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話「表弟」怎麼說?剝皮呢《比如剝蘿蔔皮》

2021-03-04 08:55:01 字數 899 閱讀 6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iu」「dai」……

用拼音表示好難說……

2樓:小螃蟹帥哥

mo pei biu dai mo lo bai pei

剝 皮 表 第 剝 蘿 卜 皮

廣州話"新鮮蘿蔔皮"嘅出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呢句話最初系源自「 新 絲 蘿 卜 皮 」,後屘以訛傳訛成「新鮮copy

蘿蔔皮」。

昔日富裕人家愛穿皮草,此乃身份象徵,貴重的是貂、狐、豹……珍稀獸皮,保暖又添聲價,雍容華麗。皮草中有一種老羊皮,毛長色白,形如切得很細的「蘿蔔絲」,故名。它雖暖,但不貴氣——只屬「入門初階」。

社會地位不高的暴發戶學人穿皮草充撐場面,被嗤之以鼻:「乜新絲蘿蔔皮呀?」

新鮮蘿蔔皮是什麼意思

4樓:在世神棍

是一種像罵人但又不是罵人的話,粵語的特點就是可以將粗口搞笑化或者不那麼傷人。大概意思是 你是什麼達官貴人,你是什麼有錢人。 你是什麼身份,

5樓:匿名使用者

呢句話最初系源

bai自「 新 絲 蘿 卜 皮 」,後屘以訛傳du訛zhi成「新鮮蘿蔔皮」。

昔日富dao裕人家愛穿內

皮草,此乃身份象徵,貴重的是貂、狐、豹……珍稀獸皮,保暖又添聲價,雍容華麗。皮草中有一種老羊皮,毛長色白,形如切得很細的「蘿蔔絲」,故名。它雖暖,但不貴氣——只屬「入門初階」。

社會地位不高的暴發戶學人穿皮草充撐場面,被嗤之以鼻:「乜新絲容蘿蔔皮呀?」

6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你以為你是誰的意思

廣東話怎麼說,廣州話日常用語怎麼說

學廣東話 1 早上好 左森 2 賓多 3 為什麼 點解 4 什麼事 咗咩思 5 不好意思 唔侯億思 6 知道 資喇 下面列出廣州日常用語30句,熟練掌握對於日常問候是沒有問題的 1.普通話 您好!粵語 你好!諧音發音 內侯!2.普通話 早上好!粵語 早晨!諧音發音 走森!3.普通話 午安!粵語 午安...

陝西話怎麼說呢,陝西話怎麼講

按道理講,方言中的字讀音不同但寫法是不變的。除非你非要寫出陝西話的感覺,就用同音字,比如把其寫作 皮骸 另外,由於陝西方言獨特,也形成了少數方言字,比如 咥 念 die 即吃的意思。諞 念 pian 是聊天的意思。西安話,我叫餓,說叫舍,牆角叫擱勞,樓上說的第一句還是陝西話,第二句就不對拉,應該譯為...

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用語音發過來最好了廣州

不用說是早上好三個詞,一般說早晨 諧音 走剩 廣州人說 早上好 可能是全世界發音最簡單的 早晨 廣東話早上好怎麼說 廣東話的早上好 是 早晨 其中 早 第二聲 僧 平音 其實,粵語的聲調和普通話不一樣。粵語有九個聲調。它與普通話不一致。這是第二個聲音。它和普通話的第二聲相似,但它是dzou,而不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