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剝開生栗子皮,生栗子怎樣剝皮

2022-01-29 13:54:38 字數 3107 閱讀 3194

1樓:瘸腿的傲嬌喵

剝生栗子皮的竅門:把生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

2樓:韓露露

生栗子去皮的方法很多,比如可將生栗子放在鹽水中,然後煮5分鐘,輕輕一剝就可以去皮,另外也可以將生栗子放在加有食鹽的熱水中進行浸泡,然後切開栗子,慄皮和外殼就會一起脫落。

一、鹽水煮法

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

二、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三、鹽水浸泡法(強推)

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然後用刀切個口子;趁熱去殼和皮;相當完整。

四、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開;去掉外殼;用開水蓋蓋泡5分鐘;很容易去皮。

五、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六、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七、電飯鍋法

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碎。顏色也不太好看。

八、高壓鍋法

板栗清洗後,用刀切個口子;放在高壓鍋中,不用放水;上氣後,三分鐘關火。取出剝殼和皮;比較難剝,而且什麼時候關火,不太容易。

九、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微波爐做的顏色相當漂亮。但是,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十、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十一、太陽曬法(切口)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生栗子怎樣剝皮

3樓:美食傑菜譜網

生板栗很難去皮,下面介紹一下板栗去皮六法: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曬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板栗快速剝皮

把板栗用刀切成兩瓣, 去外殼後放在盆裡, 倒上開水, 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 板栗的皮就會脫離. 但是要注意, 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以免損失板栗的營養成分.

栗子去皮六法: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裡面的那層皮嗎?直接剝很難剝的,放到水裡煮一下就很好剝皮了,或者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酒店裡是都是先把栗子切個十字口,再放進十成油溫的油鍋裡蓋上蓋子炸一兩分鐘,倒出來殼就基本都掉了。栗子也差不多熟了。不過這方法不太適用於家裡製作,呵呵。

7樓:

用熱水煮一下,要開水時下鍋

8樓:日安尹口

用剪刀剪乙個小口子,再剝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微波爐裡加熱30-50秒。

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10樓:雪上飛春

1、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

2、五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栗子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3、將板栗對半切開,去掉外殼,用開水泡五分鐘,很容易去皮,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

4、將栗子一切兩半,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

11樓:好幸孕兒

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輕鬆去皮,又快又乾淨!

生栗子皮怎麼剝,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1 機器去皮。想快速去除生板栗的表皮,又不想把它放在鍋中煮制,用機器去皮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市場上 的有專用板栗去皮機,可以把購買的生板栗直接倒入機器的入口,插上電讓它工作,等它工作結束以後,生板栗的外皮也就全部去掉了。2 熱水浸泡。生板栗想快速去皮,又不想煮製,則可以把它放在大盆中,然後多燒一些開水...

生栗子怎樣剝皮又快又輕鬆,新買的生栗子怎麼剝皮最好?

第一種方法 鹽水煮 1 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 2 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3 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4 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第二種方法 電飯鍋法 1 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 2 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 3 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 4 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

生毛栗子怎麼剝,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1 五香口味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和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2 水煮板栗,將板栗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並在板栗上剪出十字口,將板栗放入鍋中煮制半小時左右即可。3 糖炒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浸泡在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