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毛栗子怎麼剝,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2023-05-08 08:20:03 字數 4718 閱讀 5136

1樓:生活小幫手小姜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1、五香口味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和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2、水煮板栗,將板栗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並在板栗上剪出十字口,將板栗放入鍋中煮制半小時左右即可。3、糖炒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浸泡在放入適量白糖、蜂蜜和油的調劑中半小時左右,然後倒入鍋中翻炒至顏色金黃即可。

4、板栗燉菜,在煮雞肉、燉排骨或煲湯時,可適量加入板栗,增加食物的口感。5、板栗糕,將新鮮的生板栗剝出,搗成粉末狀並加以白糖混合,用模具做成心怡的形狀,以此蒸出的糕點,甜而不膩,香甜可口。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2樓:網友

板栗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板栗在平時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很多人都喜歡吃板栗,有些人喜歡買生板栗吃,生板栗不僅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做成其他的美味來吃,生板栗可以自己想怎麼製作,就怎麼製作,但是生板栗剝起來卻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去皮的時候是很難的,剝生板栗技巧的方法有哪些呢?

剝生板栗技巧。

開水浸泡法。

1、把生板栗用開水浸泡,能盡快把它的栗子皮去掉,再去皮以前需要把生板栗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放水加熱以後燒開,好的生板栗放入到鍋中。

2、把鍋蓋蓋好以後浸泡五分鐘,然後開啟鍋蓋,取出裡面的板栗用剪刀在它的栗子殼上剪乙個口,用手指輕輕一捏,就能讓外殼裂開可以輕鬆取出裡面的栗子肉。

微波爐去皮。

1、平時想輕鬆去除生板栗的外殼,可以借助家中的微波爐,再把板栗放入微波爐,以前應該用剪刀在板栗的外皮上剪兩個小口。

2、把剪口以後的生板栗放入倒盤子中,直接放入到微波爐中加熱,選擇高火三分鐘。加熱以後取出,這時能發現生板栗的皮已經沿著剪開的小口,直接裂開,用手輕輕一剝就能取出裡面的果肉。

用機器去皮。

上面兩種去除生板栗外皮的原理都是熱脹冷縮,通過加熱讓裡面讓它的外殼脹大,從而能輕鬆取出裡面的果肉。除了這兩種去除生板栗表皮的方法以外,大家還可以把生板栗用專用機器來去皮,在很多市場上那些**生板栗商家就有專門的去皮機,在購買以後能幫客戶免費去皮,但是這種機器去皮並不乾淨,需要自己回家再處理一下。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

1、切開煮製。

想把生板栗的外殼快速剝離,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生板栗洗淨以後,用刀在每乙個板栗中間切乙個口子,然後在鍋中加水燒開,再把切口的板栗全部倒入到鍋中,快速煮製,五分鐘以後取出,這時它的外殼就會變得特別松,用手輕輕一剝就會掉下來。

2、烤箱去皮。

借助烤箱也能把生板栗的外皮盡快去除,需要的時候可以把購買回來的生板栗用清水洗淨,瀝掉表面的水分,然後再用剪刀在每個板栗上剪乙個口,把它放入到烤箱的烤盤中入烤箱,用上火下火二烤五分鐘,取出以後就會看到它的外殼已經自動張開了大口,直接從開口處取出裡面的果肉就可以。

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生栗子怎樣剝皮?

3樓:瀧薩孤

栗子皮怎麼撥。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鹽水煮。用刀從栗子中間切個小口子,然後把切了的栗子放在鹽水中,煮5分鐘後撈出,趁熱去掉栗子的殼和皮。

4、電飯鍋法。第一步和上面一樣,也是將栗子切個口子。放在電飯煲中,煲內無需放水。按下煮飯鍵,15分鐘後,將栗子取出來剝殼和皮。

5、鹽水浸泡法。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然後用刀切個口子;趁熱去殼和皮;相當完整。

6、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7、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8、切口浸泡法。板栗對半切開;去掉外殼;用開水蓋蓋泡5分鐘;很容易去皮。

9、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10、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4樓:深山裡的生活

如果是從樹上打下來的帶刺兒的,那你打下來之後,要放到地上堆一天兩天, 自然他就炸口了 ,再拿個剪刀就好剝了,要剝硬殼可以用刀劃開, 剛開水泡一下就好剝了 。

5樓:海松花

您好,一般板栗去皮給他加熱,在切口,趁熱都可以非常容易剝下皮去,不管是炒,還是煮,都可以。1、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2、然後用刀切個口子;3、趁熱去殼和皮。

熱水浸泡法1、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荔枝的表皮上切開乙個十字花刀,然後放在電餅鐺中加熱幾分鐘,這樣開啟之後,例子就會脫殼。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栗子用開水燙一下,外皮燙軟後,裡邊的皮也很好的和果肉分離。

8樓:網友

1.用刀切乙個口,找準突破點。

2.用手慢慢剝開栗子外面堅硬的皮。

3.再把栗子放熱水裡,一會拿出來,再剝裡面的那一層皮。

生栗子怎麼剝皮

生栗子怎麼剝皮

9樓:生活知識在這裡

生板栗去皮技巧如下:

工具/原料:栗子500g,小刀。

1、拿回家的栗子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2-3天左右的時間,方便後面剝殼。

2、接著用刀把栗子上面切乙個口子,注意切的時候不要切到自己的手了。

3、切好口子的栗子用手就可以輕鬆的剝開外殼,還可以借助刀來開啟栗子。

4、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去除栗子的外殼,裡面的一層薄膜也是可以輕鬆的去除。

怎樣巧剝生毛栗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剝生毛栗子的方法:

1、將毛栗子洗乾淨後,放到板上面,用刀的後尖切小口。

2、鍋內加水燒開,水要多一點,漫過板栗。

3、 燒開後加切口的板栗關火。

4、蓋上鍋蓋燜5分鐘。

5、先取出少許板栗,趁熱用指甲從切口的地方輕鬆把皮剝掉。再取少許剝皮,不要全部取出,幹了就不好剝皮了,要趁熱。

生栗子怎樣剝皮?

生栗子怎樣剝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裡面的那層皮嗎?直接剝很難剝的,放到水裡煮一下就很好剝皮了,或者用開水燙一下也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酒店裡是都是先把栗子切個十字口,再放進十成油溫的油鍋裡蓋上蓋子炸一兩分鐘,倒出來殼就基本都掉了。栗子也差不多熟了。不過這方法不太適用於家裡製作,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刀開口,下沸水煮分鐘,撈出用牙籤剔除。

14樓:網友

用熱水煮一下,要開水時下鍋。

15樓:日安尹口

用剪刀剪乙個小口子,再剝。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微波爐裡加熱30-50秒。

請問毛栗子怎麼剝皮,毛栗子怎麼煮好剝皮

栗子去皮六法 1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2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

野生板栗怎麼處理,野生毛栗子怎麼去皮

剝板栗殼快的辦法有熱水浸泡法 微波爐加熱法 剝殼泡水法。1 熱水浸泡法。先把生板栗洗乾淨,放在一旁的器皿中備用,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燒開。清水燒開後關火,把備用的板栗放在熱水中,同時放入少量的食鹽,蓋上鍋蓋讓板栗浸泡5分鐘。時間到了後,取出板栗,用剪刀剪開乙個口就可以輕鬆的剝出完整的板栗了...

生栗子皮怎麼剝,生栗子皮怎樣剝最方便

1 機器去皮。想快速去除生板栗的表皮,又不想把它放在鍋中煮制,用機器去皮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市場上 的有專用板栗去皮機,可以把購買的生板栗直接倒入機器的入口,插上電讓它工作,等它工作結束以後,生板栗的外皮也就全部去掉了。2 熱水浸泡。生板栗想快速去皮,又不想煮製,則可以把它放在大盆中,然後多燒一些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