡燙幾分鐘,之後只要用手輕輕一捻,外皮就會輕鬆脫落了。 1.

什麼工具都沒有,用門角夾,橫豎各夾一下,力度適當,保證核桃完整(我經常這麼幹:) 2.用開核桃的鉗子,橫豎各夾一下,也會完整 3.

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划到手 注:如果不想吃挨著核桃仁那層有點苦的薄皮,可以用開水泡上半個小時後,就可撥掉了

完善答案

還有剝殼的工具也很好用,希望對樓主有幫助,吃好核桃~o(∩_∩)o~

19樓:芒味

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其實,要想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難。先將核桃放入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如果還要去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進開水裡燙幾分鐘,之後只要用手輕輕一捻,外皮就會輕鬆脫落了。

1.什麼工具都沒有,用門角夾,橫豎各夾一下,力度適當,保證核桃完整(我經常這麼幹:)

2.用開核桃的鉗子,橫豎各夾一下,也會完整3.用榔頭敲,兩邊縫上各敲一下

4.皮較薄的,可以兩個核桃對捏,肯定有個弱者先碎的,不過小心別划到手注:如果不想吃挨著核桃仁那層有點苦的薄皮,可以用開水泡上半個小時後,就可撥掉了

怎麼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核桃仁如何去皮,核桃仁去皮方法小技巧。喜歡吃核桃的人都知道,在把核桃外層的硬殼去掉以後,可以得到核桃仁,但在核桃仁的表面還有一層褐色的薄皮,裡面才是核桃仁的白色果肉,如果把核桃仁表層的褐色薄皮一起吃下去,會感覺味道有些苦澀,想把核桃皮仁的皮去掉,這時應該怎麼做呢?下面就教大家幾招。不過,核桃皮也含有...

如何快速剝新鮮核桃皮,怎樣快速去除新鮮核桃皮

1.把綠皮核桃放到熱水裡煮一下,然後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綠皮包下來就可以了 2.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個過程最好帶著膠皮手套進行,否則手上的 會被染黑。另外還要注意 不要讓青皮的汁液濺到其他 否則會潰爛,因為核桃...

怎樣剝栗子皮比較容易?栗子皮怎樣才好剝

栗子好吃皮難剝,太陽幫忙最省力。將需進一步加工的栗子放在陽光下晾曬,時間稍長後,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便會自然開裂。於是曬後剝皮或做熟剝皮都成為易事,且加工時更易進味。另外一種簡便易行的辦法是 先用滾燙的水把栗子泡一下,這樣可使內膜和慄殼粘在一起,敲開慄殼便可得到乾淨的栗子。也可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