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怎麼煲湯好喝,兔肉怎樣燉湯

2023-05-09 03:10:02 字數 5589 閱讀 4861

1樓:網友

兔肉可以煲湯。 兔肉與其他肉模擬較,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更主要的是一種高蛋白、高鐵、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同時中醫亦認為其性涼味甘,有補血益氣,涼血解毒的功效,如《名醫別錄》雲:

主補中益氣。」《本草綱目》雲:「涼血、解熱毒、利大腸。

1.黨參淮山兔肉湯 補氣健脾。

兔肉怎樣燉湯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淮杞燉兔肉湯

主料:兔肉。

輔料:淮山藥、枸杞、桂圓。

調料:鹽、雞精、料酒、姜。

製作步驟:

1、將兔肉洗淨切成塊,薑切片,山藥切塊,坐鍋點火倒入水,放入兔肉、薑片、桂圓、山藥,加入料酒、雞精調味,燉一小時。

2、枸杞用溫水泡好,開蓋後,加入枸杞改小火再燉半小時,關火後加鹽調味即可。

營養作用:

不僅很好地保留了兔肉的營養元素,而且在菜餚的口感和色澤上,也都是讓人們很喜愛,尤其是在吃的時候,也利於人體營養吸收,在促進消化上,也都是非常不錯的。兔肉中的脂肪含量不到,低於瘦豬肉(6.

5%)、牛肉(6%)、羊肉(雞肉(75%)。

兔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到,低於牛羊肉(雞肉(0.

4%),因此常吃兔肉不容易發胖。可以說它是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一種食材,不僅可以防止**粗糙,而且還可以預防三高疾病,容易吸收,而且營養的價值高。

3樓:可鹽可甜李湯圓

兔肉比牛肉、豬肉、雞肉更為精瘦,富含蛋白質。兔肉有多種烹調方法,這裡為從未烹調過兔肉的新手提供一些容易上手的方法。

燉兔肉6-8人份。

2只兔子切成片。

1杯(大約250毫公升)芹菜碎末。

1杯(大約250毫公升)胡蘿蔔,削皮切成片。

1 個洋蔥,切碎。

8盎司(大約250毫公升)一罐的荸薺罐頭,切成片。

2杯(大約500毫公升)新鮮蘑菇,切成片。

3杯(大約750毫公升)雞湯。

鹽和黑胡椒粉,根據個人口味適量即可。

2湯匙(大約30毫公升)玉公尺澱粉。

半杯(大約125毫公升)雪利酒。

1/把前九種材料放入燉鍋裡。把兔肉切片、芹菜、胡蘿蔔、洋蔥、荸薺和蘑菇放入慢燉鍋,將雞湯緩緩倒入鍋中,再根據需要撒上鹽和胡椒粉。

如果你不知道放多少鹽和胡椒粉合適,可以先放一湯匙鹽(5毫公升)和半湯匙胡椒粉(毫公升)

2/低溫燉6個小時。蓋上蓋子慢慢燉,直到兔肉變軟,用叉子可以很容易把肉扯開。

燉的6個小時期間,蓋子必須一直蓋上。如果你移開蓋子的話,聚集的熱氣會跑出去。足夠的熱氣是慢燉鍋燉東西時候的必要條件,所以不要因此而影響燉的效果。

3/把雪莉酒和玉公尺粉混合。在小盤子裡充分地攪拌這兩種材料,直到它們充分混合成為濃稠的液體。

4/讓調味汁更加濃稠。把兔肉從慢燉鍋中取出,把澱粉漿加入剩下的調味汁中。蓋上蓋子高溫煮10到15分鐘,或者到湯汁變得濃稠的時候。

你也可以選擇把調味汁倒入乙個中等深度的燉鍋,然後再加入玉公尺漿。用中等溫度加熱到沸騰。沸騰後再煮1到3分鐘,或者直到調味汁變濃稠。

在調製調味汁的時候,要注意給做好的兔肉切片保溫。

5/把兔肉放回慢燉鍋。把兔肉放回慢燉鍋中的調味汁裡,攪拌均勻。這一步驟的目的在於讓兔肉充分入味,然後再重新加熱。

6/出鍋。把兔肉盛出來放在單獨的盤子裡。再根據個人口味澆上一層湯汁。

4樓:藕夾

兔子肉去腥的方法。

1.用鍋燒開水,用滾開的水焯一下,見到出末子就撈出來;。

2.可以重複焯水至肉白為止。

3.燉湯前放一勺豬油伴一下,放生薑即可,有八角,胡椒也可以放一點,燉湯非常好喝。

兔子肉腥味**於兔血,不管是紅燒還是燉湯,焯水是關鍵,通過焯水把血水去掉,達到去腥的效果,味美香濃,久食不膩。

食材明細。主料吃草長大的兔肉500g

配料鹽、糖、料酒、生抽、老抽、雞精、蔥、姜、蒜、辣椒、花椒、香菜。

兔子肉燉香噴噴的兔湯。

選用農家喂野草的兔子,放血,熱水拔毛,去掉內臟,洗淨剁成塊。

水燒開,焯水去血水,換水燒開再焯水,只有把血水去乾淨一點,才不會有腥味。

把兔肉放入砂鍋,放生薑,放一勺豬油,攪拌均勻,放水沒過兔肉,還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歡的配料。小火慢燉40分鐘。

開鍋撒上蔥,香菜,看帶皮的兔肉就是好吃。

5樓:候山

山藥兔肉湯。

材料:野兔肉、山藥、鹽、味精、料酒、姜。

步驟:(1)兔腿洗淨,切塊;

2)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3)兔肉塊放入砂鍋內,加入適用量清水,放至旺火上燒沸,撇去浮沫,轉用文火燉煮;

4)加入蔥段、薑片、精鹽、紹酒,燉90分鐘;

5)加入山藥後,再續燉30分鐘,調味即可。

功效:山藥是有很好的潤燥滋陰的功效,經常食用一些山藥對於脾胃和壯陽補腎都是有不錯的功效。我們食用兔肉是可以補中益氣,可以**脾胃虛弱,有很好的養陰潤燥和清熱涼血的功效,我們經常食用一些是可以**大便秘結、體形消瘦,兔肉是也是含有卵磷脂,是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和防治老年痴呆症。

兔肉肌肉纖維細嫩,容易消化。兔肉有豐富維生素b族,尤其是煙酸含量高。兔肉的礦物質含量豐富,尤其是鈣含量較高。

兔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並且,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我們食用這款食物除了是有很好的滋補調理作用,補充身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物質,也是可以美容養顏,可以防止**粗糙,使得**光滑細嫩。

6樓:穆絢

兔肉(300g)

紅棗(50g)

雞精(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薑片(適量)

1將兔肉洗淨,斬成塊。

2準備好兔肉和大棗。

3用清水泡至1小時。

4將兔肉焯水。

5把兔肉放入湯鍋中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清水。

6大火燒開,轉文火,煲至1小時候加入紅棗,繼續煲30分鐘7將煲好的兔肉湯盛入碗中,加入鹽 雞精 胡椒粉調味即可。

怎麼燉兔肉好吃

7樓:仁芷文

主料:野兔半隻輔料:紅蘿蔔兩根。

調料:香葉、蔥段、薑片、大蒜、紅辣椒、八角、桂皮、花椒、白酒、火鍋底料適量。

1.將兔肉冷水下鍋, 加入適量的薑片、蔥段和料酒, 去除血沫和雜質;

2.燒熱鍋,加入適量的豬油、八角、桂皮、花椒、乾辣椒、香葉、薑片和蔥段一起小火煸炒;

3.煸炒出香味後再加入適量的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4.加入焯過水的兔肉翻炒;

5.翻炒時加入適量的白酒和醬油;

6.再加入沒過原料的開水, 加蓋煮上二十五分鐘;

7.揭開蓋,撈出其中的大料雜質;

8.再加入準備好的紅蘿蔔塊和大蒜, 煮上八分鐘;

9.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料,大火收汁即可;

10.裝入盤中。

1. 兔肉腥味較重, 製作前加入薑片、蔥段和料酒焯水去腥;

2. 先將花椒、八角等大料煸香, 下一步加入火鍋底料也煸炒出香味, 這時放入焯過水的兔肉翻炒,翻炒時記得加入點高度酒去腥,再加入適量的開水一起煮上二十五分鐘, 讓兔肉煮七, 八成熟;

3. 揭開蓋, 撈出大料雜質(這是為了出來的菜品好看), 加入準備好的紅蘿蔔塊和大蒜一起煮上七, 八分鐘即煮至九成熟;

4. 這時加入鹽等調味料, 攪拌均勻後大火收汁即可。

兔肉適量、色拉油、醬油適量、白糖適量、啤酒1罐(或公尺酒)、薑片、桂皮、八角、香葉、蒜梗。

1、兔肉剁成塊、用檸檬水泡10 分鐘,再用醬油、鹽、雞粉和油醃製片刻;

2、薑片煎香;

3、倒入兔肉煎炒製出香味;

4、加入白酒;【在這裡要注意安全,加入白酒時會著火,並且火勢很猛。】

5、待白酒燒乾後,加水、香料、蒜梗、辣椒,調味;

6、加蓋10分鐘,下香油、味精,收汁裝盤即可;

7、請搭配蔬菜類食品食用。

主料:兔子肉 土豆(或黃豆、白蘿蔔)

輔料:豆瓣醬大料香葉乾辣椒 姜 蒜 大蔥。

製作步驟:第一步:將肉整塊入沸水中煮去血水。

第二步:將肉冷乾後切為3cm小塊,備用。

第三步:起鍋,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薑片,蒜塊暴香,即將兔子肉塊入鍋炸製(3-5分鐘)

第四步:架蒸鍋,將炸過的兔肉放入鍋內,加入清水,水量與兔子肉的比例為5:1.武火至水沸。

第五步:水沸後將火轉小一點,加入大料、香葉(兩片即可)、醬油三勺、醋少許、糖少許(冰糖最好)、燉半小時。

第七步:兔子肉燉乙個半小時後,加入已切好的土豆和白蔥。再燉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至湯色深紅即可關火入盆。

怎麼燉兔肉好吃

8樓:無語禍兮

主料:兔肉500克調料:醬油150克,大蔥10克,姜5克,大蒜(白皮)8克,八角3克,植物油10克,甜麵醬20克,料酒10克燉兔肉的特色:

肉色紅亮,肉細味香,飯菜。燉兔肉的做法:1.

將兔肉洗淨切成一寸二分見方的塊,用開水燙過,備用2. 坐鍋,打清油,用大料瓣熗鍋,下蔥段,薑片,蒜瓣,甜麵醬,把麵醬炸熟,烹料酒,醬油3. 把兔肉下鍋,打湯,用旺火燒開,開幾開,用火燉,出鍋,連湯盛碗。

兔肉煲湯放什麼煲好呢

9樓:藕夾

兔肉可以和茯苓一起煲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兔肉:250g、蓮子、淮山、芡實、茯苓、食鹽:適量。

1、兔肉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塊備用。

2、蓮子、淮山、芡實、茯苓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3、把兔肉和蓮子、淮山、芡實、茯苓一起放燉盅裡隔水燉2小時。

5、吃的時候根據個人口味倒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10樓:網友

兔肉煲湯放蘿蔔最好,兔肉喜蘿蔔,做兔肉時把蘿蔔切成塊或者是蘿蔔乾都可以,做出的湯特別鮮,不信就試試吧,特別好吃。

兔肉可以煲什麼湯

11樓:鐘四嫂

個人建議 兔子肉不要拿來做湯~~~

兔肉含卵磷脂、游離氨基酸、維生素e、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鋅、鐵、鈣、鉀、鈉等。其所含蛋白質為優質蛋白,且蛋白質含量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兔肉中脂肪含量較低。

兔肉非常鮮嫩可口,既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又是美容食品。其所含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e、煙酸等,有保護**細胞活性、維護**彈性等作用。常食兔子肉,能使**變得更細膩、光澤。

中醫藥學認為,兔肉味甘,性涼、有解熱毒,利大腸、療瘡癤、涼血、祛濕、益氣、潤膚等功效。

不過,吃兔子肉是與時節有關的,夏天是吃兔子肉的最好季節,而寒冬及初春季一般不宜吃兔子肉。《隨息居飲食譜》說兔肉:「冬至後至春分,食之傷人氣。」

兔肉湯用什麼材料煲

12樓:wuli小亮仔

主料:兔肉500克、淮山藥3片、薏苡仁10克輔料:姜1塊、鹽2勺、料酒1勺。

1、準備新鮮兔肉,挑選那些帶有骨頭的兔肉。

2、把兔肉放入電燉鍋裡,倒入開水,放入姜,淮山藥,薏仁公尺,料酒3、蓋蓋開始燉煮,用開水差不多需要2個小時左右4、燉煮至兔肉軟爛,加入鹽調味。

5、出鍋,放少許蔥花。

6、燉兔肉湯成品圖。

煲兔湯需要什麼湯料,兔肉湯用什麼材料煲

主料 兔肉300g 紅棗50g 輔料 雞精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薑片適量步驟1.準備好主材料兔肉和大棗。步驟2.把洗乾淨的兔肉切成塊。步驟3.切好塊的兔肉用清水泡1個小時左右。步驟4.鍋裡下冷水,把兔肉放進去焯水。步驟5.把焯好水的兔肉放入湯鍋中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清水。步驟6.大火燒開,轉文火,煲...

煲什麼湯好喝!怎麼煲湯才好喝!

喝湯就喝雞湯!因為雞湯最鮮!煲湯最好用砂鍋!去超市或者市場買個雞架子,在買點香菇!大料!雞精!味精!鹹鹽!王守義十三香!回家後把雞骨架放入開水鍋裡潮一下!為了去除髒東西,雞血,雞毛等。然後砂鍋裡加入涼水!把潮好的雞架放入!等鍋開之後加入大料!和十三香!大料兩顆!十三香少許!改為小火燉!半個小時!這時...

雞煲湯怎麼做好喝,煲雞雞湯怎麼煲好喝?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煲 湯怎麼煲好喝?煲雞湯放花椒 大料 生薑 蔥 陳皮 食鹽便可。放入材料後,不但營養味美,還能增進食慾 助消化。也可以和很多食材以及藥材搭配一起燉,比如搭配香菇 蘑菇等山珍一起燉湯。或搭配冬瓜 玉公尺 山藥等富含澱粉的蔬菜一起燉湯。雞塊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配料小火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