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腰燉什麼好喝,豬腰怎麼煲湯好吃

2022-01-14 01:01:02 字數 2364 閱讀 8018

1樓:蘇娃妮娜

豬腰木耳湯的做法如下:

春季養生特別注重養肝,但是你知道嗎?中醫還有個說法:腎為肝之母,因此這個時節養肝之餘勿忘補腎。

此時在食療方面應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通常富含鋅、鐵、鈣等礦物質,不僅補腎養血,還有助於提高機體免疫力,為防病打下基礎。有人也許覺得補腎是件「丟人現眼」的事,但廣義上的補腎就好比汽車需要加油或者人要吃飯喝水一樣正常,所以今天特別要介紹這款豬腰黑木耳湯。

原料:豬腰、木耳、紅棗、瘦肉。

做法:1、剖開豬腰,去除白筋,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起切大塊,用適量鹽抹勻,醃10分鐘後將鹽洗淨;

2、木耳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備用;

3、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4、瘦肉洗淨,切大塊,汆水撈起;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連湯帶渣一起食用,補腎強腰,補中益氣,養肝提神,增加乳汁。特別適合脾虛氣弱、四肢乏力人士和產婦食用。

木耳:木耳有黑、白木耳,但通常我們稱白木耳為雪耳或銀耳,木耳專指黑木耳。從古到今,木耳一直被人們所推崇,有多種藥用價值,被認為是珍貴的藥材和食材。

現代的木耳多為人工栽培,無舊日那般稀罕了,但幸好功效還在。

木耳能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預防白髮多生等。與雪耳相比,木耳有更濃稠的滑潤黏液,能將留在人體內的雜物黏住帶出體外,簡單地講就是能排毒,因此現在已成為受追捧的美容養顏食材之一。

木耳與其他菌類不同,沒有一點香味,但口感爽脆,其他芬芳的菇菌很難與之相比。木耳入饌十分常見,如木耳燉豆腐、木耳炒大白菜、熗木耳腰花、木耳鯽魚湯、雙耳糖水等,不僅美味,且各有食療功效,難怪在餐桌上總能覓到它的身影。即使只做配菜也十分出色,像日本關西拉面上的黑木耳絲、川式酸辣湯裡的黑木耳絲、上海烤麩裡的黑木耳,有了它,不僅多了口感,還增加了營養,真是一舉兩得。

小貼士:

1、選購木耳以外形完整為標準,無雜質、呈半透明者佳。

2、挑選豬腰首先看有無出血點,有則屬不正常;其次看是否比一般的大和厚,是則要懷疑是否腎紅腫,盡量不買。

3、如不習慣豬腰的羶味,清水浸泡後再用兩、三湯匙白酒拌勻、捏擠,再用水漂洗幾遍,羶味可大部分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有一種泡豬腰做得還不錯。新鮮的豬腰先重側面對半切開,把裡面白筋剔除乾淨,把少量花椒用沸水泡1o分鐘後,撈出花椒,等水涼後放入腰花浸泡半小時再洗淨,這樣沒有騷味。再把豬腰切成3mm厚的薄片。

鍋裡放水,不要多,加些黃酒(可依個人口味來加),開後放入豬腰片,也可加些豬小腸,瘦肉片,豬肝片等,開後1分鐘就好了,再加些香菜、鹽、味精,趁熱吃。

豬腰怎麼煲湯好吃

3樓:hua落為誰

不好吃,最好不要吃豬的內臟。

4樓:聯也聯不通是我

杜仲豬腰湯原料:豬腰1對,杜仲10克。輔料:

蔥段與薑片各15克,鹽適量。做法:1.豬腰洗淨,剔除筋膜後切成腰花,用開水氽燙後洗去浮沫。

2.杜仲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後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成一碗濃汁後熄火。3.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加蔥段、薑片、腰花與杜仲藥汁同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tips:

一招鮮:有的豬腰會有腥味,在燒豬腰時加入適量的黃酒可以消除,如果豬腰非常腥,再少放一些醋,就可以全部清除豬腰的腥味了。口味翻新:

很多人都喝不慣中藥湯的味道,適當多加些紅糖、冰糖或者糖桂花、蜂蜜等,再加些紅棗,這樣香氣就能抵消部分中藥的苦味了。特色:豬腰補腎精,治腰疼,中年男人食用,有益於骨骼保健與維持性能力;杜仲性溫,味甘微辛,有補肝腎、強筋骨、安胎、促腰膝、降血壓等功效。

這道湯尤其適合更年期男人的腰痠腿疼、陽痿遺精、性慾減退等症狀,一般4天喝一次效果最好。

豬腰湯怎樣燉好喝

5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杜仲豬腰湯

原料:豬腰1對,杜仲10克。

輔料:蔥段與薑片各15克,鹽適量。

做法:1. 豬腰洗淨,剔除筋膜後切成腰花,用開水氽燙後洗去浮沫。

2. 杜仲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後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成一碗濃汁後熄火。

3. 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加蔥段、薑片、腰花與杜仲藥汁同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tips:

一招鮮:有的豬腰會有腥味,在燒豬腰時加入適量的黃酒可以消除,如果豬腰非常腥,再少放一些醋,就可以全部清除豬腰的腥味了。

口味翻新:很多人都喝不慣中藥湯的味道,適當多加些紅糖、冰糖或者糖桂花、蜂蜜等,再加些紅棗,這樣香氣就能抵消部分中藥的苦味了。

特色:豬腰補腎精,治腰疼,中年男人食用,有益於骨骼保健與維持性能力;杜仲性溫,味甘微辛,有補肝腎、強筋骨、安胎、促腰膝、降血壓等功效。這道湯尤其適合更年期男人的腰痠腿疼、陽痿遺精、性慾減退等症狀,一般4天喝一次效果最好。

豬腰吐絲子湯功效作用,豬腰湯有什麼功效

豬腰湯性質平和,具有補腎 強腰 益氣的作用。杜仲始載於 神農本草經 主腰脊痛,補中益氣,堅筋骨,強志,久服輕身耐老 它味甘 微辛,性溫,有補肝腎 強筋骨 壯腰膝 安胎等功效,對於肝腎虛弱而致的腰脊痠痛 足膝痿弱 小便餘瀝 陰下溼癢 陽痿遺精 胎動不安等有良效。現代藥理研究表明,杜仲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

豬腰子燒湯怎麼燒的,豬腰燒湯怎樣去腥味

豬腰子做湯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一些新鮮的豬腰子,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切開,把裡面的白色部分去除乾淨,再切成片狀後清洗一下,準備一些豬瘦肉,同樣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和豬腰子一起放進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以及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一下,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再把豬瘦肉,豬腰子倒進去,煮開以後把浮沫撇掉,...

煲什麼湯好喝!怎麼煲湯才好喝!

喝湯就喝雞湯!因為雞湯最鮮!煲湯最好用砂鍋!去超市或者市場買個雞架子,在買點香菇!大料!雞精!味精!鹹鹽!王守義十三香!回家後把雞骨架放入開水鍋裡潮一下!為了去除髒東西,雞血,雞毛等。然後砂鍋裡加入涼水!把潮好的雞架放入!等鍋開之後加入大料!和十三香!大料兩顆!十三香少許!改為小火燉!半個小時!這時...