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剝栗子皮比較容易?栗子皮怎樣才好剝

2023-05-09 06:20:03 字數 3641 閱讀 2880

1樓:漫閱科技

栗子好吃皮難剝,太陽幫忙最省力。將需進一步加工的栗子放在陽光下晾曬,時間稍長後,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便會自然開裂。於是曬後剝皮或做熟剝皮都成為易事,且加工時更易進味。

另外一種簡便易行的辦法是:先用滾燙的水把栗子泡一下,這樣可使內膜和慄殼粘在一起,敲開慄殼便可得到乾淨的栗子。也可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後用筷子攪拌幾下,慄膜就會脫去(浸泡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失去營養)。

2樓:生活專家小幫手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1 硬物敲打發:將賣來的栗子裝在乙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2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呼喚。

我,我們時刻為您準備著~祝您生活愉快!

栗子皮怎樣才好剝

3樓:公尺粒聊生活

剝栗子皮的小妙招如下:

1、首先將板栗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如下圖所示。

2、在鍋中放滿水,接著在鍋中撒入鹽,板栗放在鹽水中煮五分鐘,如下圖所示。

3、最後撈出後趁熱去掉板栗殼和皮,這個方法是不是很簡單。

栗子皮怎樣才好剝

如何剝栗子皮?

栗子皮怎麼剝好剝

如何剝栗子皮

4樓:半杯紅酒

板栗去皮去殼是需要技巧的,巧剝板栗,才能輕鬆去皮。

第一種方法:鹽水煮。

1、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

2、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3、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4、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

第二種方法:電飯鍋法。

1、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

2、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

3、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

4、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碎。顏色也不太好看。

第三種方法:高壓鍋法(切口)

1、板栗清洗後,用刀切個口子;

2、放在高壓鍋中,不用放水;

3、上氣後,三分鐘關火。取出剝殼和皮;

4、比較難剝,而且什麼時候關火,不太容易。

第四種方法:太陽曬法(不切口)

1、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

2、曬了一天後,不太容易剝落;曬太久怕水分流水,曬後感覺還是不要剝。

第五種方法:太陽曬切口法。

1、栗子用刀切個口子,放太陽下曬;

2、一天後,可以剝開一點,相對沒曬的好剝皮,但是依然不好剝皮。兩天後,可以剝,但不太容易。等待時間太久,等不及。

第六種方法:微波爐法。

板栗怎麼去皮,借用微波爐法。

1、板栗用刀切個小口子;放入微波爐,蓋上蓋子;趁熱剝好;

2微波爐做的顏色漂亮,而且容易。

但是要求高一點,家裡沒有微波爐做不了。

第七種方法:切口浸泡法(對切)

1、板栗切成兩半之後去掉外殼;

2用開水蓋上蓋子,並浸泡5分鐘;

3這個方法很好給板栗去那層難去除的薄衣。

但是板栗不完整,追求完整一顆蛋沒辦法接受;

第八種方法(強烈推薦)鹽水浸泡法。

1、板栗洗淨之後切個小口,開水裡加鹽,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這個過程要蓋蓋子;

2趁熱去殼和皮;

這個相當完整。

栗子怎麼剝皮好

如何剝栗子皮?

5樓:你是

答:栗子抄。

好吃但皮不好剝,許多人都有。

bai同感,du剝了半天也難享美食。zhi其實,只要掌握了小竅門,就可。

dao以輕鬆的享受好吃的栗子了。現在就教大家幾招。 巧剝生栗子 鹽水浸泡法。

將栗子洗淨後放入容器內,加少許的鹽,用煮沸的開水浸沒,蓋上蓋子。五分鐘後取出,用刀將栗子切開,栗子皮就連著栗子殼一起脫落了。 微波爐加熱法。

用剪刀把栗子的殼剪開,放入微波爐中高溫加熱三十秒,栗子皮和栗子肉就會自動脫離了,而且取出來的栗子肉是完整。 冷熱水交替法。用刀將栗子殼剝掉,然後把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三到五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到五分鐘,栗子皮就可以很輕鬆地剝掉了。

風乾晾曬法。把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剝起來就容易得多了。 巧剝水煮栗子 煮前浸泡法。

煮之前將栗子放在涼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吃的時候就可以輕鬆地剝掉栗子皮了。 鹽水煮慄法。在煮栗子的時候往鍋裡放入些許的鹽,煮熟後的栗子皮就很容易剝掉了。

劃十字法。煮之前在栗子尾部劃一道口子,煮熟後剝起來也很方便。 冰箱冷凍法。

把放涼的栗子放入冰箱中冷凍兩小時,這樣子被凍過的栗子剝起來也是很省力的。 (陳麗燕 整理)

6樓:諾德曜欽宇

以上的都很麻煩,我有一招好簡單。把栗子用刀切個十字,高壓鍋裡放適量水和栗子一起煮。噴氣後再壓五六分鐘,拿出瀝乾水,放到鍋裡炒六七分鐘,包你能剝出完整的栗子。

7樓:蒙柏華

栗子剝皮如果只用手和刀的話是很難剝的,可以在網上買乙個專門用來剝栗子皮的小工具,那就快很多了。

8樓:yokocandy雙子

要是煮好的栗子,馬上過一遍涼水,或者放涼了再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開水進行浸泡,等一段時間後在直接剝皮就好了。

10樓:愛經過

或者在以色列這個政治上這個陷入僵局的這種情況下他希望通過這種圍巾把或者說冒險市場了一些危機加重。

如何剝栗子皮

生栗子皮怎麼剝,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1 機器去皮。想快速去除生板栗的表皮,又不想把它放在鍋中煮制,用機器去皮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市場上 的有專用板栗去皮機,可以把購買的生板栗直接倒入機器的入口,插上電讓它工作,等它工作結束以後,生板栗的外皮也就全部去掉了。2 熱水浸泡。生板栗想快速去皮,又不想煮製,則可以把它放在大盆中,然後多燒一些開水...

怎樣剝開生栗子皮,生栗子怎樣剝皮

剝生栗子皮的竅門 把生栗子放到通風 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生栗子去皮的方法很多,比如可將生栗子放在鹽水中,然後煮5分鐘,輕輕一剝就可以去皮,另外也可以將生栗子放在加有食鹽的熱水中進行浸泡,然後切開栗子,慄皮和外殼就會一起脫...

怎樣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戴上膠皮手套用刀剝去外皮露出裡面熟悉的黃褐色,再用錘子砸開嫩殼,露出白白的漿水很豐盈果肉,再剝去薄薄的膜衣,香甜可口的新鮮核桃味道口感非常好。可是有一點,這綠色的核桃外皮,一會兒就變黑褐色了,而且濺到衣服或者手上,會染上顏色而且不易洗淨 真正的核桃批量處理,是所收穫的核桃集中埋在乙個事先挖好的土坑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