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栗子怎樣剝皮又快又輕鬆,新買的生栗子怎麼剝皮最好?

2021-07-27 15:07:14 字數 3195 閱讀 9480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第一種方法:鹽水煮

1、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

2、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3、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4、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

第二種方法:電飯鍋法

1、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

2、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

3、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

4、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碎。顏色也不太好看。

第三種方法:高壓鍋法

1、板栗清洗後,用刀切個口子;

2、放在高壓鍋中,不用放水;

3、上氣後,三分鐘關火。取出剝殼和皮;

4、比較難剝,而且什麼時候關火,不太容易。

第四種方法:太陽晒法(不切口)

1、直接放在太陽下;

2、晒了一天後,不太容易剝落;

3、又晒了一天,還是不太好剝。

第五種方法:太陽晒切口法

1、栗子用刀切個口子,放太陽下晒;

2、一天後;

3、可以剝一個;

4、兩天後,可以剝,但不太容易。

以下板栗的方法顏色好看。最推薦是鹽水浸泡法。

第六種方法:微波爐法

1、板栗用刀切個小口子;

2、放在碗中,蓋蓋;

3、趁熱剝好;

4、剝好的樣子。微波爐做的顏色相當漂亮。

第七種方法:切口浸泡法

1、板栗對半切開;

2、去掉外殼;

3、用開水蓋蓋泡5分鐘;

4、很容易去皮。

第八種方法(強烈推薦)鹽水浸泡法

1、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

2、然後用刀切個口子;

3、趁熱去殼和皮;

4、相當完整。

煮板栗要煮多久?

普通煮法:用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經過15分鐘左右,換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鐘一定熟。很香很爛,面面的,好吃。

用高壓鍋煮法:

把栗子放在高壓鍋裡,不要放的太多,略微放點水,慢小火,有10多分鐘就行了。直接用是水煮不好吃,栗子浸泡在水裡營養容易流失,而且還會失去原有的甜味。再一個方法就是蒸,都沒有第一種方法好吃,不防都試一試。

煮前記得在栗子上劃一刀,這樣煮出來的栗子既好看又好去皮。

2樓:九點半看什麼

栗子如何剝皮的又快又幹淨

新買的生栗子怎麼剝皮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熱水浸泡bai法:生栗子洗淨

du後放入器皿zhi中,加精鹽少許,用dao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版

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權切開,內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2、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這樣剝起內皮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3、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內皮和慄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內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4、熱脹冷縮法:剝除栗子的外殼後,將栗子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5、日光暴晒法:將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4樓:刀光劍影

1、熱水浸

bai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du皿中,加精zhi鹽少許,用滾dao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

回5分鐘後,取出慄答子切開,內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2、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這樣剝起內皮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3、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內皮和慄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內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4、熱脹冷縮法:剝除栗子的外殼後,將栗子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5、日光暴晒法:將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晒,因為晒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刀在栗子上劃個口,然後把栗子放在鍋裡煮3---5分鐘,再用涼水衝一下在剝就好剝了

6樓:

栗子如何剝皮的又快又幹淨

怎樣剝栗子皮既快速又幹淨

7樓:貓貓圖圖圖

栗子皮既bai快速又幹淨有du以下幾個步驟:zhi糖水泡:慄

dao子的皮很難剝,內因此,在煮栗子之前最好容把栗子放在糖水中浸泡,浸泡的時間大約10個小時左右。這樣栗子皮就容易剝了。

煮好栗子後,最好在栗子身上切一個小口,加入沸水中浸泡一分鐘左右,從切口處很容易剝好栗子了。

如果是糖炒栗子,那個塑料袋,放10多個栗子,使勁摔,這樣摔10來下,也可以迅速脫皮。

8樓:一腳澳門

用鹽水浸泡。可bai以將du栗子洗淨後放入容器裡面,zhi然後加入少許的鹽,dao

用煮沸的開版水浸沒,蓋上蓋權子。過五分鐘以後將栗子取出,用刀將栗子切開,栗子皮就連著栗子殼一起脫落了。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切成兩瓣,去殼後放入容器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注意,浸泡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影響栗子的營養成分。

微波爐加熱法。用剪刀把栗子的殼剪開,放入微波爐中高溫加熱三十秒,栗子皮和栗子肉就會自動脫離了,而且取出來的栗子肉是完整。注意,在放入微波爐之前,一定要將栗子殼剪開。

冷熱水交替法。用刀將栗子殼剝掉,然後把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三到五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到五分鐘,栗子皮就可以很輕鬆地剝掉了。

風乾晾晒法。把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剝起來就容易的多了。

希望採納一下

9樓:演繹人生

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輕鬆去皮,又快又幹淨!

10樓:三喵妙招

板栗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剝板栗卻是一件讓人困擾的問題,特別是想要剝出來燉湯,那是費時又費力,今天教大家一個小妙招,讓板栗剝的又快又好

11樓:只是搞技術的

燙過熱水後就很容易剝了。我經常是這麼剝的,連皮帶殼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剝得乾淨又完整

怎樣煮板栗好吃又好剝,怎樣煮栗子好剝皮?

一共有如下幾種方法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

如何背單詞能記的又快又牢,怎樣記單詞又快又牢

1 時間最好在清晨或將睡時 此時記憶力好的出奇 2 在背寫時 在心裡相信自己一定能背牢 不要小看這一點 其實 在意念上相信自己的人所做之事便於常人不同 3 光背寫還不夠 還要聽 聽最好也是在將睡之時 放鬆 不用刻意去記 此著算是配合之用 意在感性記憶 只是在聽到單詞是想它的主要意思 詞性等 4 有規...

你們都是怎樣學會騎自行車的,怎樣又快又簡單地學會騎自行車?

具體方法就是先用乙隻腳撐住地讓車子擺正,然後蹬一下地馬上兩隻腳就開始蹬著車子往前騎,隨感覺調整左右方向,能騎多遠騎多遠。實在撐不下去了用腳蹬住地停穩防止摔倒,稍作休息後重複這樣練。四年級暑假,和表弟一起學自行車。膽小,怕摔,表弟都會了兩天了我還不會,勞資就生氣了,心想 死就死吧!用力一蹬 會了。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