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後的生栗子怎麼吃,生栗子放久了幹了怎麼辦

2023-04-26 14:05:03 字數 4199 閱讀 2306

1樓:your大頭兵

前 幾天買了一袋板栗放到陽台上忘記收了,今天發現的時候它已經被風乾了,裡面沒有什麼水分,請問我還能將它煮著吃嗎?

板栗。1 板栗風乾後還能煮著吃嗎。

可以。板栗變乾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水分蒸發了所導致,因此幹板栗也是可以吃的,只要幹板栗沒有發霉或者變爛就沒有關係,只是口感會有些幹,而將它用水煮過之後可以使水分滲入到果肉當中,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因此板栗風乾之後還是可以煮著吃的。

2 風乾的板栗還有營養嗎。

有。板栗風乾之後其中的水分和部分維生素成分會有所流失,但是其他的大部分營養物質並不會發生改變,因此板栗即使被風乾了,還是有一定的營養的,只是較新鮮的板栗來說會稍微差一些。

3 曬乾的板栗怎麼煮。

步驟:1、用刀在每個板栗上面切乙個小口,這樣既可以節約燃料,盡快煮好板栗,又利於煮好的板栗剝殼去皮。

2、將板栗倒入鍋中,加水煮,等到水開之後換小火繼續加熱,板栗熟後裂口會變大,而且能聞到香味。

3、煮好的板栗放入涼水後,馬上撈出,盡快去其殼和皮,這時候比較容易,幹了之後就不好剝了。

4、剝好的板栗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冰箱,燒湯的時候加幾個進去,也是非常美味的。

4 曬乾的板栗幹還可以怎麼吃。

一是直接吃。

如果板栗中還有水份,建議就直接吃風乾板栗。這樣的板栗味道極甜,有種特殊的香味,獨有一番風味。

二是水泡做菜。

風乾的板栗在做菜前,用水泡開,就可以做菜了,與鮮板栗相比,有種特別的味道,並且較筋道。也可以包在粽子裡,做成板栗粽子,相當好吃。

三是磨面打粉。

把風乾板栗磨成麵粉,吃法就多了,可以直接衝著吃,也可以做成板栗窩頭吃,還可以做成板栗餡包子吃,又香又甜。

四是燉湯喝。

將風乾的板栗剝去外皮,與各種肉類食材,如:雞肉、排骨、瘦肉等一起燉湯食用,不僅可以恢復板栗的味道,還可以增強湯的口感。

2樓:爵爺的網路

栗子的食用很多,可用來加水熬湯食用,用於病後體虛、四肢痠軟;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補腎氣、壯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風乾栗子數顆,也可用鮮栗子煨熟食用,用於老人腎虛;跌打損傷、淤血腫痛時,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狀,塗於患處。須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時易滯氣,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溫熱甚者不宜食用。

主料:黃油60克,海綿蛋糕一塊,雞蛋30克,栗子200克。

輔料:黑巧克力30克,淡奶油200克,糖粉60克,低筋麵粉200克,杏仁粉30克,細砂糖60克,百利甜酒10毫公升。

二、具體操作:

1、黃油加糖粉打至黃油發白。

2、把雞蛋放入黃油裡,攪拌至完全均勻。

3、杏仁粉篩入雞蛋黃油裡。

4、麵粉過篩進雞蛋黃油糊裡。

5、用刮刀翻拌成團,然後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半小時。

6、栗子栗子用鋒利的刀切口,然後放入空炸鍋的炸籃裡,180度15分鐘。

7、用攪拌機打至細滑,如果太稀就加10克黃油用不沾炒鍋炒成稠的栗子泥;如果是很稠的栗子泥就直接加10克黃油攪打均勻。

8、醒好的麵團取出,擀成大薄片,然後切與塔模直徑相等的小塊。

9、塔模下邊包裹錫紙,然後把麵皮壓進塔模,用擀麵杖輕壓去掉多餘的麵皮。

10、塔皮用叉子插出小洞,內裝豆子防止烤製過程中鼓起;烤箱預熱180度,放入塔皮,烤15分鐘取出。

11、巧克力隔水融化,加入百利甜酒做成甘納許,涼透後抹進烤好的塔皮內。

12、淡奶油加糖15克,打發,裝裱花袋,在甘納許上擠上一層奶油。

13、海綿蛋糕用模具刻出比塔模小一圈的圓片,刷上百利甜酒,蓋在忌廉上。

14、蛋糕上擠少許奶油,放上一整顆的栗子。

15、然後把忌廉從塔皮處往上擠,包裹栗子。

16、最後在忌廉外在擠一層栗子泥,完全包裹住忌廉,裝飾一下,即可享用。

三、烹飪技巧:

1、做塔皮時黃油與蛋液要充分攪拌,使之完全融合後再加粉類。

2、和好的 麵團一定要放冰箱冷藏,這樣取出後比較容易操作,塔皮也會很酥鬆。

3樓:老許願

喜歡吃栗子的人很多,但是提到剝皮就頭疼,困惑一直不能剝出完整的栗子,而且手指甲都剝紅了,下面總結幾招完整剝栗子皮的技巧。 硬物敲打發 將賣來的栗子裝在乙個比較厚的塑料口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敲打5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輕而易舉的可以剝出完整的栗子。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

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

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曬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

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4樓:

親,曬乾後的生栗子有以下幾種吃法。一是直接吃,假如栗子裡還有水分,建議直接食用幹的板栗。那樣的板栗味兒極甜,有種獨特的香氣,獨有一番口味。

二是小水泡燒菜:製作前先將板栗用水泡開,然後將其煮熟,與新鮮板栗相比較,口感更筋道。也可以包在棕子裡,製成板栗棕子,相當好吃。

三是磨面打粉把風乾板栗碾成麵粉,吃法就多了,可以直接對著吃,也可以製成板栗窩頭吃,還可以製成板栗餡小籠包吃,又香又甜。四是煲湯喝將風乾的板栗剝掉表皮,與各種各樣肉製品食物,如:雞脯肉、豬排骨、豬瘦肉等一起煲湯食用,不但可以修復板栗的味兒,還可以提高湯的口味。

生栗子放久了幹了怎麼辦

5樓:jq左

板栗變乾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水分蒸發了所導致,因此幹板栗也是可以吃的,只要幹板栗沒有發霉或者變爛就沒有關係。

拯救幹板栗的方式就是將幹板栗用水先泡一段時間(不要太久了),然後將泡好的板栗開乙個小口子放到鍋裡,再加入一點糖開始煮,最後吃起來也是非常不錯的。板栗2

生板栗幹了還能吃嗎。

板栗幹了還能吃。

主要考慮一般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適當吃的,一般問題不大的,平時是可以將其儲存在冰箱裡是可以延長儲存的時間的。板栗曬乾就失去了生命力,失去食用價值。用極其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把它儲存起來,可以一直存到春節,味道鮮美如初。

3、正確儲存板栗的小竅門步驟如下:

第一步:如果是生板栗的話,只需要將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晾7天左右就可以了,一定要把板栗全部像這樣鋪平晾開,不要疊起來,不然板栗表面和果肉裡面的水分不容易蒸發掉,就容易發黑變質了。我們也不要把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暴曬,那樣水分容易蒸發的過多影響口感。

很多人買回來的生板栗裝在袋子裡沒有鋪開,就容易變質發霉了,所以生板栗一定要放在通風處鋪平晾乾才行。

第二步:板栗風乾後不僅口感會更加香甜,而且果肉和板栗殼分離開來了,更加的好剝了。把風乾後的板栗放進冰箱冷凍室儲存就可以了,這樣儲存板栗放多久都不會壞,而且隨時都可以吃。

6樓:勵君豪

生栗子如果放久了,放乾了的話,首先可以放在水裡面給它浸泡一下。

曬乾後的生栗子怎麼吃 曬乾後的生栗子吃法

7樓:劍經業

1、直接吃;如果板栗中還有水份,建議就直接吃風乾板栗。這樣的板栗味道極甜,有種特殊的香味,獨有一番風味。

2、水泡做菜;風乾的板栗在做菜前,用水泡開,就可以做菜了,與鮮板栗相比,有種特別的味道,並且較筋道。也可以包在粽子裡,做成板栗粽子,相當好吃。

3、磨面打粉;把風乾板栗磨成麵粉,吃法就多了,可以直接衝著吃,也可以做成板栗窩頭吃,還可以做成板栗餡包子吃,又香又甜。

4、燉湯喝;將風乾的板栗剝去外皮,與各種肉類食材,如:雞肉、排骨、瘦肉等一起燉湯食用,不僅可以恢復板栗的味道,還可以增強湯的口感。

栗子曬乾了怎麼吃 板栗幹了怎麼吃

8樓:生活寶典

1、直接吃:板栗作為一種堅果,本身就是可以直接吃的,因為板栗曬乾後只是水分變少,營養價值並不影響。

2、煮熟吃:曬乾的板栗可能會比較硬,這時候對於牙口不好的人來說,可以將其用水煮熟再吃,這樣會軟一些。

3、燉湯:板栗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是很高的,可以將其煲湯喝,乾製的板栗可以雞肉、鴨肉等一起煲湯。

生毛栗子怎麼剝,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1 五香口味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和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2 水煮板栗,將板栗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並在板栗上剪出十字口,將板栗放入鍋中煮制半小時左右即可。3 糖炒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浸泡在放...

生栗子皮怎麼剝,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1 機器去皮。想快速去除生板栗的表皮,又不想把它放在鍋中煮制,用機器去皮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市場上 的有專用板栗去皮機,可以把購買的生板栗直接倒入機器的入口,插上電讓它工作,等它工作結束以後,生板栗的外皮也就全部去掉了。2 熱水浸泡。生板栗想快速去皮,又不想煮製,則可以把它放在大盆中,然後多燒一些開水...

生栗子怎樣剝皮又快又輕鬆,新買的生栗子怎麼剝皮最好?

第一種方法 鹽水煮 1 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 2 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3 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4 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第二種方法 電飯鍋法 1 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 2 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 3 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 4 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